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5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那么厉害的丧尸,居然只是一阶吗?!
  听俞简说的如此随意,后面几个人更加不敢说话。
  他能这么说,就证明,他的实力远高于一阶啊!
  “那个,小谢啊,这位是?”卢宏鼎最先从惊诧中回神,从谢雨的称呼中嗅到一丝不寻常,连忙问道。
  俞简看向幸存者,爽快道:“我叫俞简,喊我简简就行。”
  卢宏鼎:“好的,简简狱长。”
  俞简苦恼。
  不是,你们是对狱长这个称呼有什么执念吗?
  卢宏鼎在社会打滚摸爬,早学会了看人眼色,这个俞简一看就不一般,而他自己没有能力,只能抱大腿咯。
  被卢宏鼎的眼神示意,其他几人也连忙跟着喊了狱长,但眼神中依然带着怯意。
  ……
  头大。
  系统:“为什么头大呀,简简你不喜欢狱长这个称呼吗?”
  倒不是不喜欢,只是狱长多多少少有些疏离了,俞简和人的社交距离一向很近,就像他一见面就称呼梁春荣为梁哥,称汪秦为小秦,称谢雨为谢雨姐……
  叫昵称早就成了他的习惯。
  而这些人喊他狱长,多多少少都带着敬畏与警惕。
  系统:“那没办法,武力是最直接展现强大的方式,看你这么厉害,肯定得怕啊。”
  俞简无所可否。
  旁边,谢雨问道:“狱长,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啊?”
  她也挺羞愧的,原本说的很好找到父母就撤离,谁能想到一个M市的外围,都有这么多的危险?
  结果还得靠着狱长来救,这不是拖后腿给俞简找麻烦吗?
  提及此事,俞简一点都没不耐烦,他抬手,走廊里,已经长到四十厘米的蝴蝶大黄飞来,落在他的手背。
  “大黄告诉我的,办公室的门被拉开那一瞬间,它就接到了小蝴蝶们的报警。”
  谢雨:“……”
  头一次意识到,她作为人类,还没有蝴蝶有作用。
  边上几人更是惊骇,俞简叙述的语气如此平淡,一点都没有刻意炫耀的成分,他是早就习惯了身边有这些特异的生物!
  可即使这样,他们还是被秀了一脸。
  不说别的,就俞简手上那只蝴蝶,比之前见到的几只都要大上一圈,一看就是蝴蝶王者,肯定更加厉害!
  好酸,为什么他们就不能拥有一只蝴蝶呢?
  “对了,其他人呢?”俞简又问道。
  他来的匆忙,只看到大门打开,谢雨堵门的场面,之后就没去关注过大黄的视频通话,也就不知道,谢雨等人早被丧尸堆冲散分成了两拨。
  这么问完,俞简就听见这公司说话:“其他人?早跑了!小老弟你看看下面那尸堆,还是别下去了,看在你帮我清理丧尸的份上,我勉为其难让你们住一晚上。”
  俞简若有所思,不等谢雨回答,他又看向窗户口。“冲散了?没事,找小蝴蝶联系一下吧,我们绕路出去,带他们一起离开。”
  众人:……你怎么又知道了!
  聊着聊着,俞简越过幸存者,目光落在那发疯女人的身上。
  “你呢?走吗?”
  女人摇摇晃晃站起来,抓着窗框,双目死死盯着俞简。
  除此以外,没有任何反应。
  “那行,我们走吧。”俞简耸肩,不再理会她,往走廊走去。
  其他人你看我我看你,还是跟着他离开。
  他们走后,那女人也偷偷摸摸的跟在后面。
  出了办公室,俞简让大黄联系上走散的杨文等人。
  鳞粉之镜是个很好用的能力,一打开,他就看到了躲在某个店铺里的居民学生和他们的父母。
  “卧槽!谢雨姐你没死啊草!谢天谢地!”杨文趴在鳞粉之镜前,恨不得直接穿梭过来。
  谢雨咳嗽一声,激动的杨文才看到旁边笑的和蔼可亲的小狱长。
  杨文立即:“草!狱长!是您救了谢姐吗!您就是我们的神!卡密!太强了!您不是天神转世,谁还敢说自己是!!!”
