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45)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汪秦:“……有吗?”
  秦风:……
  车速逐渐慢下来,他和汪秦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惊慌。
  完了。
  “教授!!!”


第31章 末日第三十一天
  中央公园外, 除俞简以外的三人,都坐在长椅上休息。
  他们是不用和俞简坐一辆车了,可是俞简骑自行车照样很快, 后来他顾及到张富德,特意减缓了速度, 也依旧让骑车的李刚研和孙丰年累的够呛。
  公园在城市中心, 正常人都不会来这里。
  而由于公园植物变异, 普通丧尸本能忌惮, 也不会靠得太近。
  这下, 才有几个人悠哉晒太阳的场景。
  李刚研缓过神, 他看着过于茂密的公园,问俞简:“狱长,公园里的植物没有变异吗?”
  “变异了啊。”俞简的声音从很远处传来, 他半蹲在地面,不知道在看什么。
  听到李刚研的疑惑,他头也不回的说道:“全部都变异了啊, 一个普通的都不剩。”
  孙丰年顺下去道:“那为什么……”
  “因为现在, 中央公园在我的控制之下啊。”俞简随口回。
  孙丰年:!!!
  “靠!狱长!这是真的吗!你把公园里所有的植物都收服了!这……这也太强了!”孙丰年竖起大拇指, “牛啊!”
  “是吧?这地方就是咱们的第二基地, 不过暂时还是保密的,你们先别说出去啊。”俞简还是头也不回。
  这下, 两个研究生都好奇起来,狱长这是在看什么呢?
  而因为俞简的话, 张富德再次望向公园,仿佛一眼就能望进植物丛林的深处。
  “小狱长。”他道, “不如先进去吧。”
  “嗯嗯。”
  俞简给了个敷衍的回答。
  这下子, 孙丰年憋不住了, 他小跑着到俞简身边,探头问道:“狱长,你这是在看什么呢?这么好看?”
  视线一探过去,他就看到,在马路的缝隙里,顽强的生长着几株小草,黄绿色杆子上的毛绒小球迎风抖动,异常可爱。
  俞简不假思索道:“看蒲公英啊。”
  孙丰年:“……不,我知道是蒲公英,狱长,你看蒲公英干嘛?”
  俞简伸出双手托着小草,真挚发问:“看到蒲公英,你难道就不想吹一吹吗?”
  孙丰年:……
  不!他一点都不想!
  果然人与人的悲喜并不相通,没能成功拉人入伙,俞简继续低头观望蒲公英,顺手挥了挥道:
  “你们先进去吧,公园里很安全,我马上就过来。”
  在进公园之前,首先要吹掉这个蒲公英。
  俞简深吸一口气,对着小球猛地一吹!
  预想中种子飞落的画面没有出现,蒲公英在几人的注视下迅速膨胀,变得至少有十余米高,顶上的圆球宛若巨大的眼珠,啪一下炸裂开,软软的种子顿时化作利箭射向四面八方!
  这个范围,远处的张富德和李刚研也涵盖在其中,仅凭小李一人无法全方位保护教授!
  上车后就缠绕在张富德手臂,处于休眠状态的墨韵,急忙展开枝叶形成屏障。
  都说温室的花朵没有风吹日晒的野草强壮,这在马路边顽强扎根的蒲公英,段位可比墨韵高多了。
  俞简初步估计一下,大概已有二阶。
  而墨韵,还处于一阶巅峰。
  包括李刚研等进化者异能者,也都还在一阶徘徊。
  这也印证了系统告知他的话——这个世界,除了人类以外,其他的物种都在疯狂进化,如果没有人为干涉,很容易走向毁灭。
  众人都做好承接伤害的准备,他们下意识闭上眼睛,却只听到绒毛利箭撞击在坚硬物质,叮叮当当的声音。
  孙丰年先睁开眼,顿时被面前的景象惊呆了。
  宽大的马路上,无数墨绿的植物冲破混凝土,展开宽大的绿叶全身硬化,把所有射来的箭都挡下。
  这……这是什么!
