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4)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事实上,在俞清苏醒后,他们的家庭生活便回到了以前。
  而那些俞简憎恶的人,也依然过着他们快乐逍遥的日子。
  这么说着,他面对漆黑的世界,又开了数枪。
  壳终于碎裂,俞简也挣脱幻境,见到植物馆内部全貌。
  白色的巨树占据了中心的花坛,它如高塔耸立,树枝如慈爱的手掌,笼罩了整个建筑。
  俞简瞧了眼:“看起来像白桦树。”
  “简简!你终于醒了!啊啊啊吓死我了,刚刚怎么喊你都没反应!植物馆果然很危险!”受到惊吓,系统藏着话全倒了出来。
  “我知道有幻境,在大桥的时候就知道了,我看到我父母在朝我招手。”
  “啊!那你还去!”
  “……”俞简目光深远,“我只是想再见他们一面。”
  是啊,谁知道任务什么时候才能完成?
  系统无话可说,它颇为尴尬的转移话题:“简简,那下次出现这种情况,你记得先和我说一声,不然我也很担心的——小心!!!”
  到刚才为止还没有动静的巨大白桦树,突然将自己树枝落下,企图将俞简笼罩在内!
  “物理攻击。看来除了幻境之外,你已经没别的手段了。”俞简跑离树枝的范围,接近白桦树本体。
  系统见俞简的行动带着一丝凝滞,才想起他的脚还受伤了,当即喊道:“简简!我这边给你申请过来了!以后完成任务,特制躯体也是可以跟着增加强度的!减轻疼痛不在话下!”
  俞简诧然,险些被白桦树的攻击击中。
  “啊!简简你专心攻击!我不和你说话了!”系统被吓得不轻,立即闭嘴不言。
  植物馆内还有其他的植物,它们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异,有些甚至面目全非,俞简都认不出它们原来的品种。
  不过那棵栽种在中心花坛的白桦树就不同了,它就像是这片植物的老大,甚至还可以指挥它们攻击。
  在俞简被突如其来的袭击刺中胳膊后,白桦树变本加厉,不再自己出手,而是通过无声的言语,让植物馆里千姿百态的植物动手。
  得想办法接近白桦树本体才行,不然他迟早耗死在这些喽啰手里。
  那白桦树好像具有了一定的智商,它最开始扼制其他植物出手,对幻境可以拿捏住俞简非常自信。
  在失败后,就让小弟出手,自己旁观。俞简受伤,它还发出沙沙的动静,肉眼可见的高兴。
  一般高智商的生物升级空间也大,要是任务完成之后,白桦树还作为馆内警卫存在就好了。
  俞简想着,又躲过一轮激烈的进攻。
  白桦树等的不耐烦了,它抖动驱赶,降落下一片树叶雨。
  叶片纷飞中,俞简的身边出现一个又一个熟悉的人。
  他的父母牵手站在一起,一声一声唤着他的名字。
  让他从头到尾重新体验一遍人生的幻境,尚且没有将他欺骗,更何况是这种拙劣手法制造出的假父母。
  这是在看不起谁呢?
  人物出现的那刻,四周的攻击也戛然而止,看样子白桦树对自己的幻术很有自信。
  而它所看到的,也正是俞简放下枪,朝父母走去的场景。
  “……简简?”系统急了,“前面那两个不是你爸爸妈妈啊!你不要过去!”
  俞简当然知道这不是他的父母,可能够找白桦树破绽的时机,只有现在。
  一整个植物馆都受它操控,在眼花缭乱的打击下,没有加成的俞简连躲避都费力,根本没空寻找白桦树的弱点。
  知道他想法的系统:“哦哦,我明白了,那你也要小心啊,谁知道它会不会搞突然袭击。”
  俞简在心里应了一声。
  设想的很好,可是他没在白桦树上找到任何奇怪的地方。
  这棵树宛若高耸的尖塔,身躯笔直,如果不是它长得太过高大,还特意暴露自己可以活动,寻常人就只会以为它是普通树木。
  俞简用余光观察完后,只看到植物底下的累累白骨。
  这些,大概就是逃进公园躲避灾难的人。
  还差几步就要到假父母的面前,俞简突然停下脚步,垂头叹气。
  “没办法了。”他说。
  系统觉得不对:“什么没办法了?”
