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12)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见他们没有生出不满之意,便介绍身边的蓝袍男子。“他是赫连丹,以后与我们一道。”
  唐玉泽摸摸下巴,眼珠子一转,道:“竟真是赫连公子!久仰,久仰。”
  巫虞妖姬发出娇滴滴的笑声,袅袅地走至赫连丹面前,柔媚一笑。“赫连公子大名鼎鼎,今日一见,果然龙章凤姿,令人倾慕。”
  赫连丹冷冷地看了他们一眼,对他们恭维的话,置若罔闻。
  如此倨傲,令唐玉泽和巫虞妖姬脸上的笑容一僵。
  唐玉泽以前是散魔,在子夷村看到赫连丹穿阵而来,吓得如老鼠见了猫般,脚底一抹油,便逃了,留姬枫涯等人对付他。如今他在机缘之境里把修为提到了无相天魔,胆子壮了几分,何况在宿尊主的法宝里,宿尊主能带他进来,说明对他极为信任。
  至于巫虞妖姬,她的境界虽与赫连丹一样,皆是魔王,但赫连丹的修为明显在她之上,他对她不理不睬,有傲得资本。她比较好奇的是,宿尊主是如何收服了赫连丹,令他心甘情愿地追随。
  宿清云见赫连丹与唐玉泽等人一罩面,便气氛僵了,不由地开口道:“都先进宫殿吧,我有事与你们商议。”
  “是。”
  宿清云拍了拍蜃龙,让它自己去玩。蜃龙的大头蹭了蹭他的手,身子一滑,离开了主殿,欢快地巡视天宫去了。
  主殿殿堂金碧辉煌,首位是一张华丽而贵气的巨大王座,两侧整齐地排放着数十张精雕细刻的椅子,气派而威严。宿清云和君烜墨一起坐在主座上,其他人依次坐下,赫连丹却独独未坐,当着众人的面,走向王座,立于宿清云的右手边。
  君烜墨挑眉,道:“赫连小子,有座不坐,站着为哪般?”
  赫连丹道:“我乃宿公子的奴仆,自当守在宿公子身侧。”
  宿清云一怔,道:“赫连公子不必如此拘瑾,坐下即可。”
  “是。”赫连丹微微行礼,身体却没有移动,手中的蚀骨幻鳞扇一晃,一道魔气缠绕住一张椅子,瞬间拖了过来,落在王座的偏下方,他优雅地坐了下来。
  唐玉泽抓住秦重的手,不禁磨牙。
  赫连丹这是何意?啊?何意?同是宿尊主和尊者的追随着,他却单独一座,标新立异,以彰显自己的独一无二吗?
  岂有此理!
  凡事有个先来后到!他才是宿尊主和尊者的第一个追随者,他赫连丹要排位置,还得排在姬妖后面呢,凭什么他能如此靠近宿尊主?


第109章 稳固众心
  秦重反握住唐玉泽的手, 捏了捏他的掌心, 压下他的不满情绪。
  自那日被宿尊主强制收进锦绣天阙图里后,外界发生了何事, 他们毫不知情,焦急地等待了半月余, 终于再次见到宿尊主和尊者了。
  二人如以前般亲密无间,秦重松了口气。不过看到赫连丹的刹那,他的内心惊讶得无以复加。
  唐玉泽带着宿尊主和尊者来晋阳江河城,是为了躲避离恨宗的姬枫涯, 以及可能与姬枫涯合作的赫连丹。后来他们因在拍卖会上得罪了四大公子,在他的帮助下, 离开晋江城前往祈星港, 岂料四大公子早在途中设下埋伏,联合姬枫涯围杀他们, 幸而魔尊恢复真身,解决了追杀者,姬枫涯更是被一剑刺死。
  被围杀一事,唐玉泽虽只简略地与他提了提,但秦重深知其中的艰险,魔尊若未恢复真身, 他们恐怕凶多吉少了。
  姬枫涯一死,赫连丹必然会知道, 只需深入地调查一番, 便知凶手是何人。在机缘之境里, 宿尊主说暂时与赫连丹合作,他便感到奇怪了,如今又在锦绣天阙图里看到赫连丹,简直不可思议。
  赫连丹乃问天宗长老,身居高位,傲睨自若,岂会心甘情愿地臣服他人?若说受到魔尊的禁制,或许还有可能,但是——
  秦重打量了下赫连丹那微妙的位置,竟是靠近宿尊主一侧,由此推断,他真正臣服之人,乃是宿尊主!
