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检测到狱长过度使用唯一异能,破坏平衡,进行惩罚,您将三天无法使用特制躯体的一切加成。】
  “才三天啊,还好。”俞简拍拍身上的灰。
  而且……
  俞简抬头仰望变成半球体的建筑。
  缝隙中,无数丧尸伸出腐烂的手,它们一层压着一层,重量让最下面的丧尸失去行动能力,好几个还被压死了。
  这副场面,足以震撼到所有经过的幸存者。
  “做到这种地步才算是过度使用,也还好吧,下次注意。”实践完自己的想法,俞简对身后的丧尸挥挥手,变出共享单车骑了回去。
  清竹苑内,谢雨等人站在阳台,眼睁睁看着宿舍内所有丧尸奔向枪响的方向。
  “是枪声,难道是……简简吗?”周诗霖担忧,“动静很大的样子,不会出事吧?”
  马佳艺走到她身边。“是和汪秦在一起的男孩吗?他那么厉害,肯定没事,放心吧!”
  谢雨揉着胳膊,轻声:“希望如此……”
  这段对话没过多久,一辆自行车就从路上直接冲到宿舍前的草地,拉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急刹车,这酷炫程度,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开什么重型机车。
  俞简又变出三辆自行车,朝她们抬手:“行了三位姐姐,赶紧上车吧,晚了就来不及了。”
  马佳艺乐了,背着一大包东西翻过阳台,边走边说:“你这句姐姐我爱听,对了,汪秦呢?”
  “小秦在清竹苑后面,过去接了他们,咱们就要离开农大了。”俞简伸手,马佳艺顿了半天,才后知后觉的把行李递过去。
  将这些行李收进背包,俞简火速带三人前往公共厕所,并将剩余的自行车变出。
  “车子一人一辆肯定是不够的,好在这自行车有后座,你们自己分配一下,两人做一辆。”俞简说着,拍拍自己车子的座位,“至于我嘛,一人一辆,别想啦,问了也不和你们骑。”
  汪秦:“……狱长,那我呢?”
  “你不和你哥一起?”俞简看过去,发现李刚研已经把重伤的秦风绑在后座。
  谢雨寝室三个人,防空洞原本有十五个学生和一个教授,其中一位学生在逃亡中被厨师丧尸杀害,现在总共剩十五个。
  再加上俞简和汪秦,满打满算二十个人,而自行车有十辆。
  不多不少,刚刚好。
  俞简纠结几秒,勉为其难:“那你坐我后座吧。”
  汪秦:“……狱长,我可以申请把我哥换过来吗?”
  “你说呢?”
  汪秦:TAT
  狱长的车技,他真的不敢恭维啊!!!
  倒不是说他不会骑,就是太会骑了,一路横冲直撞,幸好这还是自行车,换成大型车辆,那不得做马路杀手!!!
  “放心,一定让你体验最佳的末日公路行驶经历!”俞简不清楚汪秦的想法,信誓旦旦。
  汪秦:“……”
  救命!早知如此,他自己先藏个一辆了!
  没人知道他的内心呐喊,学生们都安分的选好车辆,等着离开。
  东校门的丧尸都被吸走,俞简立即带着十多个人骑出去,听着周围建筑的指引,从各种犄角旮旯的小巷穿过。
  跟随他的学生们都惊呆了——这些小路如此隐蔽,正常人会知道吗?
  不会在末日前,俞简就是个可怕的狠角色吧!
  绕城市半圈,俞简顺利回到环北路,骑行速度也慢下来。
  城市边缘是荒芜的,换成以前,没有学生会来这地方郊游。可是现在,他们却由衷对这地方的荒凉感到高兴。
  因为,危机解除了。
  ……
  太阳彻底沉入山底,天空布满繁星。
  监狱内,梁春荣抱着梁明学讲故事,余春春则先入睡休息。
  这时,一直紧闭的大门徐徐往两边移开,吱呀声引起梁春荣的警觉。
  他放下儿子,站在窗边眺望,隐约看到一群人冲进来。
  夜晚下,梁春荣看不清他们的脸,就瞧着为首的人停下,对他用力挥手。
  “我们回来了!”
