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的道侣拇指魔尊(225)

作者:清尊 时间:2019-04-25 03:10 标签:强强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随身空间

  宿清云微微歪头,笑道:“看来七曜商铺的镇铺之宝,在幻仙界赫赫有名。”
  银质的面具表面,镶嵌着许些闪亮璀璨的小晶石,额间的蝉羽图腾无与伦比,整个面具美得摄人心魂。
  众修士心情复杂。他们何止惊讶?更多是羡慕。
  这副天蝉光羽乃是天定仙宗冷易仙尊的巅峰之作,他赠给弟子卫温书,卫温书挂在面具商铺里,整日诱惑其他修士,偏偏不卖,出再高的的价钱都被拒之门外,只道唯有缘人方能得之。如今这面具在这朱袍修士脸上,莫非他便是有缘人?
  能成为天蝉光羽的有缘人,非同小可。
  “是你……”金翼仙帝盯着宿清云的朱袍。
  修士记忆惊人,即使过去六十年,他对那个御剑飞行却差点撞上太虚仙宗宝船的修士,依然印象深刻。
  宿清云微微点头,承认。“不错,是我。”
  “果然是宿公子。”看到熟悉的朱袍,叶颜喃喃。原来……凛哥是被宿公子救了?所以凛哥才会把面具和月影令交出去,让宿公子冒名顶替,进入通天塔。
  莫怪……他一开始便坚定地道要上天庭,可笑自己还死皮赖脸地跟上来,对他说了那么多怨恨的话语。
  叶颜脸一热,连着耳朵都红了。
  通天塔外,围观的席位上,司魏雅拍了拍卫温书的肩膀,奇异地问:“师弟,你看,那位朱袍修士,不正是咱们天定仙宗的客卿宿公子么?”
  “……嗯。”卫温书应了一声,偷偷地看向坐在前面的师尊,莫名的心虚。