  “人在失去理智极度愤怒的状态,行动会冲动很多,届时的攻击会漏出不少破绽。”
  这次俞简没有在心中回复系统,而是直接说出了口。
  “所以,有时候有智商,未必是一件好事。”
  他扬起脸,天生的微笑唇让他自带轻松的气场,下一秒,他一腿扫过假父母的下身!
  假父母立即化作树叶飞散,俞简还趁机拔枪补了两下!
  “就这种不入流的小把戏,还想骗住我?你真的觉得这招很厉害吗?我告诉你吧,像你这种招式,在我们那里都用烂了。”
  白桦树大怒,它浑身剧烈颤抖,对比人类生气时的样子,不能说毫不相关,只能说一模一样。
  俞简眼睛一亮。
  随着白桦树愤怒的表现,它最底下那一截主干出现分明的膨胀,里面透出淡黄色的光芒。
  ——细细看去,居然有一个人类的形状!
  难道说,这棵白桦树,其实也和之前遇到的冠树鸦还有壁虎人一样,是两个物种的结合?!
  原来如此,这就说的通了。
  发现破绽,俞简考虑都没考虑,也不管脚上血越流越多的口子,直接锁定前方奋勇冲刺,好似锁定猎物的猎豹!
  白桦树意识到自己被骗,那块主干鼓的更加鲜艳,它果然不再使用幻术,充斥满整个植物馆的树枝胡乱挥舞,宛如千万只巨掌从天而降。
  一掌一掌砸在地面,好好的步行道上出现数个大坑!
  俞简早就不去理会那些攻击,不管它们多么急烈,他的目标始终只有一个——白桦树本体中的人形!
  如此急切的想要阻止他前进,看来白桦树也知道,它体内的人形极其脆弱,得好好保护才行。
  “既然大家以前都是人,咱们也好好说说嘛。”俞简扬声,“怎么还躲在树里面?这多没礼貌?”
  系统:“简简!你说树里面的人会不会和任务有关系!你看描述!”
  这都什么时候了,系统还在执着于主系统写的任务描述。
  俞简是不去研究了,天天打谜语,再去分析里面的意义,那就是纯纯的大冤种。
  既然都已经‘画地为牢’了,那正好帮他解脱!
  如果他真的还具备完整的人类意识,又怎么会杀害这么多的逃难者呢?
  俞简的话又戳中白桦树的痛处,它发出嘶嘶声,嘶哑含糊的声音回荡在植物馆内。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不留下来!!!”
  “爸爸,妈妈,幸福的家庭!留下来!留下来!”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狂风大作,俞简被吹得倒退几步,他将手臂挡在面前,防止泥土风沙进入眼睛。
  到处飞舞的树叶比刀片还锋利,旋转在俞简四周,划破他的皮肤。
  ……本来还想和统子说,没必要那么麻烦再搞一个痛觉免疫加成。
  但是现在,俞简觉得还是有那个必要的。
  “……留!你给我留下来!”
  白桦树不断重复着这几句话,在俞简看来,它的智商又退化回了复读机阶段。
  “留不下来了,我还有任务没完成呢。”
  俞简将感受着四面八方吹来的风,又记起父亲和他战友的教导。
  战斗中,预判是非常实用的技能,多观察战场的走向,你可以找到出其不意致胜的关键。
  果然!
  在众多狂乱甩动的树枝中,俞简发现有一条从他身后笔直挥来!
  这次,俞简没有躲开,在系统惊呼下,他毫不顾忌自己的躯体,在树枝撞击到他肚子的那刻,牢牢抓住它,任由倒刺嵌进手心!
  ——太疯狂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