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63)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阴森的楼道,四面墙壁都有血管一样的管状物盘踞,它们鼓动着,将婴儿的笑声传递。
  新生儿咯咯的笑往往让人觉得放松,可此刻传来的声音却毫无可爱的感觉,那一卡一顿的声音听的人汗毛竖起。
  “嘻嘻……”
  婴儿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找不到侧重点,俞简只能全都防备着。
  时间不会等他,在忍受婴儿丧尸一分钟后,俞简不想再自己等了,他决定主动出击。
  系统一听,怪道:“简简,怎么主动出击啊?咱们都找不到婴儿丧尸在哪里啊?”
  俞简一心沉浸在战斗,没时间回答它的话,在系统声音结束的那刻,他从腰间拿出一把水果刀,对着攀附在墙壁的血管一划!
  大量黑色血液喷涌而出,丧尸的尖叫越发刺耳,一道小小的黑影袭来,冲着俞简的面孔张开大嘴!
  俞简手一动,一条藤蔓从地下直冲而起,正好贯穿它的躯体!
  这婴儿丧尸身子不大,可脑袋却像个足球,嘴巴占据它面孔的一大半,里面的牙齿发黄发臭,还沾着不少肉屑。
  这嘴巴就停在俞简面前,只差一点,就能把他的头吞下。
  俞简收回藤蔓,看着婴儿丧尸掉落在地。
  “小心!!!”妇产科大楼又大叫道。
  在俞简背后,又一个阴影冲出,整个身躯分裂,变成一张更大的嘴巴!
  还有?!
  俞简反手拿起水果刀,对着扑来的丧尸一刺,将它的脸划开大口,逼得它连连倒退。
  此时,他才看清楚偷袭丧尸的全貌。
  这丧尸就像个肉球,除了硕大的头颅以外连四肢都没有。
  最主要的是,这颗头颅……和刚才的婴儿丧尸很像。
  大楼嚎道:“我知道了!我就说怎么怪怪的!它们是双胞胎!”
  双胞胎吗?不见得。
  俞简看向肉球,它龇牙咧嘴,富有弹性的躯体在地面一跳一跳,准备下一轮的攻击。
  如果只是双胞胎,为什么形态会差这么多?
  这一个,多半是没有发育完全,原本应该被另一个婴儿吸收的死胎。
  要问为什么……
  俞简在被他杀死的婴儿丧尸肚子上,看到一个极大的裂缝。
  肉球就是从里面爬出来的。
  “嗷——”
  原地弹跳着,这肉球丧尸等不及了,张开大嘴就朝俞简飞来。
  知道了它的全貌,也就不用顾忌了。
  俞简甚至没有一丝波动,他从腰侧拿出手/枪,将枪口对准了它的大脑中央。
  然后,发射。
  ‘砰!’
  子弹穿透大脑,腐烂的脑浆四溅,肉球丧尸像泄了气的气球坠落在地。
  任务机制的方框弹出。
  【已击败特殊丧尸嵌合体(1/1),资料收集充足,开放信息。】
  【特殊丧尸:嵌合体】
  【描述:出现几率为0.01%的特殊丧尸,你我都是妈妈的好宝宝。——只要哥哥/姐姐不死,弟弟/妹妹就不会被毁灭。】
  【能力:小小母体(因为想要弟弟妹妹,就自己变一个啦)(随等级提升增长)】
  【弱点:请务必先搞定大的。】
  这个信息表又出现了。
  上一次出现,还是在农大遇到变异壁虎人。
  不同的是,上一次是击败了三个才出现,这一次只杀了一个就有。
  ……所以,这个信息还和它们的‘稀有度有关’?他击败仙人掌丧尸却没出现信息表,是因为仙人掌丧尸还不算稀有,也得击败三个才行?
  【回答正确,请狱长不要忽略信息,牢记于心,以防万一丧尸攻城。】
  俞简:“……丧尸还要攻城?什么时候!为什么我不知道!!!”
