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96)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廖瑾被邪光的恶魂附身时, 统领整个巫修界的蛮族, 邪光只在圣域现身, 出了圣域,便由廖瑾指挥,在他的执掌下,蛮族的地盘扩大了数倍,令巫修们焦头烂额。而当时俟蔺封所掌管的无定地界,深受廖瑾青睐,隔三岔五地上门挑衅,沙漠化日渐严重,惹得俟蔺封恨得咬牙。
  简而言之,廖瑾很有一套手段,把十恶不赦的蛮族管教得服服贴贴,轮到这些刚飞升上来的修士,与他相处段时间,便由衷地佩服,心甘情愿地听他指挥。到如今,瑶仙城拥有精兵十万,将士五千,个个骁勇善战,势不可当。
  此次他和俟蔺封带了两万先锋,一举攻破无华城,打了城中将士一个措手不及。他们万万没想到,安于一角的瑶仙城,竟胆大妄为,率军入侵赤虹神帝的地盘。
  被两万精兵包围,仙云飞和他身后的三百名将士却从容不迫。他们皆是天一八阶境界的大能,岂会怕了这些飞升不过百余年的低阶修士?人数再多又如何?不过是些乌合之众,不足为惧。
  廖瑾撑着银伞,与俟蔺封一起,慢条斯理地走上前,龙傲天和童修竹等人不约而同地让开路。
  “自我介绍下,我乃瑶仙城城主,廖瑾。”优雅地收起银伞,廖瑾彬彬有礼地向仙云飞道,“这位是我的道侣,俟蔺封。”
  仙云飞笑容可掬地道:“原来是廖道友和俟道友。”
  廖瑾道:“阁下便是仙云飞仙道友吧?”
  “哦?你知道我?”仙云飞问。
  “吾主曾受仙道友关照,我这做下属的,自然要打听清楚。”廖瑾眸中波光流转,嘴角微扬,浑身上下看似儒雅,却隐含杀机。
  龙傲天趁机道:“何只宿尊主倍受关照,我们几个也未被落下,想当初啊,我们只是进无华城投宿,岂料三更半夜被敲开门,逼着离开房间,强迫我们加入烈光军。如果不是我们命大福大,而今早成了一堆白骨,坟头都长杂草了。”
  童修竹摇首道:“龙兄此言差矣。”
  龙傲天眼睛一瞪。“我哪里说错了?”
  童修竹道:“在战场上陨落了,尸骨无存,哪里还有甚么坟头?”
  龙傲天浓眉一拧,咬牙道:“童兄所言甚是!”
  他和宿尊主被安排进先锋队伍,刚到混元山脚下,即被带走前往丹霞仙宗的山门前,加入战斗。多少修士在那场战役中陨落,死于非命,几千年的修炼毁于一旦,何其可悲?曾经以为,飞升乃是修炼的终点,飞升后到了昊天界,他方知修炼之道才刚刚开始。
  被指责,被讽刺,仙云飞依然面不改色,他道:“这便是你们入侵无华城的理由?”
