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12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把秦家医馆推到名望最高点的,却是界主巫王俟蔺封,某一日,他隆重地拜访秦大夫,大力赞赏,同时与他珠联璧合,一起坐诊了三日,只要他的巫术祈福救不了的病人,转到秦大夫手里,便有起色,而秦大夫一时救不了的,让巫王祈福便能活蹦乱跳。
  至此,秦家医馆有巫王殿下的支持,再也没有人敢找茬了,除了巫人来求医外,还有巫修者上门拜访。
  半年后,秦家医馆名扬整个巫修界。
  相比医馆的风风火火,名为碧月阁的茶楼低调很多,它先是在无定地界的主城悄无声息地开张,生意惨淡也不见关门,三个月后,略有好转,而进去品过茶的客人,出来后全都赞不绝口。不单是因为茶好喝,茶中有灵气,还因为茶楼有个说书先生,说书先生一开口,妙语连珠,客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巫修界的大小八卦事件,从这说书先生的口中道出,风趣生动,引人入胜。
  此后,碧月阁的生意蒸蒸日上,来品茶的人络绎不绝,而整个巫修界的大小城市,都出现了一家碧月阁。
  秦家医馆和碧月阁名声显赫,自然引起了巫修界各大势力的注意,飞羽巫帝甚至派人前往无定地界,与巫王秘谈了数个时辰后,飞羽巫帝竟不再过问了。其他大能一看,连飞羽巫帝都默许了,他们也不好把手伸到别人的地界里去,何况,这医馆和茶楼,只是在底层有名气,影响不到高层,于是他们睁只眼闭只眼,任其经营了。
  但是,无定地界真正让大能们纠心的,却是另一件轰动整个巫修界的大事。
  玉鼎山出现庞大的灵脉!
  此消息一出,上至巫祖,下至巫王,全都闻风而来,俟蔺封忙得不可开交,恭敬地招待每一位趾高气昂的贵客,当他们提出要求共同挖掘灵脉时,俟蔺封从容不迫地回绝了。
  回绝了!
  莫说飞羽巫帝,便是在巫祖面前,顶着强大的境界威压,他一个小小巫王,竟然不卑不亢地拒绝了。
  “我乃无定地界的界主,玉鼎山是无定地界的山,发现灵脉纯属偶然。无定地界长年受蛮族侵害,日渐荒芜沙漠化,在无其他巫王协助祈福的情况下,我唯有引出灵脉,为无定地界的生灵造福。”俟蔺封面有病色,说话缓慢,顿了顿,轻咳数声,在巫祖发怒前,继续说道,“八十年前,万西城遭遇大劫,危难之时,无任何援手,廖瑾助我死里逃生,自己却与万西城一起被蛮族覆灭了。此后数十载,蛮族横行,无定地界成了烫手山芋,其他巫王相继离去,唯有我死守地界。”
  他将自己的苦境,娓娓道来,并非为了搏得同情,而是陈述事实。
  “……既然一直以来对无定地界漠然视之,那玉鼎山出了灵脉,还请巫祖及各位尊者保持原有的态度。”
  何为保持原有的态度?
  便是继续不闻不问。
  这话说得不好听,甚至是无礼之极,在巫祖眼里,巫王微不足道,即使当场杀了巫王,也无人敢有异义。但巫修者与魔修者不同,讲究道义仁义,表面功夫做得滴水不露,享受世人的景仰。
  故此,巫祖要求巫王带他们去玉鼎山,勘查灵脉,看看是否真如传言中的庞大不可估量。
  俟蔺封对此倒没有推迟,带上巫士,坐上宝船,必恭毕敬地领他们去玉鼎山。
  当巫祖看到玉鼎山的全貌后,面无表情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在他的印象里,玉鼎山只是一座玉石山,附近更是寸毛不生,然而,他从空中鸟瞰,下面竟然一碧千里,茂密的森林覆盖住了整个山脉,山上建了数座宫殿,宫殿之中冲出高耸入云的光柱,光柱之上盘踞着一个精繁而巨大的阵法,笼罩住整个玉鼎山。
  “那是?”巫祖站在宝船上,望着近在咫尺的阵法,大皱眉头。
  俟蔺封淡定地道:“那是护山大阵,由巫尊陆江和我的一位朋友共同研究布置而成。”
  “陆江?”