  【亲亲,这边也不清楚呢,你所在的世界是真实世界,不是游戏。我这边也说了,是以防万一。快的话丧尸大部队明天就攻城,慢的话一年后都不一定遇到一次呢。】
  【但请悉知,只要人多,就必定会吸引丧尸潮~】
  听完任务机制的话,小狱长只觉得很淦。
  你说这要真是游戏还好,至少给他一个准确日期,比如哪天有什么活动,可以提早准备。
  可这里不是,这里是现实。
  俞简:“懂了,这就回去加固监狱。”
  解决了会主动攻击的特殊丧尸嵌合体,他就不再去理会无法锁定他作为目标的普通丧尸,急急赶向妇产科大楼的手术室。
  在黄黑色蝴蝶的带领下,1号楼的幸存者们顺利走过几幢大楼,穿梭在植物走廊,成功抵达2号楼的病房。
  两拨人团聚的那一刻,现场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哭声。
  最后被护士们制止了。
  现在还在丧尸堆里呢,这么大喊合适吗?而且孕妇还在分娩,你们都得安静点!
  只见小宇来到妻子悠悠身边,握住她满是汗水的手,擦掉眼角的泪水,不停说着鼓励的话语。
  “没事了,我现在来了!你放心……”
  大黄完成俞简交代的任务,从病房离开。
  就在人们好奇它去干什么时,它又带着一袋子的东西回来。
  艰难,太艰难了,这么多的东西都让它一个蝶带过来。
  ……哎,谁让它不敢喊老婆帮忙呢?
  把东西放在桌面,一位胆大的小护士过去一看,惊喜的拎到病床前。
  “是手术用品还有药!”
  所有人都忙活起来。
  俞简原本想让孕妇到手术室来的,可是那个时候她已经开始分娩。
  住院2号楼离妇产科大楼的距离又不近,想来想去还是让大黄把手术室的东西都带过去,而他在其他楼里搜集了平常要用到的一些药物。
  在护士们的帮助下,小宇妻子悠悠成功生下一个女孩,两拨加起来三十多个人,全都松了口气,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任务。
  可随之,他们又想到,这还是另一个问题的开始。
  他们自己吃的食物都没了,更不要说喂饱一个婴儿,尿不湿、奶瓶、奶粉……
  这些东西哪里来?
  听着婴儿的哭声,众人开始担心丧尸暴动。
  拥挤的室内,只有两只蝴蝶惬意的靠在一起,像度假的小情侣。
  危机解除,幸存者们再次将目光落在它们身上。
  ——这两只蝴蝶,到底为什么会帮助他们?
  众人各怀心思,突然,一阵不算很响的敲门声响起,逼得他们身体为之一振。
  谁在敲门?
  这医院里,还有其他幸存者吗?
  而最关键的是——他们根本没有把门锁上!
  外面就是凭空出现的植物走廊,1号楼的幸存者太过放松,都忘记挡住出口!
  到底谁在外面!
  没人敢去开门。
  而此时,门把手却转开。
  ‘咔嚓。’
  在三十多人的注视下,两只特大的蝴蝶交错着飞往门口,随着大门打开,它们很是骄傲的停在来人的身上。
  “各位早上好,这个早晨过得开心吗?”他这么说道。
  空气静默。
  幸存者们的大脑飞速运转,企图消化眼前的信息。
  那个驱使变异蝴蝶为他们通话,制造诡异植物走廊让他们相见的神秘人物……
  居然只是个少年?!


第40章 末日第四十天
  “哇!大哥哥!你是蝴蝶姐姐的主人吗!”涵涵可没有成年人那些心思, 她跑过去,单纯仰头望着进来的大哥哥,只觉得他好厉害呀!
  大黄对此抗议。
  狱长你快点解释清楚!它不是姐姐!是哥哥!
  “你叫涵涵对吗?”俞简半弯腰问道。
  明明从来没有见过面, 却可以清楚的说出涵涵的名字,他到底是什么来头!
  涵涵的父亲想把她拉回来, 但涵涵直接忽略了自家爸爸的手, 惊奇的望着两只蝴蝶。
  “对!我叫涵涵!”
  “这是大黄, 这是小蓝, 他们是我的朋友和员工。”俞简一顿, “而且, 大黄是哥哥,不是姐姐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