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1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房门再次打开,雇佣兵们揣着枪排排站到墙边,飞鹰上前一步。
  他正想开口,灵活的鼻子也闻到空气中弥漫的香气。
  后排的小弟们肚子咕咕作响。
  “……飞鹰大哥,要不我们还是先吃早饭?”有人提议。
  飞鹰只好同意。
  不为别的,他自己也饿了。
  并且飞鹰打赌,这股香味绝对不来自于地窖里的干货,是新鲜出炉的菜品!
  他心肝脾肺肾都痒痒。
  汪秦他们到底吃了什么!!!
  众人回屋用餐,谢雨和汪秦婉拒后,自告奋勇在周围警戒。
  樊初也吃的饱饱的,肚子鼓了一圈,她拒绝贾斯元的邀请,和谢雨一起在房屋外的空地散步。
  “你喊我初初就好了,谢雨姐也是佳艺的好朋友吧?”樊初说道。
  谢雨:“那你也喊我小雨吧,佳艺是这么喊的。”
  谢雨是复读生,本身比马佳艺等人大了两岁,而樊初和谢雨同岁,被她喊谢雨姐,总觉得怪怪的。
  这也怪谢雨相貌比较成熟,比起大学生,大家更会认为她是大学毕业的职场精英。
  汪秦从房屋后面绕过来,说道:“我刚刚进了草地,可是没有杂草攻击。”
  谢雨一顿:“小秦,你去马路那边了?”
  “是啊谢雨姐。”汪秦挠挠头,“平平还在车里啊,它需要吃东西,我过去给它送早餐的。”
  “是哦!”谢雨也记起来了。
  只有樊初迷茫,平平是谁?
  没过多久,她就见识到了。
  草地的边缘,一个黑白的圆球滚了出来,轻轻撞到樊初的腿上。
  樊初豆了个激灵,一跳一低头,发现毛茸茸的圆球展开,小小的熊猫四脚朝天倒在地上,呼噜呼噜的摸着自己的肚子。
  熊、熊猫?!
  这地方怎么会有熊猫!
  “平平!你怎么出来的!”汪秦惊慌,赶忙把平平抱起,“不对啊,我明明关上门了……”
  谢雨:“你锁了吗?”
  “好像……?”
  谢雨严肃教育:“平平啊,我们不能到处乱跑,外面地上有很多细菌,万一沾到就不好了,饲养员叔叔阿姨会宰了我们的。”
  平平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它吐着自己粉色的小舌头,一扭屁股趴在汪秦肩膀。
  樊初的眼里还装的下什么?满眼都是这只可爱的熊猫崽崽!
  她也不去深究,为什么这群人的身边跟着一只大熊猫,只是心痒难耐,特别想去rua一把。
  “这位就是平平?”樊初蠢蠢欲动,“我可以摸摸吗?”
  平平侧着脑袋靠在汪秦脖子边,大方的伸出一只爪子。
  直击樊初心脏。
  末日前都没能近距离摸摸的大熊猫!她居然能摸到诶!这辈子都值了!!!
  汪秦担心平平被屋里的人看到,想带它回到车内。
  计划不如变化快,正当他抱着平平打算进入草地时,雁雁冲出房屋。
  “啊!是熊猫宝宝!也太可爱了!小秦,它是你的宠物吗?”雁雁凑到汪秦跟前,伸手就要摸上平平的毛发。
  汪秦下意识一躲,这让雁雁泪眼婆娑。
  “啊……对不起,是我太唐突了。”
  “雁雁,平平不是宠物,是我们的队友。”谢雨说道,转移矛盾。
  被雁雁这么一闹,其他人也顾不上吃饭,跑出来个个望着小熊猫发愣。
  它……哪里来的?
  飞鹰想到二人之前说的队友,又听到谢雨的解释,会意。
  “谢雨小姐,汪秦先生,这位平平就是你们之前说的队友吗?”