  “仙道友怕是有所误会。”俟蔺封温和地开口,“倘若为报私仇便兴师动众,倒显得吾主过于小气,斤斤计较了。”
  “哦,不为私仇,却是为何?”仙云飞奇问。
  廖瑾与俟蔺封对视一眼,扬声道:“自是吾主看上了南方地域,欲收为囊中之物。”
  仙云飞的娃娃脸上露出诧异的神情,身后的修士更是仿佛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显得不可思议。
  “贵主的胃口……未免过大了?”仙云飞冷然地道,手中的长剑一颤。“敢觊觎赤虹神帝的地盘,也要问问我手中的剑。”
  他身后众修士刷刷刷地抽出武器,释放境界威压,似有千军万马,气势磅礴。
  廖瑾举起银伞,转一圈,带出一道淡淡的蓝光,不动声色地化解了袭来的威压,俟蔺封足尖一点,轻盈地跳跃而起,十二巫士威风凛凛地上前,摆出阵式,将俟蔺封护在中间。
  战斗,一触即发。
  修复完第八根天柱,宿清云和君烜墨便带人入驻了祭坛附近的半月城,此城被高阶怪物当成主城,一切建筑保存完好,唯城中宫殿被改建得充满了异域风格,却依然富丽堂皇。
  大殿四周立满棱角分明的柱子,柱子上雕满了裸、身的俊男美女,形态优美却露骨得令人羞耻,进入殿堂,柱子更多了,而那些裸、身浮雕层出不穷,甚至有一整面墙上,画满了男男女女,或躺或卧,或坐或立,或交叠或拥抱,简直不堪入目。
  唐玉泽看到那幅浮雕时,啧啧啧地摇头,被秦重一把捂住眼睛给拖走了。
  宿清云目不斜视地巡视完整座宫殿后,打发了其他人,携君烜墨一起回到了天宫。
  在满是裸、身雕像的寝宫里歇息,倍感压力。
  蜃龙感应到主人回来了,兴冲冲地飞到中央宫殿。近些年,天宫冷清了许多,除了一些闭关的毫无动静,其他修士都被宿清云差遣出去干活了。蜃龙感到寂寞,每次巡逻完天宫后,便在中央宫殿附近转悠着,期盼入住的修士们能回来。
  宿清云站在广场上,抚摸它的下颚,安抚。
  蜃龙享受般地眯起眼睛,下颚被摸得极为舒适,它半眯眼睛,发出咕咕的声音。
  君烜墨见它舒服得都快睡着了,抬脚一踢,当下令蜃龙惊醒,刚想冲打扰它的人发火,却对上一双紫色的犀利眼晴,吓得不敢吱声。
  “可以让它滚去巡逻天宫了。”君烜墨道。
  宿清云拍拍蜃龙,完成了今日的安抚动作。蜃龙恋恋不舍地飞离,长长的尾巴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
  待它飞远了,宿清云转头望着君烜墨,问道:“师兄可是有话要对我说?”
  从第八根天柱祭坛里出来,师兄的脸色便不太对劲了,虽然他掩饰得极好,但身为道侣,宿清云依然感受到了。
  君烜墨伸手揽住他的肩,望着天空的祥云和窜入远方云层的蜃龙,道:“半月城距离天罗河极近,拿下此地,便占了先机。”
  宿清云歪了下脑袋,凝视他。“天罗河附近还有赤虹驻营,我们如想借天罗河往上游,潜进梵月城,恐怕会惊动烈光军。”
  “不怕惊动,过些天,赤虹自己都会上门拜访。”君烜墨道。
  宿清云露出笑容:“这需看廖瑾和蔺封带人攻到哪里,能否拿下整个南方地域。”
  早在宿清云决定修复天柱前,天宫里所有修士便坐在殿堂里商议大事,拿下天柱是宿清云的主意,攻打南方地域却是师兄的提议。
  “为何要吞并南方地域?”那时,宿清云惊讶地问。以当时的情况看来,瑶仙城的修士大部份为刚飞升的低阶修士,即使数量众多,却也不是天一十阶境界的对手。此种情况下攻击南方地域,无疑是以卵击石。
  君烜墨漫不经心地道:“不仅南方地域,我还要东方地域。”
  “师兄如此……难道想联合所有势力对抗梵日城?”宿清云诧异地问。
  “不错。”君烜墨没有否认。
  宿清云眉头一皱,摇首:“谈何容易?”