第210章 合作闯塔
  在凤天城门口与宿清云相遇, 是他自己扑上去的,抓着人家的手臂乱认师兄弟, 带进城后请他喝茶, 为了再买几块极品巫灵石, 极力邀请他成为天定仙宗的客卿。如今倒好, 他们把人带进圣光大典, 对方却闹了这么一出,假扮叶凛混进通天塔内, 不知有何居心。
  宿清云脸上的那副天蝉光羽,明晃晃地告诉他人,他与天定仙宗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坐在附近的其它仙宗弟子,不约而同地投来了冷飕飕的目光,看得卫温书有些坐立不安。
  后排的修士往前一凑, 调侃问道:“道友, 你看塔里的朱袍修士, 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卫温书叹息, 微微回头笑道:“有点像。”
  “岂止有点像?”那修士道,“根本就是!”
  “嗯……那就是吧。”卫温书点点头道。
  后排的修士揶揄。“道友看起来似乎颇为烦恼?”
  卫温书摆了摆手。“烦恼?道友看错了,你不觉得今次的圣光大典较往年, 要有趣得多么?”
  “有趣?确实有趣。”
  后方传来呵呵地笑声, 卫温书捏了捏耳垂, 将注意力放到通天塔里。
  虽听不见塔中的声音, 但坐在外面观看的修士皆有眼睛有神识。那“叶凛”修为高深, 阵法精湛,岂是入仙境界可比拟的?说他拥有仙帝以上的境界亦不为过。果然,清理完三层的魔物后,他即被众修士围住质问了,也不知他们交谈得如何,他身上的白袍突然变成了朱袍,脸上换了一副面具,气质与叶凛截然不同。
  这都看不出来,他们枉为修士了。
  有人冒名顶替,伪装成叶凛混进了通天塔。
  而且他似乎凭空出现,不属于任何仙宗,唯一让众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他脸上的天蝉光羽。
  这是天定仙宗冷易仙尊的巅峰之作,凤天城鑫雷交易行七曜商铺的镇铺之宝。
  “有谁能跟我说说,如今是甚么情况?”
  “李道友,你适才睡着了不成?如此明显的事摆在眼前,还看不明白么?”
  “明不明白另说,我只想知道,这个朱袍修士究竟是何人?属于哪个仙宗,有人认识他么?”
  “他岂能是仙宗弟子?”一个讽刺的声音响起。“此人乃是外界之人,六十年前的试仙大会期间,在凤天城外闹过事。”
  “哦,白道友,你说得可是真的?他竟是外界之人?”
  “李道友若不信,可问问凤天城的统领雷恒。”白文泽眼里浮现阴狠。六十年前,他护送卫天城的少主前往凤天城参加试仙大会,却被人挑衅,面具更被击碎,令他丢尽了脸面。此仇他记恨了六十年,奋发修炼,从凝神境界晋升成为地仙,只为了报仇,谁料他下山寻人时,那外界之人宛如人间蒸发了般,寻不到一丝痕迹。
  今日在通天塔里看到他,真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他终于有机会报仇了。
  雷恒被人询问,沉默了片刻,慢慢地点头。“不错,他确实是外界之人,六十年前与九星仙宗的白文泽闹了点小矛盾,我从中劝解,让他们化干戈为玉帛。”
  “哼,一个外界之人竟冒充太虚仙宗的弟子混进通天塔,意欲何为?”天武仙宗的修士冷笑。
  “太虚仙宗难辞其咎,是不是该向其它仙宗有个交待?”玉女仙宗的女修士尖锐地问道。
  “金翼仙帝真是教出来的好徒弟,竟与外界之人勾结,坏了圣光大典的规矩!”追日仙宗的仙尊大喝,威严之极。
  太虚仙宗突然成了众矢之的,众弟子怒不可遏。
  “你们休要含血喷人,我们与这外界之人完全不认识,见都不曾见过!”
  “叶凛师侄自出了天罗秘境后,便被你们几个仙宗弟子追杀,到如今下落不明,我们未曾向你们讨人,你们竟反咬一口,简直不可理喻。”太虚仙宗的修士不甘示弱,反击回去。
  “他下落不明,我们天武仙宗的弟子却遭人暗算,此帐该如何算?”
  “冤有头,债有主,你们查不出凶手,莫赖到我们太虚仙宗头上。”
  “你——”
  眼看两个仙宗要闹起来了,另有仙宗大能及时劝阻。
  “圣光大典上,休要吵闹!”
  双方人马瞪了瞪眼,坐回原位。
  有人小声地问:“那副天蝉光羽乃出自天定仙宗的冷易仙尊之手,这位外界之人是否与天定仙宗有关系呢?”
  “纵是有关系,又如何?他已进了通天塔,如何处置,端看塔内各仙宗大能的态度了。”
