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6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这画面,光是看着都痛。
  不多时, 又有几条藤蔓从地缝里钻出,将他的四肢卷住,往四边拉扯到极致, 使整个人呈现‘大’字形。
  猪头男承受不住这股痛苦, 扯开嗓子大叫, 叫出来的只有一大口鲜血。
  酒店里的人们只见过猪头男用火烧死人, 见过他肆虐的模样,现在看到这作威作福的恶人如此痛苦, 不免觉得这报应……
  来的太快了。
  快到他们都没反应过来。
  他们望着猪头男受苦,回忆起俞简说的那些话, 隔着老远观望。
  谢雨揉着自己的肚子,被猪头男打了一拳, 她到现在还有些反胃。
  “狱长。”她轻轻喊了一声, 站到俞简身边。
  俞简收回藤蔓, 任由猪头男随意倒在地面,跟头被剥皮的死猪一样。
  他正面朝上,大头侧歪,瞪圆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那些幸存者。
  “各位叔叔阿姨,我知道我年纪小,说出来的话你们多数是不听的,那就趁着这个机会,把该说的都说了吧。”
  俞简走前,正好一脚踩在猪头男软趴趴的手掌上,他呆板的脸上才流露出一丝痛意,证明他还活着。
  “你们可能会觉得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也有异能,自然说什么是什么,不怕他。”
  刚才那个跪地求饶的男人从地面爬起,质疑道:“难道不是吗?我们需要做牛做马才能换来苟活!而你们运气好,有了异能,就什么都不怕了!”
  “……你说的对,这位大哥。”不料,俞简反同意了他的话。
  “我、我怎么说的对了?”男人都懵了。
  “我能收拾掉这个人,是因为我也有异能,实力悬殊,你们确实也拿他没有办法,这是事实,我不会否认。只是——”
  俞简依旧踩在猪头男的手上,不带表情用力撵了两下,换来猪头男的惨叫。
  “只是!这并不是你们浑浑噩噩的理由!看到了吗!他并非不可战胜!他同样是人!同样有着弱点!并不是你们需要朝拜的神!而你们的恐惧,却将他塑造成为心目中无法跨越的存在!从此不敢反抗!”
  “假如以后有人比他更加厉害,杀了他取而代之,对你们制定的规则更加严厉呢?先是让你们上交妻儿服侍,下一步就是看你们互相斗殴取乐,在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吃人肉了?你们愿意永远活在这群人的阴影下吗?”
  “那又能怎么办!”男人怒吼,“我们打不过啊!反抗就会被杀啊!”
  “……所以你们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尊严,自己掐灭了希望。”望着大厅里的人,俞简的话语不再昂扬。
  系统知道,简简失望了。
  它知道简简的死因。
  大马路上,孩子为了捡掉下的玩具翻过栏杆。那时,车子离他还有一段距离。
  可是周围的人们无动于衷,无人赶去救这孩子。
  最终,是隔着好远的俞简冲过去,将他推开,自己却倒在车下。
  即使没有异能,没有这份力量,系统知道,简简依旧是那个勇敢无畏的少年。
  所以,简简也期待着能见到人们英勇的模样。
  这些人性当中美好的东西,就像是一颗一颗的小星星,一点一点填满他的心灵,成为他活下去的驱动力,让他愈加勇猛。
  可是,它的简简也应该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一样勇敢。
  “你们可以不反抗,可以因为害怕疼痛而拒绝战斗,但你们不可以失去自己的心。不论多么艰难的处境,你们都应该有一颗逆风翻盘的心——”
  俞简说着,对男人审视道:“而不是否认自己的意义,活的像个行尸走肉,这和丧尸有什么区别?至少丧尸还会张开嘴咬人。”
  “你!你懂什么!”男人恼羞成怒。
  “你的妻子,为了让你吃饱饭付出了许多,可是她没有自暴自弃,依旧藏着刀具,等待可以杀死这个恶人的机会。”俞简望向楼梯,被他指到的女人明显一怔。
  “还有厨房里的冯女士,也经常偷偷给你们这群人送食物吧,这难道不是一种反抗的象征吗?”
