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07)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地面的田卫对这一切一无所知,此刻他的内心很是不平。
  多番思考后的大脑告诉他,他必须要扳回一局出口恶气,不然就永远只能做基地的底层!
  田卫回忆起这半年的生活。
  监狱里的人关系都很好,女人们会聊一些电视衣服的话题,男人们会在晚饭时倒上一杯白酒侃侃而谈。
  其中,卢宏鼎因为性格好,懂的很多,和每个人都能聊上几句,包括监狱总管梁春荣,和他的关系都很好。
  明明他什么本事都没有,末日前就是个到处拍马屁的狗仔,一点尊严都没有,怎么到末日就比他过得好了?
  田卫很不舒服。
  不光如此,卢宏鼎这个人还假惺惺的,不管做什么,每次都要过来拉着他一起。
  哼,表面上是关心,实际上,他只是想做个对比!把他当做对照组!
  不就是因为他种田种不像样吗?每个人都有不擅长的事情,他不适合种田,说不定就适合别的呢!
  田卫越想越不舒服。
  老是被卢宏鼎拉着,他也不好拒绝,只能任由这傻逼把自己拉到集体里。
  田卫打赌,那群人绝对在背后嘲笑自己!
  最关键的是,卢宏鼎和苗筱走的很近!那个女人之前还暗恋自己呢!
  同为被救出来的幸存者,他们三个不属于任何学生的亲属,本来应该互帮互助的,可他们竟然背着自己好起来了!
  这一切……一定都是卢宏鼎的错!
  田卫攥紧拳头。
  想到之前自己在田间摔倒,卢宏鼎赶来搀扶,他越发不爽。
  都是他,如果不是他,自己也不会……
  只有卢宏鼎被赶出去,他才有机会翻身!
  田卫朝监狱外走去。
  田地见,卢宏鼎满脸愁容,跟他一起的苗筱擦擦汗,问道:“卢哥,怎么了?”
  “哎,我这不是还在想田卫吗?我在想,怎么样才能让小蝴蝶和他签订链接。”卢宏鼎唉声叹气,“这都半年了,换谁来都不好受。”
  苗筱欲言又止。
  她知道这个职场的前辈对每个新入员工尽心尽责,可是田卫这个人,怎么说呢……
  怕是会辜负卢哥的一片真心。
  “你别担心卢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他没问题的。”
  卢宏鼎愁秃了头。
  “卢哥!”远处,田卫叫着他的名字跑来。
  “卢哥,我有点事情,能不能去那边聊一聊?”
  “好啊!”卢宏鼎放下手中的锄头,果断答应,“正好,我也有事情要和你说,走吧小田!”
  两人一前一后离开,走前一步的卢宏鼎并未看到,田卫的背后,藏着一盒崭新的火柴。


第111章 建设第一一一天
  “哥,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多谢你一直在帮助我。”站在田地的边缘,田卫‘诚心’道谢。
  趁着卢宏鼎转身, 两人调换一下位置,在走过的田地内, 田卫丢下好几根燃烧的火柴。
  闻到农作物烧焦, 他勾起嘴角, 继续说道:“要不是你, 我现在连怎么下地都不清楚。”
  “这、这有什么好谢的, 小田, 咱们都是一起的啊,肯定要互相帮助。”没想到这个后辈会感谢自己,卢宏鼎话都说不好了。
  “我也是跟着其他人学的, 也不好,但只要你有问题都可以找我!咱们一起努力!狱长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我们一定要把握住!”
  在一开始进监狱时, 他也是这么多两个后辈说的。
  看着这些年轻的职员, 卢宏鼎总是能想起刚入公司的自己。
  什么都不懂, 还要被上司骂, 只是现在卢宏鼎成了老前辈,轮到他自己来教导新人了。
  那——得来点不一样的, 不能一味的责骂是吧。
  “嗯,好的。卢哥, 我突然想到有个东西要给你,你在这里稍微等一下, 我去去就回!”
