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3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就连从昨天开始摆着臭脸的刘一凤,都被这美丽的景色迷了双眼。
  可随即,她的眼中立即升起欲望。
  这个地方太完美了,隐蔽安全,还自带防护墙,甚至还有耕地。
  只要将这个地方收服,那她以后还怕什么?
  末日,只有强者才配获得尊敬。
  刚来的第一天,刘一凤还算压制了自己的性子,用以确定基地是否有强大的异能者。
  从这些人的谈话中,她大致猜测出基地的情况。
  这座监狱的主人是一个叫‘狱长’的异能者,具体是什么异能不清楚,但他很受居民们的尊重。
  是这位狱长,找到了可以栽种的粮食,供他们吃喝。
  监狱甚至还通了电!!!
  他们就看着这些居民,晚上吃饭时边看电视边吃!
  太刺激了!
  不过,刘一凤也找到一些破绽。
  这边的居民没什么防备心,询问他们什么,他们就会说什么,一点都没把她当外人。
  这可是个坏习惯。
  而从中,她得知了一件事。
  原来,这座监狱曾经有一个居民,因看不惯另一人想要陷害他,还烧粮食嫁祸。
  可狱长的处决,竟然是将他赶出去!没有任何其他的作为!
  这简直给了刘一凤极大的信心。
  狱长犯了个大忌,他不会立威。
  遇到这种情况,对反叛者的处决肯定要严厉一点,可不能就这么放走,不然谁还会信服呢?
  如果换做是刘一凤,她一定会当场处刑,将这个反叛者千刀万剐来个凌迟,最后再扔到丧尸堆里。
  只有这样,底下的群众才会对她心生畏惧,才会服服帖帖。
  有的时候,人无知确实是好事,因为无知,胆子才会这么大,什么都敢想。
  虽说居民们平时不出门,就安心待在监狱里过悠哉种田生活,可他们绝不是傻子。
  这里大部分人都是三四十岁的成年人,个个都受过社会职场的毒打,对人和人之间的勾心斗角一清二楚,自然不会对刚加入监狱的这些难民坦白全部。
  衣食住行少不了他们,但想要打入内部?
  不好意思,首先得观察几周。
  是以,刘一凤根本不知道,除去这座监狱之外,大家敬佩的‘狱长’,在外面还是两座大城市的精神领袖。
  确定好监狱的基础信息后,她就大展神威,在众人面前表演了自己的异能。
  她像一头盛怒的母狮子,嘴中喷出摧毁一切的特别火焰。
  围观的居民们什么都没说,还夸她厉害。
  刘一凤更得意了,这一切都做实了她的想法!
  此时此刻,她正在和监狱的主管梁春荣谈话。
  “你们这里难道就没有外出搜集物资的队伍?一直居住在深山里,对外面情况都不了解,这可不行。”刘一凤默认这群人对她崇拜有加,张口就来,“我认为应该组建一个外出的队伍,去周围的城市寻找物资,光靠监狱周围这些田地的农作物,可满足不了人们的基本需求。”
  梁春荣:“……”
  这才来几天啊,提的意见都可以装满一整个箩筐了,你不能揽镜自照吗?
  “刘女士,我们这里也有外出的队伍,只是这几天还没有回来,他们出远门去了。”梁春荣还着急耕地呢,哪有时间和她干耗着,“不如你先在周围逛逛?”
  刘一凤鼻子微微哼气,算了应了。
  梁春荣眼皮一抽。
  也不知道谁给她的勇气,态度这么豪横。
  几十号人进入监狱,居民们必不可能让他们白吃白喝,也给他们分派了耕作的任务。
  井涵那派人完成的又快又好。
  成立明那边也还算凑合。
  就只有刘一凤这一帮人,好吃懒做,任务敷衍了事,每次吃的饭菜还是其他人的两倍。
  不光如此,作为小领导的刘一凤根本不出去工作,她还明确表示,自己的异能很强大,会外出执行任务,不做这些一般人都能做的活,体现不出她的价值。
  话是说的不尖锐,但字里行间透露出一股骄傲,听得梁春荣差点掐人中。
  谢谢,这辈子都不想遇到这种人了。
  她以为他们不出门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不遇见刘一凤这种人啊!
