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7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这不,土系异能者小何被他说的得意洋洋。
  “那可不!”他一个转手, 在地面捏出了胖哥的小泥人, “我和你讲啊, 我觉醒异能之后, 就感觉如有神助,想啥来啥!”
  “叔你别听他瞎说。”水系异能者阿淼从大巴上下来, 拿着几个水杯递给学生们,顺带着也给胖哥倒了杯水。
  “小何从小就喜欢玩泥巴, 每天回去被爸妈臭骂,到现在才总算熬出了头。”
  被戳穿, 小何整张脸就跟黄土似的。
  胖哥接过水杯, 喝了一大口, 连呼好喝。
  另一伙刀疤男带领的队伍没有参与谈话,高总管这一队,因为学生队伍和胖哥队伍交谈起来,他们也跟着加入了话题。
  聊得倒是很开心,可是话里话外都在套对方组织的实力。
  又过了一会,朝阳升起悬挂在空中,孙丰年跑着从中央公园出来,气喘吁吁,一路都不带停的。
  见他出来,高总管连忙走上前去,想问却又问不出口。
  好在孙丰年非常上道,他拿起斜跨的水壶,先往嘴里灌了两大口,清爽的擦擦嘴巴,才指着公园里面道:
  “你们都进来吧,站在外面多累啊,狱长一会就来,不要着急啊。”
  进去?进中央公园吗?
  末日变异后,他们好像都没有进去过啊!
  孙丰年走着走着,感觉身后没人跟上来,奇怪的回头看了眼:“怎么了?你们为什么不进来?难道不喜欢中央公园吗?”
  众人:……
  不不不!他们哪里是不喜欢!是不敢啊!
  跟着孙丰年,接近五十个人跨入中央公园的大门口。这次,四周的蒲公英们没再挪动,而是变回原来弱小无害的样子,靠着大树休眠。
  一群人进去后,更加被眼前的场景刺激。
  那些大型的变异树木之内,还有着变异的矮树,这些树的姿态各不相同。
  有的全身都开满了白色的花,不停朝外喷着花粉;
  有的干脆只剩下一根光秃秃的杆子,时不时冒出尖刺;
  有的更离谱了,整一个的形状变成了人形,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特意修剪过。
  孙丰年头探过去:“啊对,那个是我昨天修剪的,看起来还不错吧?”
  所有人:……
  原来还真的是修剪的!
  “不过其他的我劝你们不要碰啊。”孙丰年又道,“都有剧毒,碰了直接上天堂。”
  这句话,让某个好奇心旺盛的学生吓得缩回手。
  幸存者们战战兢兢,被他带着来到湖边。
  公园的湖很大,在边上的步道旁,还建造着好几个凉亭以及无数的长椅。
  有人懵了:“我记得,以前公园好像没有这么多的亭子吧?”
  有了这个问题,其他人也表示,确实没在公园见过这么多凉亭,一排排的和庙一样,没有之前设计的美观。
  孙丰年让他们进去坐着等,见四十多个人开始讨论起亭子,他纠结片刻,还是提醒他们。
  “这些亭子是狱长让制造的,他说这样以后聚在一起喝茶会很爽。”
  大家:?
  你不早说!
  “哈哈,原来是狱长造的啊!我就说这个结构怎么如此精妙绝伦!”
  “是啊!在此之前我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亭子!”
  “不是吹,我之前也学过设计,狱长这个天赋真是绝了!放末日前一定是个大艺术家!”
  孙丰年地铁、老人、手机。
  这尬吹的也太过了吧!
  “怎么了?”俞简从植物馆出来,站在孙丰年身后问。
  “狱长,他们觉得你建造的亭子丑。”孙丰年直接道。
  所有人目瞪口呆。
  这个领路的年轻人看着很老实,没想到心眼这么多!转头就去告状!
  俞简听完,思忖着问坐在凉亭的一堆人:“真的?”