  是狱长。
  梁春荣当即安心。
  他下楼,帮忙进行登记和分配宿舍。
  学生们都胆怯的打量着新家,疑惑都憋在肚子里。
  这个夜晚,俞简不再去打扰任何人。
  看着学生们或疲惫的倒头就睡,或抱在一起放声痛哭,他独自来到楼顶,胳膊架在围墙上,望着远处漆黑一片的城市,吹着凉风。
  有什么事,都等明天白天再说。
  这时,他的身后传来稳健的步伐。
  俞简并未回头,只是随意开口:“张教授。”
  张富德笑微微的,他就站在俞简身后,陪他一起看森林、城市、夜空。
  “人生在世,我们总会去追求些什么,即便世界变成现在这副样子,大家也依旧有渴求的东西。”张富德说道,就如寻常长辈聊天,又或许,他一直在等这样一个机会。
  “有人想趁乱作恶,有人想自保求生,有人想守护所爱……可是,如此极端,不惜用这些办法来测试、探究人性——”
  张富德深深凝视俞简清瘦的背影。
  “小狱长,您又在渴求什么呢?”


第25章 末日第二十五天
  “这个嘛,渴求的东西当然很多了。比如看不完的动画,打不完的游戏,随心所欲的生活。”俞简巧妙的化解这个问题,笑着转身,“教授呢?”
  张富德没有询问下去,他背着手走到围墙边,听着森林里的蛐蛐声。
  “同小狱长这些,也差不了几分。”他道。
  不过俞简看了看张富德的表情,就知道差距大了。
  俞简坐在矮墙上,逆着风道:“时间不早了教授,早点休息吧,明天你们还得在我基地上班呢,九点钟不起来,我就把他们全都丢出监舍楼。”
  说完,他单方面道别了张富德,走下监舍楼。
  离开监狱本体,俞简还慨叹着:“要不是我的特制躯体能力被限制,刚才在楼顶,直接跳下来有多帅啊!”
  系统:“只要你敢跳,骨折不是问题。”
  “行,等之后我在楼顶装条绳子,没事还可以玩蹦极,锻炼居民胆量。”
  系统:……
  你真的想跳啊!
  俞简也就随口一说,未来能不能想起来,全靠缘分。
  这个夜晚,他先去见了林中小屋一面,用搜集来的木板给它加固了一下。
  敲了几块板后,林中小屋急速喊停,不忍心自己的躯体被俞简糟蹋,让他之后找到木匠再来帮忙。
  俞简退后欣赏了一下自己的大作,颇为开心的问:“那这几块板,要不我帮你拆下来?”
  林中小屋:“……你是想让我当场去世吗!!!”
  最终,俞简带着遗憾回到监狱,在监舍楼没人的那一面,挑了一间很大的屋子,准备使用道具[农业学研究凭证]。
  这个初级任务的奖励,在众人逃离农大之后,就发送到了俞简的系统背包。
  他把凭证拿出来仔细端详,没发现什么特殊之处,乍一看就是很普通的卡片,上面还用大红加粗字体写着‘农业学研究凭证’几个字。
  真的很像街边的垃圾小广告。
  俞简默念使用。
  【叮,检测到狱长在使用特殊道具,请知悉阅读以下条款,否则后果自负。】
  【特殊道具使用说明:任何特殊道具皆不可逆,即使用后无法回收,也无法安装于其他的建筑和监狱,拆除等于作废,后续也不会有同样的道具作为任务奖励。一旦确定建造则无法反悔,所有后果由狱长承担。】
  【备注:即使是狱长,犯了错误也要受到惩罚哦~】
  【请同意以上条款,同意后开始建造。】
  【是】【否】
  俞简盯着这项条款,到喉咙口的‘是’迟迟没能说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