  前方不再有攻击出现,植物完成自己的使命,又退回了泥土当中不见。
  这时,站在后面的张富德和李刚研,才看到那位双手插在兜里的少年,以及在他旁边跌坐的孙丰年。
  而耀武扬威的变异蒲公英,此刻却被细长的藤蔓缠住绿杆,如同缺氧的人类,轰然倒地。
  “……靠!”孙丰年吓得一个激灵,骂声脱口而出,他连滚带爬的站起来,崇拜的看着俞简,“狱长!那些植物是你召唤出来的吗!”
  “一点小把戏而已。”俞简笑着,回头对几人说道,“你们先进去吧,我处理一下这只蒲公英。”
  外面的确危险,李刚研和孙丰年果断带着张教授进入公园。
  见他们三人离开,俞简来到蒲公英身边,打算使用《野生动物驯化指南》。
  他点击半天没有反应,只好放弃薅羊毛,转而使用木系异能,看看能不能把它收服。
  木系异能可以有这么厉害,完全在俞简的意料之外,他现在的躯体是二阶巅峰,那异能也只有二阶,怎么能召唤出防御力这么高,范围这么广的植物?
  思来想去,俞简只能把原因归结于茂林监狱。
  他现在在茂林监狱周围,所以异能有特别加成。
  【回答正确。】任务机制忽然出声。
  “你总算出来了。”俞简道,“问你个事,我不是得到了一个奖励,叫做《监狱法典》吗?它上面的范围,是不是包括所有监狱?”
  【……】
  看来任务机制不想承认,半天都不说话。
  “那我的猜测就是正确的了?”俞简说着,就将蒲公英连根拔起。
  被异能入侵的它,精神已和俞简绑定链接,服服帖帖变小后,蜷缩在他的手腕。
  乍一看,就像有着毛茸茸装饰的橡皮筋。
  没等到任务机制的回答,俞简径直走进中央公园。
  上次走的匆忙,他还没来得及逛遍整个公园,如今进来才发现,因为植物的疯狂生长,这里所有的公共设施,包括不限于垃圾桶、长椅、凉亭……
  全都被植物所摧毁,不堪入目。
  俞简:“……”
  还以为捡了块宝,没想到到头来依旧是垃圾场,他还得清理,这还不如十三号监狱呢!
  系统:“十三号监狱有人随地大小便还窜稀,简简你再比比看呢?”
  俞简:“都是垃圾场,半斤八两。”
  认命的深入公园,俞简踩着鹅卵石小路到了白色大桥,张富德几人正站在植物馆门前,等待他的到来。
  “你们怎么不进去?”俞简问。
  李刚研憨厚的摸摸后脑勺道:“这个门打不开啊狱长。”
  是哦,现在俞简才是这里的主人,没有他的控制,谁也别想打开这扇大门。
  眨眨眼,俞简把植物馆所有的门打开,后道:“行了!大家进去吧!不出意外,你们这些天都得住这里了!”
  住在这里?
  闻到里面传来的花香,孙丰年兴奋道:“看起来不错啊,有度假的味了!狱长,我能直接支个帐篷放在植物丛里吗?那样贼有露营的感觉!”
  俞简走在最后面,一口同意:“行啊,没问题,这地方很安全,你就算睡湖里都没人管。”
  “成!那我就住这了!”孙丰年激动的搓搓手,“我以前来植物馆的时候就想着,要是能在这里面住上一晚,透过玻璃屋顶看星星月亮,那一定贼浪漫!没想到末日了,居然有机会体验一番!小李啊,到时候咱们一起!”
  李刚研为人内敛,拘谨道:“这……不好吧,这里毕竟是狱长的地方……”
  “哎呀这有啥,狱长刚刚都同意了!是吧狱长!”孙丰年大声。
  俞简点头:“对对对,想怎么睡怎么睡,这个把月都不会有多的人进来,植物馆靠你们维护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