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20)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狗尾巴草可以生长在任何角落,路边都是它们的身影,也因此可以听到许多旁人听不到的秘密。
  就说这群躲在屋子里的人吧,那密谋和没密没什么两样,他们说的全都被狗尾巴草们听到。
  它们当然看不惯这种玩意儿,打算好好教训一下。
  “放心,肯定不会让这种人玷污城市,这是我做出的承诺保证。”
  不过,孩子们还是得训练几天。
  恶徒永远灭之不尽,保护人们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们自己拿起武器。
  未雨绸缪很重要。
  当然,在俞简所能掌管到的范围之内,他会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让孩子们无忧无虑,让所有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俞简蹲下,和在风中摇晃的小小兔子碰碰拳头,它们进入《野生动物驯养指南》。
  一切完成之后,小兔子给俞简指路,带他去屋后。
  那里有一片狗尾巴草。
  恰好一只丧尸在不远处摇晃,小兔子让地面的兄弟姐妹展示了一下能力。
  其中一根狗尾巴草涨大,就和曾经的蒲公英和四叶草似的,至少有五六米高。
  狗尾巴草摇着头顶绒毛的部分,原先顺着人味朝孩子们走去的丧尸,立刻转变方向,朝小草的方向走来!
  具有吸引作用!
  等丧尸靠近,狗尾巴草的顶端再次变大,绒毛的部分脱离草杆往下坠落,把下半部分的枝叶笼罩。
  而这一脱落的部分,变成一块椭圆状的球体,绒毛化身尖刺,把跑近的丧尸牢牢卡住,动弹不得。
  它没有强大的攻击力,但身体很坚硬,任丧尸使劲抓挠,都不曾给它的躯体造成半分伤害。
  按照游戏定位,那就是吸引火力拉仇恨的坦克……吧。
  俞简回头,可以变成小动物的三棵狗尾巴草晃着身躯。
  兔子赶紧挥着小手解释。
  它们这属于另外一种进化,首先得升到五阶及以上,还要有人把它们取下编织,编成什么就会是什么。
  它们没办法自己编织,狗尾巴草们太过笨拙,无法把自己的躯体绕成这种神奇的模样。
  至于为什么这样可以进化……别问狗尾巴草了,它们也不知道。
  就把一切推给神奇的末日进化变革吧。
  在场的狗尾巴草大多数是三四阶,五阶的狗尾巴草在另外一端,俞简数了一下,也有百来根。
  其他等级弱的都是后来出生的,按照它们的成长速度,不出一个月,必能升到五阶。
  又收获一个好消息,俞简也将覆盖城市外围的伟大计划告知。
  变异植物不需要吃肉,它们只要扎根在泥土,就能吸收末日中特殊泥土的养分,养再多也不会破产。
  而狗尾巴草们恰好需要人类的帮助,把它们编织成各种形状,从而达成脱离地面,到各处行走的成就。
  要不然,它们只能靠着根部缓慢移动,草生艰难。
  而那些还没进化的狗尾巴草,顶端脱落变成坚固的壁垒后,并不会因此成为一次性使用植物,更不会死亡。
  它们的身体会吞噬原先的枝叶,重新长出根部,再慢慢变回原先的样子。
  这就不需要俞简操心了。
  约定好明天喊人把它们带走,俞简来到倒在地面的男人身侧。
  其他幸存者还躲在屋子里观望情况,男人的妻子退避三舍,怎么也不愿意出来看他一眼。
  九号跟孩子们一起,也远远的望着。
  他回忆起还在巴东基地的那会。
  抱着最后的希望,希望爸爸妈妈可以带自己一起走,可他们却仓皇逃开,唯恐九号拖累。
  孩子会出于本能喜爱依赖自己的父母,但不是所有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
  此刻,这个一直虐待自己的男人躺倒在地,想找人救他,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
  他把目光放向九号。
  “大、大志……”
  九号一闭眼,扭过头。
  旁边的小朋友们抱住他。
  “放心,不会让你死的。”俞简拿出祖传的变异番茄汤,给男人灌了两口。
  从没吃过变异蔬菜的身体快速吸收养分,没一会就把他的伤治疗的七七八八。
  “是送去雷啸监狱挖煤,还是送去崩土监狱拍电影?”俞简思考,“要不还是去拍电影?家庭题材,教育意义深刻。”
  里头的幸存者没听到,见俞简给男人喝了口水就治好重伤,全部出来连连赞美。
  “我给你们辆车子,你们自己去L市基地,没问题吧?”俞简又问了一遍。
  没人不情愿了。
  俞简实力强大,还能和那种可怕的怪物打的不分上下,他们脑子坏了才和他作对。
  一众人不敢在这里多停留,抓及时间坐上俞简变出的车子逃离。
  他们也没注意到,坐上车子的人当中,少了一个女人。
  九号的妈妈。
  她被植物五花大绑的丢在地上,跟男人一起挨着,整整齐齐。
  “大、大人,您为什么要绑我们啊,是我们哪里得罪您了吗?”