  “师弟不妨与我赌一场。”那时的君烜墨说此话时,脸上漾着欠扁的笑容,宿清云自然不会答应与他赌。
  虽不赌,他们的动作却毫不含糊。宿清云这边带人与怪物战斗,修复天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觉得他如傻子般往怪物堆里钻,而赤虹神帝更放心地率军北上,大战掌管北方地域的月华神帝,后方无防守,露出破绽,被廖瑾和俟蔺封趁虚而入了。
  不过,南方地域走了赤虹神帝,调走了辟邪神帝,留不问世事的沧澜神帝,廖瑾和俟蔺封完全有机会攻到主城,但是宿清云也清楚,单凭他们两人率军进攻,并不能快速地拿下南方地域,所以苍炎神帝的到来,简直是雪中送炭。
  君烜墨召他一合计,立即有了主意。
  苍炎暗中回东方地域一趟,把与天玑神帝战斗的墨霜神帝给叫了回来,传递了君少殿的旨意后,留一脸震惊的墨霜神帝站在原地,他又马不停蹄地回西方地域了。
  靠在广场的栏杆上,宿清云任强劲的风吹得他发丝和衣袂飘飞。
  “师兄觉得,墨霜神帝是否愿意出手相助?”
  “为何不愿?”君烜墨道,“他们与赤虹争地盘打了几千年,谁都占不到便宜,如今赤虹被困在天罗河,南方地域无主,正是侵占的好时机。”
  宿清云沉吟道:“虽说沧澜神帝常年闭关,与世无争,但战争若波及他,是否会出手相阻?”
  君烜墨呵呵一笑,道:“所以让墨霜去,再适合不过。”
  “为何?”宿清云困惑。
  君烜墨伸手抚了下他的脸颊,道:“他与墨霜是道侣。”
  “啊?”宿清云眨了眨眼,半晌,他道,“赤虹定然要气急败坏了。”
  君烜墨拉起他的手,带他往宫殿走去。“气坏了,有淳于皓哄,无需担忧。”
  宿清云微转头,望着师兄完美的侧脸,随着他的步伐,一起踏上白玉雕琢的台阶,正欲跨入殿门,他忽然轻声问道:“谈完公事,师兄是否该说说私事?”
  君烜墨脚步一顿,低头垂目,触上他温柔地眼神,道:“私事?甚么私事?”
  宿清云笑了。“自是关于师兄的心魔一事。”
  君烜墨神情微变,紫眸冰寒。


第280章 我不是他
  “我的心魔?”
  君烜墨松开宿清云的手, 一脚踩高高的门槛上,手臂猛地按在门框上,身体前倾, 低沉地道:“师弟莫不是忘了?我的心魔早已消失。”
  宿清云往后退了两步, 背轻撞上厚重的镂空雕花大门,师兄俊美的脸庞近在咫尺, 呼出的热气几乎喷在他的脸上。
  “师兄愿意坦诚么?”闲适地靠在门上, 他自若地问。
  君烜墨微微侧首,在他的唇上轻啄一记, 沙哑地问:“我何时不坦诚了?自与你交心后, 我从里到外都摆在你面前, 甚至本体都任你摸, 哪里还不坦诚?”
  听到他提本体, 宿清云轻眨了下眼睛。
  刚得知师兄的本体是石头, 他惊讶了好一会儿, 很快便接受了, 但在万万年前与御凌虚相遇,看到作为补天石的师兄, 他吓得差点魂飞魄散。如果他不曾回溯到过去, 未来是否会被改变?师兄若被用来修补界壁了, 他去哪里再寻一个心意相通的人?
  他非常庆幸, 能够穿越时空和师兄结下因果, 延续至今。
  见宿清云不回答, 君烜墨对准他的唇, 又亲了一记。“说话。”
  宿清云舔了下唇,伸手揽住他的脖子,柔声道:“师兄对我情深意重,我自真心以待。我愿与你天长地久,永不分离。”
  “你既明白,又为何提到心魔一事?”君烜墨道,“难道你还在怨我当初那样对你?”
  宿清云轻扯了下他的发丝。“我不是小气之人,过去事已过去了,不会再纠结。”
  “是么?”君烜墨问。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