  秦重垂眼,沉思。
  宿尊主的修为境界是他们这些修士之中,最弱的那一个,为何魔王境界的赫连丹会心悦诚服地追随他?
  唐玉泽被秦重安抚了后,立即压下了心中的不快,他本是心思缜密之人,赫连丹坐下后,魔尊只冷冷地瞥了一眼,竟未反对。如此看来,赫连丹在宿尊主心中的地位,只高不低,他若不识相地出言不逊,平白为自己招了黑,也让宿尊主为难。
  唐玉泽和秦重默认了赫连丹的位置,他们身后的下属即使忿忿不平,亦不敢造次。至于巫虞妖姬,她是见过大风浪的人,美目一转,便分析了利弊,娇媚一笑,毫不在意。
  她的五个收下见主子频频向赫连丹抛媚眼,全都安安静静地坐着,心照不宣。
  宿清云望着气势磅礴的宫殿,看着神采奕奕的魔修们,手搭在精雕细琢的王座上,不禁产生一种错觉,他宛如高高在上的帝王,身坐金銮殿,受忠心耿耿的臣子们景仰。被数十双仰慕地注视着,不但没有紧张,反而泰然自若。
  他平静地开口,清朗悦耳的声音在堂殿里响起,令众人精神一振。
  “诸位皆是我与师兄的追随者,只要你们一片丹心,尽忠尽职,我和师兄定然竭诚相待,绝不负尔等。”
  他转头,与君烜墨温柔地对视,君烜墨捏了捏他的手,即而威严而锐利地看向众魔修,令诸魔修噤若寒蝉。
  “以本尊的境界修为,即使魔王,亦无资格成为本尊的下属,但师弟心软,让你们追随,甚至未下奴仆印便带你们进天宫。天宫的特殊之处,想必你们皆已清楚,受此恩泽,将来若起了叛逆之心,休怪本尊出手无情。”
  魔尊掷地有声的话,当下令众魔修收了一些多余的心思,不敢造次。
  赫连丹轻抚了下额角,墨黑的眼睛冰冷地扫过下面的魔修。
  这些魔修,竟一个未打奴印?魔修素来狡猾,冷血冷情,若不打上印记,终有一日会叛主。
  他侧首,看向宿清云和君烜墨,视线落在两人相握的手上,黑眸微沉。君烜墨是魔尊,这些魔修或许不敢怃逆他,但宿清云只有天魔相等的修为,若无魔尊在旁,下面这些无相天魔和魔王若生了不臣之心,叛主是迟早的事。
  而他乃宿清云唯一的契约奴仆,自当维护主子的任何利益,谁敢对主子不敬,他必十倍奉还,叫他们碎尸万断,魂飞魄散。
  宿清云温和地道:“我既让诸位进锦绣天阙图,便是相信你们是真心追随,绝无二心,师兄的话虽重了些,但他亦是看重诸位。”
  他话一落,下面的魔修全部从椅子上起身,跪地示忠。
  “我等誓死追随,永不背叛。”
  宿清云不禁起身,抬手道:“诸位快快请起。”
  众魔修行过礼后,一一坐回原位。
  唯独赫连丹,不曾有任何表示,优雅地坐着,神情淡漠,架子摆得比主子还大。唐玉泽看在眼里,恼在心里。不知他有何倚仗,一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傲倨模样,简直无礼之极,宿尊主和尊者不追究,他却要仔细斟酌,一旦发现他有异心,必杀之!