  巫祖自然知道这位爱阵法成痴的巫尊,他的阵法超绝尘寰,整个巫修界能破他阵法的大能屈指可数,各大势力曾重金邀请他,皆被他一一拒绝,固执地窝在无定地界这个破地方。别人不知他为何对无定地界情有独钟,巫祖却知他性情冷漠,不喜受到束缚,无定地界关系简单,巫王境界又低,留在此处,逍遥自在。
  然而,巫祖岂会因为一个阵法便望而却步的人?越不让他探查灵脉,他兴致越高,他乃整个巫修界境界最高的大能,谁敢阻挡?
  他傲然地出手,山摇地动,雷鸣电闪,轰隆隆地,震耳欲聋,眼看护山大阵要被强制破坏,突然一股令人恐惧的境界威压自山里窜出,魔气冲天,在巫祖诧异地注视下,一墨袍男子骤然现身,不但接下了巫祖的全部攻击,还反攻了回去。
  巫祖与他过了一招,脸色一变,迅速远离玉鼎山,责备了俟蔺封几句后,离开了无定地界,不再过问灵脉之事。
  其他大能本以为有巫祖出手,十拿九稳,万万没想到,结果出人意料。一个月后,有人传言,无定地界的界主俟蔺封与外界之人沆瀣一气,卖了半条玉鼎山的灵脉,简直令人痛心疾首。而那外界之人的实力与巫祖不相上下,两人一交手,难分伯仲,最后巫祖为息事宁人,带人离开了无定地界。
  至此,巫修者更加地唾弃俟蔺封,直言他是巫修者中的败类,是巫修界的耻辱,多人向飞羽巫帝谏言,废除俟蔺封界主之名,换人接管无定地界。可惜,飞羽巫帝对此充耳不闻,并未对俟蔺封发难,让其他人更加笃定,俟蔺封自甘堕落,与飞羽巫帝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丑事。
  俟蔺封对这些流语蜚语不痛不痒,看到日渐恢复绿色的无定地界,他大喜过望。这片他所守护的土地,重现往日风采,终于了却了他的一桩心事。
  黄沙满天,寒风冽冽,四条人影顶着恶劣的天气,在沙漠里穿行。
  唐玉泽抖了抖黑色披巾上的沙子,呸了一声。
  “这该死龙卷风能消停些吗?”他嘀咕着。
  “此处死气浓重,容易凝聚成飓风。”云逸尘抬头看了看天色,道。
  唐玉泽转眼看向另一边身着蓝色法袍的男子,只见他周身覆着魔气,发丝不乱,衣摆不扬,神情淡漠地行走在沙漠里,而被他拉着手的人更是倍受关照,魔气护体,隔离了飓风的侵袭。
  唐玉泽咽了下口水,收回视线。
  此次深入蛮族的任务,尊者为何要派赫连丹一起来?赫连丹来便罢了,他却还多带了一个人。
  雪衣白发,俊美无俦,手执玉笛,腰挂长剑,寒傲似冰,正是曾经的离恨宗首席弟子——姬枫涯!


第126章 沙漠探险
  唐玉泽一直以为姬枫涯死了, 死在魔尊大人的神剑之下。
  那一日, 他们在荒野上被晋江城四大少和姬枫涯围攻,生死关头,魔尊恢复真身,把他们杀得片甲不留,四大少和他的手下们被杀得尸骨无存,唯有姬枫涯, 被一剑刺中心脏,保了个全尸。
  他应该死得很透彻了, 然而, 隔了数个月后,他居然出现在宿尊主的天宫里,死而复生了!
