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51)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君烜墨扬眉道:“玄灵之气乃至圣之气,不管是魔修、灵修、道修、仙修还是鬼修等,皆可吸收,再转换为自己所需要的气。故此,你将来随我们去了别的界,也不必担忧没魔气可吸收。你那些魔币,能花便花了。”
  唐玉泽一脸惊讶。看来这锦绣天阙图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啊!
  “对了,阿泽,从晋江城出发去地藏岛,需要几日?”宿清云问。他们下一站,便是要去暗陀坤地秘境碰碰运气,但他还不知地藏岛在何处,距离晋江城远不远。
  “坐飞行法器,最快也要半个月。”唐玉泽道。“地藏岛在最东方的海域上,不属于任何宗门的地界,如果从晋江城出发,我们除了经过问天宗地界外,还要穿过离恨宗,断情宗的地界。”
  “离恨宗……”宿清云轻语。这离恨宗,不正是姬枫涯的宗门么?


第52章 刻在心间
  “宿尊主无需担忧。”唐玉泽道,“姬枫涯被赫连丹擒住后, 相当于叛出宗门了, 除了他, 离恨宗无人知晓我们是何人,与曦照崖有无干系。所以,我们经过离恨宗地界,十分安全。”
  “通过宗门地界时,是否需要通关文牒?”宿清云问。在他们那里,过玉门关, 若无通关文牒,边疆守卫绝不放行。
  “这倒不必, 每过一个城门,交些魔币即可。”唐玉泽道。宗门地界主要管理是普通魔人,每隔十年,各大宗门开启测魔大会,资质上佳的魔人有机会进入宗门,走上修魔之道, 成为人上人。
  宿清云点了点头。若是不用证明身份的通关文牒,那就方便许多了。
  三人又商议了两刻钟后,唐玉泽提着食盒,离开了。把食盒放回厨房, 慢悠悠地来到长廊, 果然看到秦重坐在观鱼台, 边喝茶, 边给鱼喂食。
  “谈妥了?”秦重拍了拍手上的鱼食末,问道。
  唐玉泽拉开椅子,坐在他旁边。“妥了。”
  秦重取了一只小茶杯,摆在他面前,提起茶壶,给他倒了杯茶。“如今地藏岛大能如云,你们过去,凶多吉少。”
  唐玉泽端起茶杯,闻了闻清香味,小小地喝了一口,一副享受的模样。“老友这是关心我么?
  “我是怕你死于非命。”秦重道。
  “对我如此没信心?”唐玉泽笑眯眯地问。
  秦重闲散地靠在椅子上,从袖子里抽出一只短哨,递给他。
  唐玉泽疑惑地看着递过来的短哨。此短哨通体碧绿,色泽温润如玉,隐隐透着浓厚的魔气,一看便知不是凡品。
  “给我?定情信物?”他伸手想接过来,秦重倏地收回手,他一愣,不解。“不是要给我吗?”
  秦重把短哨放在手中把玩,俊逸的脸上虽带病容,神采却不错。“此为信物。”
  “哦。”唐玉泽点了下头。“然后呢?”
  “曾有大能欠我一个人情,你若遇到危险,可吹起这个短哨,他若在附近,定能赶来救你一命。”秦重道。
  唐玉泽惊讶。“你何时认识的大能?为何我不知?”
  秦重瞥他一眼。“你时常在外疯跑,如何知道我的事情。”
  唐玉泽眨了眨眼。“老友这是埋怨我陪你的时间不够多么?”
  “贫嘴吧。”秦重把短哨递给他。“好好收着,切不可丢失了。”
  唐玉泽接了过来,仔细观察,发现短哨头上有东西,轻轻一拉,竟是一条链子,他利落地把链子挂到脖子上,小巧玲珑的短哨贴在胸膛上。
  “谢了。”他笑得开心。“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亦有东西要赠你。”
  “哦,是什么?”秦重执起茶杯,轻轻地啄了一口。
  唐玉泽在储物袋里掏了掏,取出一个巴掌大的锦盒,递给秦重。“看看。”
  秦重放下茶杯,狐疑地接过来,打开锦盒,看清里面的东西时,微微蹙眉。“这是何物?”
  “九转炼神丹。”唐玉泽道,“我花了五十年,寻了数千种草药,求丹圣乌孙曜炼制而成的灵丹妙药。上个月刚拿到手,结果被邪风宗的人追了一路。”
  秦重盯着浑圆的丹药,一丝复杂的情绪在眼里闪过。“我伤的是元神,吃了百年的丹药,不见好转,这一颗九转炼神丹便能治愈我?你求丹圣乌孙曜,可有付出代价?他能如此好心地帮你?”
  唐玉泽挥了挥手,不在乎地道:“乌孙曜看似性情古怪,实则极好说话。我给他偷到他想的东西,这交易便成了。他说了,对症下药,管用!”
  秦重合上盖子,放进储物戒里,抬起一双墨黑的眼睛,温和地看着唐玉泽。“多谢。”
  唐玉泽对上他深邃的眼神,心头微颤,嘴角抖了下,咧嘴笑。“老友,你可得保重啊!将来我若重回魔修界,希望还能见到你。”
  秦重侧首。“将来……怕是见不到了。”
  唐玉泽的笑容僵在脸上。“说……说什么傻话!”
  秦重抓了一把鱼食,丢进水池里,道:“我若飞升到上界,你回魔修界如何能见到我?”
  唐玉泽长长地吁了口气。“对,对飞升!”
  他抓了一大把鱼食,豪放地撒进水池里,池里的鱼儿全都聚了过来,挤在一起,活蹦乱跳。秦重被他一惊,重重地爆了他一个栗子。
  “撒得如此之多,鱼要吃撑了!”
