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02)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可是,大家都非常友善,邻里之间的关系和谐,末日前都没有这么温馨。
  猎人们会交流杀丧尸的心得,老人孩子可以在街上散步,要是生了病,中央的人民医院里也有护士医生,药物开的都很便宜,不至于让人付不起费用。
  乍一看,他们活的比末日前都要好。
  是的,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忘记了末日里有多残酷,在新M市外面,不会存在第二个这样的乌托邦。
  弱势群体,是在危急时刻最容易被抛弃的人,随着时间推移,人们心中也不会再有负罪感,会慢慢形成习惯,凝固在心中,成为新的潜规则。
  这是很可怕的。
  再仔细看这个幸存者,虽然身上很脏,可他一点不见消瘦,说话中气十足,顶多是很少开口,喉咙不太适应。
  他过的这么好,自然就代表着,其他的老人孩子过的不好。
  想清楚后,裴岗拉长了脸,将手里的刀对准幸存者:“现在,立刻,把那老人和孩子带出来,否则你就待在这里当丧尸的储备粮吧!”
  幸存者吓得双腿打颤,他头也不回的往后面跑去,其他人跟上。
  下来之前,他们也商量过,要是遇到幸存者,得先救人。
  猎人们跟上去,在幸存者的带领下,来到地铁里的一个小超市,他打开门,里面散发出臭气。
  众人将灯照过去,就在垃圾堆的当中,看到一老一小两个依偎在一起,瘦的只剩下皮包骨头,好似没了气息!


第59章 末日第五十九天
  见此, 队伍中一名女猎人赶忙过去,也不管周围成堆的垃圾,在二人的鼻底探测一番。
  后, 回头大喊:“还活着!”
  一众人赶过去,准备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
  汪秦从空间里拿出一个巨大的玻璃瓶, 里面装着红色的汁液。
  他拿两个一次性杯子, 往里面倒了一些, 让老人孩子喝下去。
  裴岗侧目, 问道:“这是变异番茄的汁水?”
  “嗯, 是的。”
  在俞简监狱里面的人, 天天都能吃上丰富的蔬菜,可外头的猎人不知道,他们顿时对汪秦舍己为人的举动钦佩。
  大家都知道变异蔬菜的珍贵。
  喝下番茄汁, 两个瘦弱的人肉眼可见的变好,脸上的表情祥和许多。
  众人商量,打算一起返回上方, 分成两拨容易出事情。
  某个猎人:“我和你们讲, 不管什么恐怖片, 主角还是配角, 都会因为兵分几路受到重创,咱们还是不要触霉头了。”
  其他人同意。
  13号地铁线里, 俞简看着猎人们的商谈,对这种处理方法非常满意。
  他这边, 一个站点的丧尸又处理干净。
  人是只有他一个,但他身边有好几只没事做下来帮忙的小蝴蝶, 还有有蒲公英小白, 加上异能和枪械加成, 可以说一人就是一支军队。
  13号地铁线比较短,虽然整条线路都偏市中心,可站点设置的比较奇怪,不在人流量多的地方,里面丧尸较少。
  清理完一个,俞简继续深入。
  十八九个站点,如果没有变异丧尸,今天一天应该可以清理完——不要小瞧无限子弹手/枪的扫射能力!
  在他扫荡地铁线的时候,小蝴蝶们按照他的要求,开始在全城市游荡,寻找还在未清扫地区的幸运幸存者。
  西面区域,不再市中心,也不在郊区的某条街道。
  里面有一伙人已经在这生存了两个月,靠着楼下超市苟活。
  这一伙幸存者的领头叫阿健,是一群人中唯一的进化者,且好巧不巧的,不是个好用的进化能力。
  他进化的,是自己的听觉。但也正是凭借着这份能力,阿健才可以带着自己的家人朋友顺利躲过丧尸的追击,往人少的地方躲避。
  最近这两月,他时常可以听到远处传来的战斗声,有时候还能听到有人在搜救,还有一些奇怪的词汇。
  比如贡献点。
  可是这片街区都是丧尸,大家都是普通人,都不敢贸然出去。
  这天,阿健一如既往的打开超市门,钻出去观察路线,期望可以找到丧尸少一些的道路。
  如果可以遇到那些幸存者,就更好了!