  俞简一个个说着,又看回了人群,恰好对上一个胖男人的视线。
  “还有这位叔叔,也曾经想着要和这人同归于尽,给其他人创造机会吧?”
  胖男人难以置信,他小心的踏出一步,问道:“您好,请问您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啊?”
  突然被少年用赞美式的语气说出来,他都不好意思了。
  “我不是说了吗?”俞简又神秘的看看天花板,“我能和鬼说话,所以你们这里的一切我都知道。”
  ……所以是真的能和鬼说话啊!!!
  当啷一声,楼梯上的女人背后的刀具掉落,蹲在地上大哭。
  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有种委屈终于释放出来的快意。
  这楼里,大家鄙夷她,嘲笑她,她所计划的一切都不为人知。
  可就在俞简当着众人点出来的那瞬间,她忽然感觉,这一辈子都值得了。
  是的,她没有放弃。被人认可,女人的眼泪哭的稀里哗啦。
  被女人的哭声惊醒,所有人当头一棒。
  呻/吟声再次传来,俞简才想起,他的脚底下还踩着某个讨人厌的东西。
  他即刻松开自己的腿,从腰间取出手/枪,因为上身的衣服过长,挡住了腰部,没有人发现他还藏着一把枪。
  ——居然藏着枪吗?!
  所有人后知后觉。
  所以,这场战斗从一开始就定胜负了!
  比起才刚刚兴起的异能者进化者,热武器的威力早已根种在人们的心中。
  “按照你杀人、虐待人的罪行,怎么说至少得是无期徒刑,不过现在百废待兴,把你拉回监狱关着也不现实,那就在这里说再见吧。”
  俞简用轻跳着的语气说着,将枪指着猪头男的头颅,毫不犹豫的扣下扳机。
  连开了三枪。
  “下辈子最好连动物都不要做……不,最好连下辈子都没有。”他收回**,说道,“永远待在地狱吧。”
  三颗枪子都正中眉心,猪头男脖子一歪,身体开始冷却。
  做完这一切,他像猫儿一样伸展着自己的双臂,带着十足的惬意。
  “好了谢雨姐!我们去找冯慧姐的妈妈吧!”他轻爽道。
  一回头,就看到两眼含泪的谢雨。
  俞简:“……谢雨姐?”
  “呜呜呜,狱长,你说的太好了!”谢雨用衣服抹了把眼泪。
  系统:“哈哈哈哈哈,这就是有狱长必有其居民吗哈哈哈……”
  俞简属实没想到谢雨会哭,从背包拿出餐巾纸递给她。
  “谢雨姐,咱们走吧!”
  谢雨擤了把鼻涕:“好!!!”
  两人正要上楼,跟着酒店的指示去厨房,二楼深处就有几个人急促跑来。
  他们穿的灰头土脸,样貌面黄肌瘦,一看就过得很不好。
  “中间!中间那人就是冯玉媚!”酒店说道。
  可真是巧了,这就不需要他在费时间去寻找。
  “冯阿姨!快下来!我们是来接你的!你女儿在等你呢!”俞简用力挥手。
  “小惠没事吗!”冯玉媚脱口而出,“她没事对吧!”
  “没事的阿姨,她现在特别好,就等您回去团聚呢。”谢雨笑道。
  冯玉媚动容,扶着楼梯,立即就从二楼下来。
  “太好了!小惠没事啊……”她语无伦次。
  俞简招手:“行!那我们就走吧!”
  “……啊?”冯玉媚见两人要走,她想跟上,可又看着身后这么多人,踟蹰不定。
  “这……”
  没等她说话,幸存者里的那个胖男人开口道:“……您好,大神,可不可以给我们指一条生路?之后我们会努力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