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56)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的境界高于他,早就一眼看穿他的原形,竟是一只吸天地精华的白狐。既然玄真分神将大哥交给他,定然极为信任他。
  “多谢太光道长对我大哥的照应。”宿清云再次行礼,真诚地道,“当年大哥执意修仙入道,我们几个弟弟寻了半年之久,却一无所获,因心有不甘,故尔全都出家做了道士。两百年了,从未放弃寻找大哥,如今终于找到,激动万分,但看到大哥被伤成这般模样,我觉得不能将他单独留在此处。”
  太光望着他,皱眉问:“道友的意思是?”
  “我要带走大哥。”宿清云坚定地道。
  “不可。”太光反对。“玄真把东君托付给贫道,贫道有责任照看他。”
  “我是他弟弟。”宿清云道。
  “即使你是他弟弟,亦不行。”太光拒绝。
  宿清云见他态度坚决,缓了语气。“那便等大哥醒来,看他自己的意思。”
  太光微微颔首。“可。”
  于是,宿清云就在这简陋的洞府里住下来了。太光倒也大方,把东君隔壁的洞室清理出来,让宿清云住。
  宿清云尚未说什么,君烜墨已将这洞府嫌弃得一文不值。
  “这是修士住的地方?一个破洞?昏暗得连颗照明珠都没有,居然还点油灯?道修界的修士皆是苦行修么?”
  宿清云把石室布置了一番,取出照明珠,悬浮在空中,照亮了整个石室。
  “师兄,将就一下吧。”他道。
  君烜墨坐在铺好丝绸的床上,鼓着包子脸。“我饿了。”
  宿清云一怔,这才想起为了追上大哥,已有一日一夜未给师兄进食了。
  “师兄稍等片刻。”
  他出了石室,看到洞主太光正坐在洞厅里煮茶,便问他哪里可取水,太光一指洞外,不远处有条从悬崖上冲下来的大瀑布,那里的水清澈甘甜,还带有一丝灵气。
  宿清云谢过后,正要离开,太光唤住他。
  “贫道正煮了一壶好茶,不如一起喝?”
  宿清云道:“岂敢不劳而获。”
  “来者是客,哪有让客人自己动手的道理?”太光一指石凳道,“快坐下,一起喝杯茶。”
  宿清云见他如此热情,不好拂了他的面子,道是回洞室取点东西就出来。
  太光摆上茶杯,提起茶壶,先倒好茶等他。
  过了一会,宿清云从洞室里出来,坐到石凳子上。
  太光一脸困惑。不是说取东西么?为何两手空空?
  “师兄,下来吧。”宿清云轻唤一声。
  “嗯?”太光一头雾水,欲问他口中的师兄是何人,只见他的肩头上跳下一个小小的人偶。
  “这是?”太光诧异,一双狐狸眼瞪得老大。
  君烜墨落在石桌上,仰头瞥了眼像傻子般的狐狸精,嗤笑一声。
  “少见多怪。”
  若不是为了填饱肚子,他才懒得出现在这小妖面前。
  太光听着那奶声奶气的讽刺话语,不但不生气,反而还兴致勃勃地盯着。他本就是跳脱的性子,近些年收敛了几分,而今看到石桌上精致的小人偶,忍不住起了玩心。
  “道友,你这人偶哪里有买?如此精致,令人好生羡慕。”他放下茶壶,搓了搓手,舔着唇道,“能让贫道把玩一下么?”
  宿清云在师兄发怒之前,忙开口道:“他是我师兄,不是人偶。因修为受限,方暂时变成这般模样。”
  君烜墨怒目,魔祖威压直冲太光,吓得他打了个哆嗦,大气都不敢喘了。
  好强的魔气!
  这……这小人偶是魔物?
  宿清云柔声对君烜墨道:“师兄不是饿了么?先吃点干粮。”
  他从阴阳珠坠里拿出一个小锦盒,打开盖子,里面是一排精致的糕点,有桂花糕、如意糕、吉祥果、梅花饼,还有玫瑰酥。甜香扑鼻,令人怦然心动。
  君烜墨闻到香味,舔了下唇,看在食物的份上,暂且放过这只狐狸精。他拿出专用的小桌子小椅子及小餐具,一一摆好,等着师弟给他弄糕点。
  宿清云拿起锦盒里自备的切刀,将玫瑰糕切成小块,再放到师兄的小碟子里。
  君烜墨拿起小糕点,张大嘴巴啃了一口,包子脸鼓鼓的,煞是可爱,看得太光两眼发光,口水直流。
  连啃几块糕点,君烜墨表示口渴了,宿清云立即为他倒茶,他捧着小茶杯,慢悠悠地喝着。
  吃饱喝足,他放下茶杯,问道:“小妖,你与那玄真是何关系?”
  太光吓了一跳,差点从石凳上掉下来。
  “你……知道玄真?”
  “本尊与他曾有一面之缘。”君烜墨道。
  太光讶然。“你是魔修,他是道修,自古道魔不两立,你竟没有被他降服了?”
  “降服?”君烜墨冷哼。“他有何本事敢降服本尊?”
  “师兄。”宿清云轻唤一声。这位太光道长与大哥及玄真分神关系匪浅,不便在言语上得罪了他。
  君烜墨拧了下小细眉,把他的小桌椅和餐具一收,跳到师弟的肩膀上。
  宿清云温文尔雅地对太光道:“我大哥之所以入道修仙,乃是为了一个情字。那个令他陷入魔障的道人,好生可恶,竟叫我大哥为他神魂颠倒。”
  太光闻言,抖了下嘴角。东君的弟弟这是要为兄长讨公道了?