  “真的吗?!我看着还像是天神转世?”俞简对这番话颇有兴趣,顺着道,“那行,我要是天神,你就是天神坐下第一大弟子,你觉得怎么样小杨?”
  “那可不,完全没问题!狱长记得给我发个勋章!”杨文乐呵呵的。
  就喜欢和狱长扯皮,一扯开,恐惧就没了。
  对面的几个大人虽然好奇,可因为现在的情况,大家都默契的没多问,只是在心里,对这个被所有学生尊敬的少年产生了好奇。
  他们的孩子也都是拜他所赐,才可以逃离农大,一家团圆,甚至有了难以理解的变异宠物。
  交流了一下地址,俞简突然望向杨文朱平身后的马佳艺。
  视频开始,她就沉默到现在。
  “佳艺姐,我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马佳艺一颤,她保持笑容道:“狱长,你就别卖关子了,我可从来不怕坏消息。”
  俞简眨眼:“那好。”
  “我找到你父母了。”


第34章 末日第三十四天
  坏消息, 父母。
  就算不知道消息的具体内容,光是听这两个词汇,马佳艺也多半能猜到结局。
  公司的办公室都没见到他们, 走廊外又都是丧尸,还能怎么样, 肯定是……
  杨文母亲张昕见马佳艺唇色发白, 靠近她轻拍她的后背, 以示安慰。
  “佳艺, 你父母也是……我们公司的吗?”
  马佳艺的父母虽然是天上飞马公司的老板, 但她本人几乎不去公司, 也对装修设计毫不感兴趣,是以公司的员工都不认识她。
  “爸、妈。”杨文抢先,“佳艺的父母不是你们这儿的老板吗?”
  老板?
  听到这个词, 不管是他们这边的两对夫妻,连俞简那边的幸存者都哑然了。
  老板……那可是末日后,最先为他们牺牲的人啊。
  俞简好似没察觉到两拨人的低落, 继而说道:“是啊, 加佳艺姐的父母为了保护办公室的人, 自己出去引开那只变异丧尸了。”
  “你怎么知道!”一个幸存者失声。
  卢宏鼎急忙示意他闭嘴, 幸存者才害怕的低下头。
  鳞粉之镜清晰的映照出公司走廊的情况,丧尸和人类的躯体堆叠在一起, 他们都没有落脚的地方。
  而仙人掌丧尸就是从这个方向来的,愣他们说瞎话, 都说不出两个老板还活着这话。
  ——根本不可能好吗!
  谢雨却发现,这里不少丧尸的头上都中了弹, 有些手脚还在抽搐, 刚被击倒。
  “狱长, 这里的丧尸都是你杀死的吗?”她问道。
  “是啊,不然我也救不了你们。”俞简走在最前头,声音传到人们耳中,却让他们内心翻滚。
  整条走廊的丧尸,全都是他解决的?就靠他一个人?这可能吗!
  越是往里面走,他们越发觉得这个少年深不可测,这可不只是一条走廊,或许整个公司的丧尸都被他解决了!
  “哦对了!我还没和佳艺姐说呢!你的爸妈……”
  俞简放缓脚步,他望向鳞粉之镜,相当正式:“是这样的,他们——”
  马佳艺眼泪刷刷落下,往日藏在心里的恐惧,在这一并爆发。
  俞简:“他们受了点伤,再不过去就要愈合了。”
  马佳艺:……?
  眼泪酝酿到一半,全止住了。
  不管是她,其他人脸上悲痛的表情都凝住,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
  俞简奇怪:“佳艺姐,你怎么哭了?”
  马佳艺:“……”
  狱长求求你说话不要大喘气好吗!
  “要你管!我、我高兴不行吗!终于找到爸妈了!”她语气恶狠狠的,被这么多人看着,脸一下红了,“这不是好消息吗!”
  俞简:“……可是他们受了伤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