  梁春荣自动给自己的大脑发了张莲花菩萨的图片,告诉自己要心平气和。
  一直到现在,梁总管逐渐养成屏蔽功能,对刘一凤的各种傻逼行为视而不见。
  目送这玩意儿远去,梁春荣走出监狱大门,碰到手里拿着锄头的井涵。
  这年轻人不错,吃苦耐劳,也不碎嘴,关键是末日半年了还带着自己的弟弟一起,说明啥!人品好啊!
  这不就是大家喜欢的模范居民吗!
  啊不对,不是弟弟,是妹妹。
  为了保护井甜甜,井涵还把自己妹妹的名字改成了井添。
  监狱还没有供水系统,每天都会人去山间的泉眼取水。
  只要不喝,光洗澡就不会有危害。
  井甜甜身上很脏,看着又瘦小,让监狱里的妇女们心生怜爱,带着她去洗澡了。
  井涵当时还特别紧张,想要拦下。
  好在居民们都理解这个情况,没有把井甜甜的性别说出去,特意给她拿了男孩子的衣服,把头发修的更像男生。
  小朋友嘛,暂时就不要干活了,可以帮帮小忙,但主要是玩为主。
  监狱里的小朋友梁明学和龙龙都很友爱,拉着井甜甜,带她去森林里找大熊猫玩。
  回想自此,梁春荣越发满意,已经将她们当做监狱未来的居民。
  “怎么了小井?”
  “梁哥,我想问问,这边的狱长还是没有回来吗?”井涵压低声音,“我有件事……”
  “没事,你就和我说吧,到时候我转告给狱长。”
  井涵看着梁春荣,他说话的时候目光直接,毫不躲闪,没有说谎的意思。
  “其实是关于我们,梁哥,你们一定要注意刘——”
  一股刺鼻的香水味飘来,刘一凤扭着屁股走过。
  井涵闭嘴。
  “哎呀,有些小姑娘啊,一点都不知道廉耻。”刘一凤感慨着,“要知道,在背后嚼舌根的长舌妇,可嫁不出去啊,那得把舌头割了才有人买。”
  她说着就继续远离,走到一棵大树下。
  树边站着一个男人,肥头大耳,比刘一凤本人还要宽阔,一张脸上浮满油脂。
  刘一凤过去后,脸上出现少有的关怀之色,对着这个男人嘘寒问暖。
  不止这一次,前几天梁春荣也看到这种情况,刘一凤死命的往这个男人碗里塞好吃的,
  “小井啊,我能问问那个人是刘一凤的谁吗?”梁春荣道,这个男人也不是个好东西,昨天还在厨房外面鬼鬼祟祟。
  “是她老公?”
  “呃,其实是她的弟弟。”井涵差点被绕进去,她赶忙扯回正题,“梁哥,我来这里是想告诉你,刘一凤她这个人很不好,上个基地覆灭有她的功劳。前两天她还在监狱露了一手异能,就是想取代这里……”
  这边的人很友善,虽是陌生人,可他们却温暖而可爱,是井涵这半年里遇到最好的幸存者。
  她想保护这里不被破坏。
  哪料梁春荣听完这话,一脸奇怪:“取代这里?她——她那个时候不是在表演异能杂技?”
  井涵:?


第123章 建设第一二三天
  “当然不是了!刘一凤她是在立威啊!”井涵也被这句话整不会了。
  正常人会觉得这是在耍杂技吗?不会吧!
  为什么这里所有人都这么觉得!
  她就是和其他人说无果, 才来找梁总管的,没想到他也这么想!
  震惊!
  “哎呀小井啊,你别担心, 这都不算什么,肯定没事的。”梁春荣安慰。
  井涵只是有点心累, 但见监狱里的居民都没当回事, 她也自我怀疑起来。
  难道刘一凤在他们眼里真的很弱?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