  “这……”太光掩饰般地端起茶杯,连喝了几口。“我们道士,讲究清心寡欲,感情一事……乃是私事,如何能知?”
  “是么?”宿清云垂目,低沉地道,“我大哥素来喜欢藏心事,他不说,便无人能知。但身为弟弟,决不容许有人伤害兄长。太光道长若是知道何人伤了大哥的情,请务必告之。”
  他虽知玄真分神便是伤大哥的人,却更想知道那人是如何伤了大哥。他以为离开了,便相安无事了么?
  太光坐立难安。东君的弟弟看似和颜悦色,可在温柔之下却藏着萧杀之气,令人心惊胆颤。
  他绝非普通的修道士。
  他开过杀戒!
  还有那坐在他肩膀上的小魔物,更不容小觑。
  太光头痛了,盼着东君快点醒来,把他弟弟带走!
  宿清云见太光脸色青一阵白一阵,隐藏的狐狸尾巴都快藏不住了,隐隐一笑,倏地收敛气息,端起茶杯,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
  “太光道长不知,倒也无妨。待我大哥醒来,我再问他不迟。”
  喝完茶,他向太光行礼。“多谢道长的招待。”
  “呵呵,哪里哪里。”太光忙道。
  宿清云再三感谢,起身回洞室了。
  太光长吁一口气,举起手,用袖袍擦着额头上的冷汗。
  宿清云在洞府里守了半个月,他的大哥终于醒来了。
  清晨,他如往常般,来到大哥床边,为他把脉,灌注玄灵之气,探查经脉,一切正常,便收回玄灵之气,正要为大哥喂补气的灵丹时,大哥的眼皮一颤,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宿清云喂灵丹的动作一顿,又惊又喜地望着兄长,对上他清澈柔和的黑眸,不禁哽咽。
  “大……大哥……”他跪在床边,握住兄长的手。
  宿清风转动眼珠,看他的眼神略显陌生。
  “你是?”他沙哑地问。
  宿清云蓦地睁大眼睛,不敢置信地道:“大哥,我是小云呀!你不认识我了么?”
  “小云?”宿清风艰难地撑起身体,想坐起来,宿清云急忙伸手扶他。
  “大哥,你……你忘了我么?我是小云,宿清云。”宿清云期盼地望着他。
  宿清风皱了下眉,摸了摸胸口,发现身上穿着一件绣工精巧的靛青色法袍,手感滑柔细腻,品阶非凡。
  这不是他的法袍。
  宿清云见大哥不语,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大哥难道……失忆了?还是那玄真分神在桃花岛上,对大哥动了甚么手脚?
  他一脸焦急,略显委屈地望着兄长。
  宿清风见状,开口问道:“这衣袍,是小云给我换的?”
  “哎?”宿清云迎上兄长温柔的笑容,怔愣了。
  “两百多年未见,你的容貌变了许多,我差点没有认出你来。”宿清风道。
  宿清云摸了摸自己的脸,这才想起自己融了师兄的骨血,相貌发生了变化。
  “入了道,便脱胎换骨了,容貌发生变化无可厚非……大哥不也更俊朗了?”宿清云镇定地道。他岂敢向大哥坦言,融了道侣的精血,身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宿家的血脉淡薄了。
  虽有遗憾,却不后悔。
  宿清风点头,伸手抚摸他的头,感叹。“小云长大了。”
  “大哥……”宿清云眼眶泛红,再也忍不住,扑上去紧紧抱住兄长。
  宿清风愣了下,柔和了神情,拍拍弟弟的背,安抚。
  宿清云像小时候般蹭着大哥,却发现大哥比他还削瘦,一身骨头膈应人,他心疼地抱着大哥,眼里闪过一丝怒意。
  那个令大哥伤情的道士,最好永远不要出现!
  藏在宿清云领子里的君烜墨挣扎了下,探出小脑袋,包子脸不悦。
  师弟和他的兄长,是不是太过亲密了?嗯?
  小手轻拍宿清云的脖子,直接在他脑中嚷道:“师弟,适可而止。抱一下就足够了。”
  宿清云听到师兄的话,略显无奈。师兄这是吃哪门子的醋?他和大哥久别重逢,抱一下又如何?
  不理师兄,宿清云依依不舍地偎着兄长,不肯放手。
  宿清风却先笑了。“你呀,还像小时候那般爱撒娇。”
  宿清云脸微红,不好意思地放开他。“我只是太过思念大哥了。为了寻你,我们几个弟弟都入了道。”
  “我回过紫灵观,见过二弟。”宿清风道,“问起你们,二弟说你们都云游去了。”
  “不,大哥,你不知……”宿清云皱眉。“我为了寻你,差点……”
  他倏地住口,凝视兄长眉宇间的忧愁。
  “差点如何?”宿清风关切地问。
  “不,没有如何。”宿清云摇摇头,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容,道,“好在,我终于寻到你了。”
  宿清风也不追问,活动了下筋骨,发现身体一切正常,除了胸口被剑刺过的地方,即使毫无痕迹了,却仍在隐隐作痛。
  “太光,为何不进来?”他转头,对躲在洞室门口的人道。
  被发现了,太光一脸难为情地现身。“我这不是……怕打扰你们兄弟重逢么?”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