  唐玉泽捂着额头,委屈地道:“我……我这不是……高兴么……”
  秦重瞪他一眼,唐玉泽缩了缩肩。
  ————————————
  宿清云坐在锦绣天阙图中央宫殿的书房里,拿着《天地玄幻书》的玉简和自己抄录的《天罡剑谱》,逐字地阅读理解分析。
  浓郁的玄灵之气,令他头脑清晰,精神振奋,上次极为辛苦的以玄灵之气凝聚出一只兔子,在此处却轻而易举地完成了。
  巴掌大小的兔子蹲在桌面上,乖巧得一动不动。
  君烜墨站在兔子边上,伸手碰了碰。“一只兔子,要来何用?”
  “等等——”宿清云欲阻止,却为时已晚,兔子被君烜墨的小手指一戳,消失不见了。
  “嗯?”君烜墨看看自己的手指头。
  宿清云道:“它不过是一团气,维持不了多久。”
  “你却为何弄只兔子出来?”君烜墨问。
  “我正在琢磨。”宿清云也不多加解释,继续凝聚玄灵之气,这次他凝聚出一柄小剑。
  君烜墨见之,紫眼一闪,坐到小椅子上,从小桌上端起小茶杯,慢慢地喝了一口,看宿清云自己在那里折腾。
  宿清云凝聚出小剑后,大汗淋漓,喘气吁吁,修为不足,丹田存储的气溃乏,是他最大的缺点。
  缓过劲来,他继续努力。
  一天整便耗在这个上面了。
  君烜墨见他废寝忘食地修炼,觉得自己也不能松懈,冰魄惊天剑压制了他的真身和修为,却不能压制他的境界。
  宿清云如今只有临渊境界,这还是拜锦绣天阙图所赐,否则以他自己的修炼速度,从临始境界晋升到临渊境界,至少需要十载。
  君烜墨拔了拔头上的小剑,侧首打量一脸全神贯注的宿清云。
  师弟如此认真,他还是莫打击他了。
  若想拔出他头上的冰魄惊天剑,非入魂境界不可,然而从临渊境界晋升至入魂,至少百年。
  好比这魔修界的魔人修到天魔境界,资质上佳者或许用不了百年,资质一般者,便要耗个两三百年。
  让他两三百年维持这不小点的模样,怕是要疯了。
  故此,拔剑之事,还需自力更生。
  君烜墨在中央宫殿里寻了个房间,关起门来修炼。
  宿清云过于专心致志了,完全没有发觉书房里少了个人,他沉浸在两本功法之中,不知不觉将两者融合在一起,当一日拿出绸缎制作新的小衣,绣出阵法时,忽然醍醐灌顶,连着熬了两夜,竟被他整理出一套适合他的攻击功法。
  唐玉泽厚着脸皮,进入锦绣天阙图,在中央宫殿附近挑了一座合意的宫殿,心安理得地在此修炼。他发现把玄灵之气转换成魔气后,竟能事半功倍,停滞许久的修为,开始提升了,他高兴得手舞足蹈。
  七日一晃而过,参加拍卖会的各方人马,陆陆续续地离开,晋江城的几个城门,逐渐放松了戒备,暗中查找他们的势力,似乎也停止了,三人商量过后,决定三日后离开晋江城。
  晨曦透过窗户,射进屋内,洒下一片金光,床上的人缓缓地睁开眼睛,慢慢地苏醒。
  宿清云盯着精美的帐顶看了片刻,转动眼珠,斜眼瞟到埋在他发间睡得香甜的君烜墨。
  师兄不知何时养成了习惯,竟喜欢抱着他的发丝睡,夜里翻身时,数次差点压到他,自己被惊醒了,他却睡得酣甜,丝毫不受影响。
  从丝被里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捉住君烜墨里衣的领子,轻轻一扯,把乌黑柔顺的发丝从他的怀里解救出来。
  君烜墨倏地睁大眼睛,幽深的紫眸犀利地瞪视,看到宿清云的脸后,慢慢柔和。
  “师弟醒了?”他打了个小呵欠。
  宿清云把他放到枕头的另一边,坐了起来。“嗯。”
  丝被滑至腰间,暗红色的里衣微敞,皙白的胸膛若隐若现,宿清云抬起双臂,反手把发丝全部拢到后面,露出完美无瑕的锁骨。
  君烜墨趴在枕头上,支着下巴,紫色的眸子暗了暗。
  宿清云用发带绑起发丝,掀开被子,下了床。
  “师兄若困,便再睡会儿。”他整理里衣,抚平皱褶,注入一丝玄灵之气,里衣上的阵法启动,亮起金色的光,不一会儿便平整如新。他拿起叠放在床头的法袍,优雅地穿到身上,扣紧领口的盘扣,英姿焕发。
  君烜墨坐在枕头上,整了整自己的衣服,道:“不了,醒了便起来吧。”
  宿清云道:“也好。”
  君烜墨拿起枕头边的小衣,披到身上,悬浮飘了出来,宿清云探身在床铺上忙活了下,把丝被叠得整整齐齐。
  两人梳洗过后,打开房门,站在门口的傀儡小童恭敬地向他们行礼,宿清云示意他可以送早饭过来了,傀儡小童小步跑去厨房,为他们准备早膳。
  用过早膳,宿清云清理了桌面,从阴阳珠坠里取出几捆绸缎,一一摆在桌子上。
  君烜墨坐在小椅子上喝茶,发现桌面被占了好大一块地方,自己可怜巴巴地缩在一角,他不解地问:“师弟这是要做甚?”
  他的小法衣已经足够多了,无需再做新的。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