  这么想着,阿健刚开门,就被外面的丧尸吓的缩了回去。
  他的娘啊,怎么丧尸这么多!
  阿健躲在窗边,他身后一个阴影出现,拿起平底锅就往他头顶抄。
  “嗷!痛死我了!”阿健叫唤一声,发现外头的丧尸焦躁不安,他立即轻声说道,“你干嘛?”
  “还干嘛呢?吃饭了!”身后的女人凶巴巴的。
  阿健回过头,就看到简易的餐桌前,坐着自己的父母和孩子。
  能在末日里一家团圆,这就是他最幸运的地方吧。
  阿健心中满是暖意,牵着女人的手来到桌前。
  突然!情况有变!
  砰——!
  超市的窗户被什么东西砸到,发出猛烈声响,惊得所有人回头望去!
  只见一只超级大的变异蝴蝶停在上面,毫不夸张的占满整个小窗!
  “爸爸,有大蝴蝶!”小女孩抓着阿健的裤腿。
  “嘘!”阿健急忙捂住她的嘴巴。
  听到下面有声音,在楼上的其他人下来,刚想着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就瞥见窗外的大蝴蝶。
  “草……为什么会来我们这里?”
  这下,所有人都不敢动了。
  “大家别出声。”阿健提醒,“我们之前不也经常在天上看到蝴蝶飞吗?它可能只是中途停下来休息,过一会就飞走了。”
  众人觉得有道理。
  然后,他们看着这只大蝴蝶……扇着翅膀,用鳞粉在窗户上写了两个字?
  一群人面面相觑,阿健脸一抽,没忍住说出来:“……开门?”
  随后,他觉得好笑:“还开门呢?我是傻了才开——”
  话没说完,窗户上的鳞粉又变了。
  这次的字更多,也变小了些,可这个距离,还是能被幸存者们看得一清二楚。
  旁边一个年轻人忍不住跟着读道:“不然我就把窗户给你们掀飞。”
  说完,所有人都一愣。
  年轻人:“……靠!现在的动物智商都这么高吗?”
  “要不要开啊?”有人问。
  “开个屁的开。”这问题一被问出口,就受到了众人的反驳,“开了你就等着被吃掉吧。”
  然后下一秒,又是砰一声,窗户被掀飞了。
  幸存者们:?
  他们眼睁睁看着蝴蝶优哉游哉的飞进来,这实力过于恐怖,人们的大脑停止运作。
  好不容易想起来要逃跑,蝴蝶已飞到他们面前!
  阿健当即蹲下来抱住自己的孩子。
  过了一会,没有声响。
  “……呃,大哥,你看看,这蝴蝶好像不是要杀我们啊。”有个人戳戳阿健的背。
  不是要杀?
  阿健尴尬的站起来,他的孩子还满脸好奇:“爸爸!这个蝴蝶好漂亮啊!”
  是漂亮,越有毒越漂亮啊!
  阿健哭丧着脸回头,还没看清蝴蝶全貌,手里就被塞了一张纸。
  还是蝴蝶塞的!
  完成自己的任务,蝴蝶又慢悠悠的飞走,可惜窗户装不回去了。
  一群人分了几个去安装窗户,其他人怂恿阿健看纸。
  这可是变异动物送过来的纸,里面绝对有什么惊天大秘密!不看一下说不过去啊!
  阿健让孩子到后面去玩耍,自己拿着纸,和一圈兄弟围在一起,读起——
  各位散落在新M市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
  末日三个月过去,不知道各位过得如何呢?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过年了,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你们难道就不想来一场热闹的聚会吗?
  近来,新M市涌现出大片勇敢的猎人,在城市各处清理丧尸,恢复城市秩序,也组成了众多的幸存者组织,市中心已形成了安全的居住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