  “怎么说呢,你们确实得罪我了。”俞简道,“你们对九号做了什么,心里不会没有数吧?”
  九号这小子耳朵灵着呢,一听俞简要帮他出头,赶紧跑过来,趾高气昂的双手叉腰。
  “他们一直虐待我!还打我!你看我手臂上这些,全都是他们打出来的!”
  女人眼里闪过一丝阴狠,她求饶:“这绝对不是我们做的,大人。你想啊,哪里会有父母这么对自己的孩子,他就是我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我怎么舍得啊!”
  “咳咳,是啊大人。”男人也道,“棍棒底下出孝子嘛,我也不是白打他的,这小子谎话连篇,说出的话每一个真字,我也是看不下去,才想教他为人处世的道理。”
  俞简:“那我信你们还是信他?”
  九号朝前伸着脖子,哼气。
  “要是他们说的是真的,我就直播倒立学**叫!”
  大概是觉得自己这么说不够狠,九号又添了一句:“绕H市一圈!”
  俞简煞有其事的点头,配合着九号,他问道:“那你们呢,你们也得拿出诚意来是吧?”
  夫妻:……
  “苍天在上!”男人指天发誓,“要是我说的有半句假话,就天打雷劈!”
  一说完,青天白日降下一道落雷,把他劈成爆炸头。
  男人吐了个烟圈,面目扭曲。
  “你看,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俞简说道。
  九号咧着嘴笑了,一口牙白的很。
  到最后,两人被捆着上了车,一路往崩土监狱开,都没想明白怎么回事。
  被雷劈后,男人从浑浑噩噩中醒来,大脑一闪。
  ——什么天打雷劈,那个小孩就是雷系异能,明显就是他操控的啊!
  可惜,想到也没用了。他们成功获赠小狱长亲手添加的手铐一副,荣获崩土监狱私人影院男一女一饰演资格。
  回去的路上,九号很开心。
  “舒服了吧?”开着车的小狱长问副驾驶的九号。
  “那可不。”九号哼着小调,应该是什么洗脑神曲,“谢谢老大!您就是我的神!”
  “那现在让你上学,你乐意吗?”
  “……”九号脸一抽,“那您不如把他们放出来。”
  “好的大志。”
  “……不许喊我大志!!!”
  ——
  回到崩土监狱,俞简先把那两人加入列表,扔到电影里头。之后,他就带着孩子们去餐厅吃饭,让他们好好放松。
  变成小兔子的狗尾巴草跟着俞简回来了,经过考察,它对俞简的满意度上升到百分之一百二。
  晚饭过后,小孩子们凑在一起,听包丽娟老师讲童话故事。俞简也趁这个时机,摆脱了缠人的小孩,坐在屋顶观赏月色。
  L市的清理会比想象的快,如今两座城市的猎人都表示要过来,清算一下,说不定他一个月就能把这地方打扫干净,纳入范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