  “不不不!我们没有说!我们刚才还在夸奖狱长您的建筑审美呢!”土系异能者小何连忙道。
  学生们说起慌都不打草稿。
  “行,那我改天换掉。”俞简撤回视线。
  小何:……
  呜呜呜,为什么!他可是和爸妈说了十几年的慌!天天骗他们考试一百分!为什么狱长就不相信他!
  “对吧狱长,大家都觉得不好看,下次我们换个建筑,比方说造个小城堡。”孙丰年却不理会人们针刺的目光,接着话道,“狱长,你难道就不想拥有一座小城堡吗?反正我是想的。”
  俞简果真面前一亮:“行啊!我等会就去找材料!然后……”
  这话说一半没后续了,他挥手变出椅子,坐在众人前面,双手交错放在腿上,一变语气:“各位,是想来和我谈变异蔬菜的事情?”
  众人呼吸一窒。
  这话题转的太突然,他们脸上五彩纷呈的表情都没来得及收住。
  高总管不愧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立即道:“是的狱长,不知道变异蔬菜的定价如何?”
  这个问题,可以说是最关键也最致命的——致命是对于幸存者来说。
  如果一颗蔬菜需要万把个贡献点来换,他们把全基地人的贡献点凑齐了,都未必能买下半个。
  但既然问了,高总管也做好了准备。就算价钱高又怎么样?他们一定要拿到!这至少是个盼头。
  怕就怕连购买的机会都没有,他们这辈子都吃不到蔬菜!
  俞简挪动了一下坐姿,又引得众人一阵紧张,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在牵动人们的心扉。
  “其实吧,关于这个……我们商量了一下,每种蔬菜的定价都不一样。”他道。
  ……不一样?
  等等,是还有很多种蔬菜,不止西红柿吗!
  俞简的话说完,李刚研就推着一个小推车过来,上面每个盘子里都放着一种蔬菜。
  除了西红柿之外,青菜、芹菜、白菜……
  常见菜类都有!
  而且每一棵都很大!几乎是末日前蔬菜个头的二三倍,够吃好多顿!
  最关键的是,它们的价钱已经标记好了!
  高总管盯着西红柿,眼中满是震撼。
  这……这个零是不是少写了?
  “狱长。”他赶在其他人前问,“真的是100贡献点一个西红柿?没有写错?!”
  俞简俨然:“你不可以怀疑我的算术!我是理科生!”
  “不不不狱长,我就是太惊讶了。”高总管深吸一口气。
  他又看了看其他的蔬菜,也都是150、200这样的价格,最贵不过500,那是两个足球那么大的土豆。
  对他的预期来看,实在是太便宜了。
  高总管正想说给我来一个,俞简又来了个转折。
  “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现在是初期,我们的蔬菜培育也很艰难——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观察过,末日后的土壤有毒,种出来的菜都是带着毒素的,正常人吃了立即死亡变成丧尸。”
  这里毕竟是城市,没什么田地种菜,大家觉得变异蔬菜稀罕,除了它可以带来增益以外,还因为目前没人去找种子种菜,坐吃山空。
  而俞简这句话,更是奠定了蔬菜的地位。
  就算你们有种子想种,也种不出他们的那种蔬菜!
  这更是一项技术。
  高总管上道:“狱长,您有什么事情尽管和我们说!我们一定办到!”
  原先被俞简救下,他还想着自己也可以闯出一片天地,与这位狱长相比。
  可变异蔬菜一出,他立刻意识到,俞简应该是属于更高层次的人。
  种出变异蔬菜,还用那么低的价格卖给他们,要知道,100点,也只要杀一百只普通丧尸!
  高总管现在是对俞简佩服的五体投地。
  其他人也趁机表达了自己的决心,那个一直沉默的刀疤男,在看到车上的蔬菜后,也扭捏的回应了一句。
  然而,俞简的回答却远出乎他们的意料:“不需要额外做什么,我的意思是,现在初期蔬菜资源紧张,每个基地每月限购2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