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53)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即使俞简的步伐已经很慢,慢到像在踱步,他依旧没能走出多远。
  “给你一个机会吧。”俞简说道。
  他难得有心情对着这类人说话。
  “压榨员工,猥亵妇女,故意杀人……细节就不多说了,我想你自己清楚,那么,你认罪吗?”
  史才华根本说不了话,他竭力伸长脖子,要逃离此处,见俞简越发靠近,恐惧感爆发,破声大叫:
  “我有什么错!我有什么罪!我可是帮那么多人走出了大山!猥亵妇女?那是我老婆和女儿,我想怎么样关你屁事!我杀那些人,也是他们擅自进我的地盘!你不要在这里装好人!”
  说完,又是一口血吐出。
  他翻了个身,将正面对着俞简,咧着嘴,笑的猖狂。
  史才华的牙齿上全是鲜血。
  他动着嘴唇,能听出嘶嘶声音——
  ‘去死吧。’
  轰隆!
  天空汇聚巨大的乌云旋涡,几十米粗的雷电之柱从天而落,轻而易举的击碎玻璃穹顶,迫不及待要吞噬正中心的俞简。
  这是史才华汇聚自己全部力气,使出的最后一击!
  他相当自信,期待着俞简被雷电击中,全身被烧成焦炭。
  可下一秒,他再次瞪圆双眼!
  厚厚的冰层比雷电更快到达,它们一层又一层,在俞简外面形成了七八层的保护壳!
  雷电一层层击打下去,在击碎最后一层冰壳时,也消耗最后一点力气,挥散空中。
  乌云散去,阳光四射。
  俞简也是早有预料,回头对木华露出灿烂的笑:“多谢啦,木华。”
  “不用谢,简简。”木华回眸,“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俞简单眨了一只眼睛,回头拎起大灰,开着玩笑:“大灰啊,你看看人家牛奶,什么时候你也可以表演个超级土墙?”
  大灰不敢吱声。
  它哪里比得过啊!那个叫牛奶的变异鼠兔,怎么说都得四五阶了,那一手异能正常人……啊不,正常鼠根本使用不出来!
  俞简摸了把大灰的头,继续来到史才华身侧。
  见自己精心计划的最后一击被轻而易举化解,他眼底黯然,呼吸进少出多。
  “我一直觉得,跟病入膏肓的人说话,无异于对牛弹琴,怕是连听都不会听进去。所以,大道理我也不讲了,没那个必要。对与错,是与非,你自己心里清楚。如果只是想找好用的奴隶,就没必要拿慈善标榜自己,这只会侮辱那些正常扶贫献爱心的人们。”
  “既然你觉得自己没问题,那就亲自去实践一下这样的生活吧。”
  直到此刻,俞简也没有收到任务完成的提示。
  难道说……一定要杀死史才华才行?可这样不就没什么意思了?
  他站在奄奄一息的史才华身边,想起木华还在远处,就招手他过来。
  “不了简简,你解决他吧。”木华幽幽飘来这么一句。
  俞简回头,就看到木华背过身,似乎还用手捂住了眼睛,大概是不想看到史才华被荆棘捆绑的可怕凄惨模样。
  没想到还有点好笑。
  “好啊,那你等一等。”俞简说道。
  所以,他该拿史才华怎么办呢?
  思考时,建筑又发生颤动,周围的墙壁开始出现无数洞口,开了合,合了闭,似有无数张大嘴呼吸。
  在离史萌萌最近的那处门里,走出一个满身伤痕的女人。
  “妈妈!”史萌萌惊喜,她披着俞简递过去的衣服,脱掉那双不合脚的高跟鞋,就要走过去,“你没事啊!”
  身后远处,俞简没动,声音冷冽:“别过去。”
  别过去?
  史萌萌一顿,但看着前方。
  那可是她的妈妈啊!
  “没事的先生,这个是我的妈妈,她不是坏人……”史萌萌还在解释,刚说完,面前的女人大吼一声,甩出雷电球攻击!