  宿清云坐回王座,扬声道:“诸位应已知,界外有界,而我和师兄一直在寻找昊天界,但穿界之难,绝非一朝一夕,故此,我们或将千年、万年在各界穿梭。时间非常漫长,不过我们可借此机会,不断提升境界。昊天界乃众界之首,大能如师兄者,多如牛毛,以我们如今的修为,在昊天界寸步难行。修行之道虽充满艰险,但只要有恒心,定能达到至高无上的境界。”
  君烜墨道:“师弟有句话说错了。”
  宿清云怔了下。“什么?”
  君烜墨勾起嘴角,道:“昊天界的大能如我这般的,凤毛麟角。”
  宿清云眨了眨眼,道:“是,师弟失言了。”
  唐玉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宫殿里严肃的气氛,一下子被打破了。秦重拍了拍唐玉泽的肩膀,唐玉泽按住他的手,轻松地道:“尊者的修为,已是登峰造极之境,在下无法想象还有何人能超越尊者。”
  君烜墨道:“昊天界,能与本尊匹敌者,不过五人。”
  宿清云一直知道师兄很厉害,却不知他真正的实力,达到了什么境界。此时听了师兄的话,他不禁感慨。该是如此举世无双,方被诸界之神亲自出手,将他封印。
  魔修以强者为尊,众魔修对君烜墨充满了崇敬之心,他们所追随的主人,竟是如此强大的存在,令他们激昂澎湃,并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宿清云感受到殿中的凝聚力,略为欣慰,他开口道:“那日我将你们收进锦绣天阙图里后,巧遇赫连公子,本欲离开冰晶白莲,岂料它竟突然破碎,陷我们于界壁之间,如此这般,我们竟穿越到了另一界。”
  宿清云隐去部份细节,大致地讲了下后来发生的事情,听得唐玉泽等人面露惊讶之色。
  “巫修界?”唐玉泽咂舌。“我们如今已经在巫修界了?”
  “正是。”宿清云点头道。
  “这巫修界与魔修界有何区别?”巫虞妖姬问。
  宿清云道:“我到巫修界的时日尚短,了解不多,所有的认知皆来自巫王。今日进天宫,一是与你们相聚,二是给你们传授灵气转换功法,三则是商议接下来的事。”
  “我们可以出去?”唐玉泽双眼一亮。
  宿清云笑道:“自然要出去,师兄说有事让你去办呢。”
  唐玉泽立即看向君烜墨,高兴地道:“尊者只管吩附在下,在下定不负所望。”
  君烜墨道:“此事稍后再议。”
  “是。”唐玉泽神采飞扬,眼中有得意之色,瞧了眼赫连丹,心情愉悦。
  赫连丹对他视而不见,淡定地坐着。
  “宿尊主所说的灵气转换功法是何物?”巫虞妖姬好奇地问。
  宿清云道:“你们是魔修,在天宫能转换玄灵之气为魔气,出去后,无法吸收巫气,不利于修行。灵气转换功法,正是把巫气转换成所需的魔气,此法赫连公子已经学了,你们可问问他效果如何?”
  赫连丹听到宿清云的话,立即道:“十分方便实用。”
  宿清云道:“那便麻烦赫连公子一会儿将功法口诀授予阿泽他们了。”
  赫连丹拧了下剑眉,道:“是。”
  宿清云道:“多谢赫连公子。”
  赫连丹道:“此为属下份内之事。”
  他这般顺从的模样,落在唐玉泽等人眼里,难以置信,心中直呼宿尊主乃神人也。
  接下来,宿清云继续跟众魔修叙述关于巫修界遇到的事,提到巫王俟蔺封,提到祭祀大典,也提到了赫连丹被人追杀的事,让他们对如今的处境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