  田卫不知如何回答卢宏鼎, 他装作很着急的样子跑开。
  卢宏鼎本想喊住他, 但最后还是站在原地。
  有个东西要给他?难道是什么礼物?
  这不太好吧?
  小田这孩子,也太让他破费了,不行,要是等会他送过来,自己坚决不能收!
  卢宏鼎在脑子里设想各种场面,对自己的设想更加坚定。
  然后……
  嗯?
  卢宏鼎动动鼻子。
  他怎么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
  火热的感觉从身后扑来,他一回头,就看到燃起大火的农田!
  “!着、着火了!”卢宏鼎大惊失色,对着其他劳作的人大喊,“着火了!”
  短短几个眨眼的时间,火苗就吞噬农作物,变得更加猖狂,犹如一条火龙!
  监狱里没有供水处,他们平日的饮水,都从山里某个溪流汲取。
  一开始的溪流干净无害,可随着一次又一次大雨的落下,水源里积攒起不少‘毒素’。
  好在他们身体经过变异蔬菜改造,不会被毒素影响,可以正常取用。
  这要是换了其他地方的人,连能喝的水都没了,那生存情况不要太艰难。
  见稻田间出现大火,监狱里的居民们不敢怠慢,赶忙拿着水桶跑到溪流那边接水,跑来灭火。
  十多个人哼哧哼哧,来回运输溪水,朝大火丢去。
  大概是幸运女神眷顾,才泼了十几桶水,火焰就被掐灭,没有再度燃起的念头。
  大家站在稻田前松了口气。
  “这里怎么会起火?”
  “是啊,我们都待了大半年了,没发生这种事情。而且这又不热又不干燥,没有起火的条件啊。”
  “难道是谁抽烟了?”
  这个想法也被否决,狱长有明确规定,抽烟要在规定场所,大家都严格遵守,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就在众人满脸疑云时,田卫跑来,指着卢宏鼎的鼻子扬声:“就是他!都是卢宏鼎干的!”
  卢宏鼎满脸懵逼,其他居民都望向他。
  “啊?我?”被陷害的职场老前辈这才惊醒,“不、不是我啊,我只是恰好站在这里……”
  “那你身后的是什么!”田卫可眼尖了,引导众人看向卢宏鼎的脚后。
  那里竟有空掉的火柴盒!
  这、真的是他做的?!
  不可能吧!
  “哼,都这样了,你还想狡辩?”自觉自己计谋得逞,田卫鼻孔恨不得翘到天上,“人证物证都在,就是你放火烧田!”
  “……小田,咱们刚刚不还在一起吗?你应该知道的,我什么东西都没带。”
  卢宏鼎委婉。
  他没有往陷害这一方面想,还觉得田卫的怀疑合情合理,毕竟就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火灾发生,而现场最近的只有自己。
  “你还狡辩?如果不是你,那还有谁?燃烧的地方就在你身边,肯定和你有关系!”
  其他人面面相觑。
  “这……我觉得应该不是吧。”
  “对啊,就算卢哥靠的很近,但他没有作案动机啊。”
  “就是啊,这些是粮食,烧了对他有什么好处?”
  见众人都在为卢宏鼎说话,田卫气的七窍生烟。
  为什么!为什么大家还都在相信他!他明明就是纵火犯!
  “怎么回事?”俞简从监狱里走出,给了众人希望。
  所有人都簇拥过去,这让田卫眼中嫉妒。
  “狱长,这田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自己就燃烧起来了。”总管梁春荣还赤着脚,脚底全是泥土。
  这句话让田卫不爽。
  “什么叫做自己燃烧起来?田地怎么会自己燃烧,肯定有人故意的!绝对是卢宏鼎,他就在旁边!”
  对上这个小狱长,田卫还有点心虚,可为了自己的光明未来,为了可以成为监狱的领导者,被蝴蝶簇拥,他豁出去了!
  就算俞简怀疑,他也找不到证据啊!做这事情前,田卫四处查探过了,确定没有蝴蝶在,才下了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