  史萌萌心跳漏了一拍,是跟在她身边的小白,将她缠绕着拉扯开,才躲过这一击。
  被拉到俞简身边,她惊疑不定。
  “怎么会,那是我的妈妈……”
  俞简盯着女人:“她失控了。”
  失控?
  史萌萌迷茫。
  木华抱着牛奶,也来到两人身边,见这个可怜的女孩满是不解,便说道:“你的妈妈受的伤太严重了,一直出于垂死的状态,应该……还被感染变异的人们抓伤,所以也有一些感染到,现在失去了理智。啊……不过别担心,她一定会好起来的。”
  有了木华,俞简就不必多费口舌解说。
  他总算明白哪里出了错。
  根据阿三的情报,史才华和他老婆都可以控制这里的建筑,且能使用雷电异能。
  所以,击败史才华并没有达成任务目标,还得把他的妻子击败才行!
  如果是平时,俞简也会安慰史萌萌,告诉她,她的母亲没事。
  可是瞧女人的模样,明显已被进化物质吞没,不可能再恢复成正常人的模样。
  她身体规律的左右摇晃,嘴巴张开,发出‘啊——啊——’的呼吸声,指甲很长,皮肤皱巴巴的,上面有不少旧伤新伤。
  一个被卖给史才华,常年忍受家暴,还始终保护着自己女儿的人。
  她无疑是伟大的。
  也因为这样,更加衬得史才华是个卑劣小人。
  如果可以,俞简不想让史萌萌看到自己的母亲被打倒。
  他的这个想法才出现,木华就轻轻推着史萌萌的背,对她道:“你不用担心,简简会帮助她的,我们先去休息一下怎么样?这个厂里还有活着的人们吗?我们去把他们救出来好吗?”
  史萌萌虽然担心,但木华的抚慰起了作用,她往后不舍的看着,又被动的被推着离开楼顶。
  这下,工厂顶部的房间里,就只剩下三个人。
  俞简、被束缚的史才华、史才华的妻子阿芸。
  阿芸完全不给俞简准备的机会,她用自己的利爪前后攻击,一路把他逼退到角落。
  低头,底下又出现一个大洞!
  俞简原本想喊小白拉他一把,可这洞刚刚出现,就被结实的冰冻上!
  小小一团鼠兔站在下楼的大门处,毫不费力的控制全场。
  “啊?”好久没出现的系统傻眼,“这不是木华的宠物牛奶吗?他怎么让它来帮你了,这样木华不就没有自保的手段了吗?不是说他的木系异能不能使用?”
  “统子你怕什么?就算用不了异能,木华的身手也很好,对付外面的丧尸绰绰有余。”俞简踩在冰面,非但没有滑倒,还依靠冰面光滑的特性,在上面更加飞速的跑动。
  这话听得系统充满吐槽的欲望:“你这才认识他多久啊简简,木华确实很不错,但也不要盲目相信,外面还是有很多可怕的丧尸的。”
  俞简靠房间里的家具躲过几个闪电球袭击,再将这里的小件家具扔到阿芸身前,阻碍她前进。
  “既然这样。”他回系统,“那就快点解决这里,去找他们呗。”
  系统:“……”
  这样也没行,但简简属实有点心大。
  阿芸的攻势还在继续,她的手段越来越不像正常人,攻击没有踪迹可循,变得和真正的丧尸一样,毫无章法的抓挠,只为了把眼前的猎物吞噬。
  俞简让小白在地面制造阻碍,趁着阿芸走路不稳,绕到她的身后,来了个重重的肘击!
  阿芸一脚绊倒在地,往前摔得滑出好几米。
  她好像完全感不到疼痛,从地面爬起,连身都没有转,直接把手臂往后伸,凭空在身后捏造几个雷电球!
  这些雷电球还有追踪的效果,在俞简周围不停的发射细细小小的雷电,伤害不大,但是干扰性很强!
  趁这个机会,阿芸也站起,双手拉动房间里的柱子,往俞简那边攻去。
  这时,牛奶也发动自己的异能,完全冻住这些长条形的柱子,将它们击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