  二十年前, 天现祥瑞之兆,宿尊主成功晋升入魂境界,众人惊叹的同时, 赫连丹在锦绣天阙图的天宫里,借助宿尊主的祥瑞之气,毫无惊险地渡劫成为魔帝境界。
  几百岁的魔帝,令其他魔修羡慕妒忌恨。
  巫虞妖姬等人修炼了上千年,才勉强成为魔王, 唐玉泽修炼了几百年, 还只是无相天魔, 赫连丹倒好, 如有天助般,修为蹭蹭蹭地往上涨,从魔王境界到魔帝境界竟然只用了一二个月。
  如此神速,令人望尘莫及。
  要不,怎么说他是大气运者?
  唐玉泽仰天长叹,决定奋发图强,好好修炼,一定要在短时间内,成为魔王。于是他厚着脸皮,求宿尊主,又带上貔貅进入锦绣天阙图里,闭关修炼。
  宿清云见他如此迫切,便欣然同意了。
  在天宫里闭关了一年多,受益非浅,但由于巫王想带貔貅去荒芜之地祈福,唐玉泽不得不暂时出关,让貔貅出天宫,却在那一天,在中央宫殿里遇到了赫连丹。
  “呃?秦重?”唐玉泽一头雾水。
  赫连丹点了点头,肃然地道:“秦重医术高明,我想请他为一个人看病。”
  彼时唐玉泽还未明白过来,赫连丹口中的“病人”是何人,直到秦重进入天宫,随同宿尊主和尊者一起到了赫连丹的东宫,在华丽的大床上,看到雪衣白发、俊美如玉的姬枫涯时,他吓得差点叫出声。
  姬枫涯!
  那大床上躺着的人,竟然是姬枫涯!
  秦重的眼里闪过错愕,宿尊主和尊者却丝毫不惊讶,看来他们早就知道姬枫涯就在赫连丹的东宫里。何时的事?为何他未发现一点蛛丝马迹?
  “病人便是他么?”秦重沉着地询问赫连丹。
  赫连丹道:“不错。”
  秦重走至床边,以魔识探查一番,发现姬枫涯正在沉睡,他轻轻地搭上他的脉搏,细细地思量,许久,他放开姬枫涯的手腕,疑惑地道:“他的身体并无伤病。”
  赫连丹道:“他身体的伤早已痊愈,只是神魂不全,我费了一年半载为他养魂,如今神魂补全了,却不知为何,他尚未恢复神智。”
  唐玉泽听得咋舌。“魂魄上的事,不是吃丹药便能治愈的吧?”
  当初秦重的神魂受了重伤,他寻了多少灵丹妙药,都无济于事,后来秦重废了魔功,修炼昊天界的功法,这才一点点地弥补神魂上的缺陷。
  君烜墨扬眉笑道:“你倒有本事,竟真以双修的方式补全了他的神魂。”
  “双……双修……”唐玉泽的下巴都快掉地上了。
  赫连丹和姬枫涯?
  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象这两个强势的男人纠缠在一起的情景,姬枫涯要是清醒了,知道自己被迫与赫连丹双修了,不知会气成何等模样。
  把下巴收回去,唐玉泽有些幸灾乐祸地瞅赫连丹。
  宿清云温和地道:“既然神魂补全,身体无恙,为何神智无法清醒?”
  秦重沉吟一声。“他一直如此沉睡么?”
  “不是。”赫连丹伸指一点姬枫涯的眉心,弹入一缕魔气,须臾,姬枫涯浓密的睫毛颤了颤,缓缓地睁开眼睛,看到赫连丹时,他露出一抹依赖的笑容。
  唐玉泽等人见过姬枫涯冷酷无情的模样,乍看到那张素来冷峻的脸上露出天真无邪般的笑容时,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那个凭一曲《诀别离》名扬魔修界,高傲冷冽的姬枫涯,在赫连丹面前竟如猫儿般乖巧。
  他还是众人所认识的姬枫涯吗?
  “有何办法让他恢复如初?”赫连丹问秦重。
  秦重摇头。“我曾受过神魂上的伤,空有一身医术却不能自救,若不是宿尊主授我昊天界的功法,恐怕到现在还受神魂不全之苦。”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