  “对,它原本在车里,但是太想我们,就跑出来了。”说话的又是谢雨,生怕雁雁提出无理的要求,谢雨加上一句,“它不太喜欢陌生人的触碰,如果大家真的喜欢它,就稍微站近点看看吧。”
  雁雁还带着丝跃跃欲试,可也没有直接上手,跟在贾斯元身边。
  普通人带着熊猫是很奇特,不过这小熊猫没有一点变化体征,飞鹰就当做是二人的特殊喜好。
  毕竟末日后也还有一直养着宠物的人。
  “两位,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在草地中找到距离最短的路线,一口气突围。”飞鹰道,“我们不能在这里耗费时间了。”
  “食物我们也都放到了背包,不用担心。”
  一番商量后,飞鹰等人决定走在前面开路,贾斯元等人走在中间,汪秦和谢雨断后。
  飞鹰率先踏入草地,一开始众人没有受到袭击,可随着他们离大路越来越近,草地里的高草不断生长,和散开的毛线球似的,将一众人紧紧包裹!
  但奇怪的是,这些草集中在前头,汪秦谢雨身边反倒没多少。
  ——所以到底是这些草针对飞鹰等人,还是他们被特殊对待了?
  为了不让众人看出异样,汪谢二人也进入杂草堆。
  这些植物看似疯狂,但鲜少动真格伤害人们,只是反复将他们推回小屋。
  为了离开,汪秦用空间异能在前面剜出一条路,还得到了雇佣兵们真诚的道谢。
  谢雨也毫不逊色,在队伍四周奔跑,将那些视觉死角的杂草斩断。
  “快了!我们马上就要出去了!”飞鹰大喊。
  他这一声话,加剧了植物扭动的频率,它们不再四面围攻,集中所有的长草,在大路前筑起一道城墙!
  一层又一层,层层叠叠,即使用空间异能割掉一整片,后面也还有无数枯黄的草堵上。
  这些草拼尽全力要将他们留下。
  汪秦等人是没问题,直接出去就行,可是其他人不可以,樊初也不行,所以还是得将这些草打倒。
  平平被汪秦背在背上,大概是看战斗看的烦了,它撑着汪秦的脑袋跳下地,身体暴涨数十倍!
  它要回车里睡觉!开车的时候睡觉最舒服啦!妨碍它睡觉的都要滚蛋!
  “嗷呜!”
  高大的生物遮住太阳,前头众人被阴影遮蔽,回过头,被巨大化的熊猫唬的一愣一愣。
  ……这是刚才的小熊猫?
  等等,说好的可爱呢!怎么变成的这么大了!这是猛兽吧!
  变大的平平还是圆滚滚的,可还多了一股可怕的破坏力,它虽没伸出利爪,但光凭手掌的力道,就能打碎无数杂草。
  在平平撕扯式的攻击下,杂草们有了退却之意,不过还在负隅顽抗。
  还是很奇怪。
  单方面看到战斗的俞简托着脸。
  为什么这些杂草不攻击小秦和谢雨姐?难道是因为他们太强了?
  “简简,你在这里啊。”木华悄无声息出现在俞简背后。
  “木华?”俞简拍拍旁边的台阶,“一起看啊,你怎么从H市回来了?下次可以和我说一声,我去接你啊。”
  “嗯,对不起简简,下次会注意的。”木华顺势坐在他的身侧。
  看到鳞粉之镜里杂草群与平平的争执,他微微一怔。
  俞简似有所觉:“怎么了木华?”
  “没……什么。”木华笑笑,“他们只是想要有人陪陪他们罢了。”
  它们?
  ……难道是指这些田地里的杂草?
  “我们经常会在路边看到毫不起眼的小草,他们从来不会被人正眼相待,还会被踩的遍体鳞伤,可即便如此,他们也一直渴望被重视,被爱。”
  木华的话语如诗歌般优美。
  在他说话的时候,对面的杂草们散开,给大家让开一条路。
  人们顺利脱险,平平也变回小小的模样,直接钻回汽车睡觉。
  木华双手合十。
  “简简,他们已经离开了。”
  俞简慢吞吞的回:“好。”
  站在大马路上,飞鹰额头冒着密集的汗珠,望着身后寂静无声的杂草地,他一颗心还在砰砰剧烈跳动。
  “各位。”飞鹰握紧枪支,“我们逃出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