  众人一想,对啊,他们在外面吵得面红耳赤,无济于事,真正能处置外界之人的,乃是闯塔的众修士。
  青子樾的神识紧紧地锁在朱袍修士身上,望着那似曾相识的身影,他想起了年少时遇到的“仙人”。他是叶凛和叶颜的引路仙人,有他的帮忙,他们方顺利地参加了试仙大会,在试炼中脱颖而出,成为太虚仙宗的弟子。
  叶凛和叶颜对他十分倾慕,刚入仙宗时,经常提到他,待年纪大一些后,渐渐地不提了。
  一晃六十年,他竟又出现了,甚至伪装成叶凛的模样,骗过所有修士,混进了通天塔。师尊和叶颜近距离接触,都未看出破绽,直到上了第三层,此人方露出真面目。
  他如此有恃无恐,难道不忌惮塔内的仙帝仙尊们么?
  宿清云还真不忌惮。
  他坦诚了自己的身份后,便开始与这些仙帝仙尊们谈条件了。
  “……诸位皆是幻仙界数一数二的能人,今日共闯通天塔,皆是为了飞升天庭,成为名副其实的仙人。只是塔内魔物不计其数,越往上等阶越高,诸位可有把握顺利到达最后一层?谁都无法预料自己会止步于哪一层,生死叵测。”宿清云抬手行了个同辈礼,温文尔雅地道,“不过,诸位若信得过在下,以在下的符文阵法,定可最大限度的保证诸位平安到达最顶层。”
  “好大的口气。”一戴虎纹面具的仙尊冷声道,“一个来历不明的仙帝,竟敢大放厥词,这是将吾等仙尊置于何地?”
  “风前辈说得不错。”身穿红艳裙袍的女子从人群里走了出来,她戴着一副蛇纹面具,精致而妖艳。“此人只是运气好,用符文阵法困住了这些魔物,却像施了大恩般,意图与我们谈条件?以我看,来历不明者,无需对他客气,杀了他以儆效尤。否则外人都当通天塔谁都能进,谁都能闯!”
  “艾仙子所言甚是。”
  “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以虎纹面具修士为首的上百个修士趾高气昂,对宿清云冷嘲热讽,充满敌意。
  宿清云泰然自若,对他们刺耳的话语充耳不闻,他看向青麟以及他的仙尊师叔。他发现这位仙尊的威望高于那虎纹面具,簇拥他的仙修者足有数百人,气势更甚。
  景羽仙尊迎上他的目光,微微一笑问道:“道友如何称呼?出自哪个仙宗?”
  “在下宿清云,并无宗门,只是一阶散修。”宿清云道。
  “哦,散修?”景羽仙尊奇道,“道友修为深不可测,阵法精妙无比,不像散修,更像师出名门。”
  宿清云谦虚地道:“在下并无师尊,倒有一个师兄传授功法,引我入道修仙。”
  其他人闻言,更觉奇怪了。若无师尊,哪里来的师兄?难不成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景羽仙尊倒也没有揪着他的师门问个不休。“宿小友要闯通天塔,为何要伪装成他人?只要持月影令,任何修士皆可进塔,你何不一开始就以真身示人?”
  叶颜从困窘中回神,定定地看向宿清云。对啊,为何宿公子要以凛哥的身份出现在圣光大典?简直以假乱真,不但骗过了他,还骗师尊。
  想到师尊,他偷觑了眼站在右前方的金袍男人。
  金翼仙帝自从知道自己的爱徒被人替换了,便一直散发着寒气,眼神冷若冰霜。
  面对众多质疑,宿清云淡定地回应:“在下只是为了确定一件事罢了。”
  “哦,是何事?”景羽仙尊问。
  “我和叶凛缘分匪浅,这孩子身世凄苦为人却坚毅,我很欣慰他能拜入太虚仙宗,成为阁下的关门弟子。”宿清云突然犀利地看向金翼仙帝,语气肃然。“阁下身为师尊,对自己的弟子却还不够关怀,他从天罗秘境出来遭人暗算被人追杀,阁下竟任其逃亡,整个太虚仙宗无一人出去寻他、救他?”
  金翼仙帝一震,低喝。“你懂什么?仙宗有仙宗的规矩。”
  “规矩?”宿清云利眼一扫,扫过虎纹面具那一众人。“我只知我曾经护着的孩子,被那些无耻之徒追得无路可逃……我戴着他的面具,拿着月影令,扮成他来圣光大典,是想看看他的师尊到底关不关心他,他的宗门护不护他,那些追杀他的仙宗弟子,无耻到哪种境界!”
  虎纹面具正是天武仙宗的仙尊,与他站一起的修士,恰恰属于那些追杀过叶凛的仙宗。小辈之间的打打杀杀,他们虽有耳闻,但绝不插手,可是圣光大典召开之际,那些小辈居然相继被人暗杀了,这不得不让他们感到蹊跷。
 

上一篇:男妻难为

下一篇:十亿票房大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