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2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是啊,秦风可是淹没在丧尸堆里,怎么可能毫发无伤呢?现在能维持理智,还收获异能,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俞简望着紧闭双眼的秦风,立即询问系统有没有解救的办法。
  “啊……这个是没有的。怎么说呢,丧尸病毒就是进化物质啊……”系统试图说的通俗易懂。
  “一开始的进化物质是最温和的,融合度高的成为异能者,融合度差一点的是进化者,融合度很差的就变成丧尸,成为受进化物质操控的行尸走肉。”
  “至于普通人,就是既不排斥,也不能高度融合吸收进化物质的人啦。”
  “而进化物质在改造生物机能后,也会随进化变得越来越强。一个普通人,即使被没什么能力的零阶丧尸咬,也会被它体内稍微强一点的进化物质入侵,如果不能接受,就只能被吞噬,也变成丧尸。”
  那也就是说,只要足够强,就不怕被丧尸咬,即使咬了也不会变成丧尸?
  面对俞简的提问,系统卡了一下:“理论上是这样子的……小秦他哥要是变得厉害,反过来把进化物质吸收,就不会变成丧尸。”
  “啊,还有,在改造过程中,进化物质会和临近的其他寄生物种互相结合,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冠树鸦、壁虎人这样的结合品种。”
  说了这么多,通篇只透露出一个词:运气。
  “只有一个方法可以救。”俞简对着汪秦开口。
  许久不说话,现在他一有动静,立刻让关心秦风的研究生们紧绷身体。
  “变得足够强,压制进化……压制丧尸病毒,将它融合。这样,就会成为真正的异能者。”
  秦风缓缓睁眼,听到的就是俞简的这番话。
  他眼底没有光。
  异能使用的越多,他越能感受那份恐惧。稍有不慎,他就会转换成丧尸,甚至害了身边的人。
  也因如此,他不敢离开。
  “小秦,我知道……这么做很不好。”秦风咳嗽一声,“可是,我能完全控制病毒的可能性…并不高。如果有机会…咳咳,从这里出去,就麻烦你,帮帮我的父母……了。”
  “你别这么说秦风哥!我们当然要一起出去!你都已经挺过变异了!接下来肯定会好的!”汪秦眼角涌出泪珠。
  他好不容易才和秦风哥见面!
  吴珊和李刚研等人,也都是面露不忍。
  俞简却在边上耸了耸肩。
  “不用想这么多秦风哥,我未必会带你出去。”
  一句话,引得所有人难以置信。
  “简简,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吴珊禁不住追问。
  “听不出来吗?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带你们离开,可是秦风,还有张富德——都不能走。”
  俞简一句话,将自身与众人的距离瞬间拉远,刚才聊天培养的好感荡然全无。
  “一个随时有变成进化丧尸的风险,还有一个携带着变异植物,根本是个定时炸弹……”
  他一点一点细数着,好似在玩什么游戏。
  俞简的视线环所有人一圈,看的他们低下头。
  “想跟我走,可以,但…这两个人,必须留下。”
  总觉得似曾相识的汪秦:?


第23章 末日第二十三天
  “狱长!”汪秦握紧拳头,“我……可,您的话太伤人了吧!”
  他有千言万语,可喉咙如火烧,哽咽着开不了口。
  俞简被他这句话整沉默了。
  汪秦……他没看出来吗?明明前不久才刚刚演过一次啊。
  大概是感受到了俞简的眼神,热血上头的汪秦逐渐清醒。他一心扑在受伤的秦风哥身上,都忘记了辨别俞简话语的真假。
  直到这时,他那似曾相识的感觉才起到作用。
  在来防空洞前,狱长刚刚‘诓骗’过三个无知的花季女大学生!
  思及此处,汪秦顶着一众愤怒的目光,硬生生的接下话茬:“狱、狱长说的对。”
  “小秦,秦风是你哥哥啊!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大块头李刚研是个性子刚直的人,当场怒目而视。
  汪秦只好眼巴巴看着俞简。
  不管这是考验还是什么,他可以确定,秦风哥的几个学生朋友,绝不会背信弃义离开。
  俞简没有参与李刚研与汪秦的对峙,他独自一人走到安全屋的门口,指着上面的大洞。
  “这地方撑不了多久,壁虎人给天花板开了两个大洞,你们十多个人的味道,说不定早就飘了上去,现在有无数丧尸堵着洞口呢。”
  “大家都是新时代的学生,经历过网络文化熏韬,末日小说也看过不少吧。里面有不少设定,有的说,就算你变成了丧尸,也有机会幸运的获得理智,甚至变成丧尸王——”
  俞简拖着长调,但却在下一秒,话语急转而下:“但我劝各位哥哥姐姐,千万不要抱有这样的侥幸心理。在我们这个世界里,一旦你变成了丧尸,就绝不会获得理智……”
  “你将永远是个被病毒操控的空壳。”
  “所以,各位哥哥姐姐,该选择什么,你们自己心里应该清楚。”
  他的话太具有诱惑力,那些躲在一边的普通学生当中,有不少人面露心动。
  有一个学生颤颤巍巍站出来,可刚刚走两步,就被王胜喊停。
  “你这也太不是个东西了!张教授还救了我们下来,你一点感恩之心都没有!”
  “我……我。”学生被骂的缩回去,不敢出来。
  此情此景,孙志走出人群,很是从容不迫的问:“简简,从现在的情况来说,你说的话并没有错,可是我们不能就这样抛下学长和教授离开……”
  “或许,简简,你可以试着信任他们。教授的变异植物墨韵和我们相处十余天,没有露出一丝嗜血的迹象,它很听话的。要知道在末日,多一个帮手就是多一分生存的概率。”
  “是吗?”俞简低声。
  “是啊简简,从刚才的相处来看,你也不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相反,你很勇敢,冲在前面拯救我们这群陌生人。”孙志又道。
  这么几番话下来,只要是正常人,都会有所动摇。孙志自信不疑,等待俞简回心转意。
  而因为他这番话,那些学生,也不必冒着被人骂狼心狗肺的风险,投奔俞简和他离开。
  他们集中站在孙志身后,以孙志为首,无形中形成一股压力。
  “我们才相处一小时不到,你怎么看出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俞简一句话,让孙志懵了。
  “孙志哥,你自己想留下来等死,就不要拉上其他人,现在都是末日了,大家为自己的生命做出考虑,又有什么错呢?”俞简反问。
  “更何况,你们的教授刚才被壁虎人攻击,到现在都没醒,是生是死还是未知数。”
  话题抛给孙志,不少学生开始对他有了怨气。
  王胜见情况不对,跳出来指责俞简:“志哥也是好意啊!张教授确实帮了我们很多,还有学长,也出去给我们带过食物!你——”
  孙志拉住王胜,在听到俞简对教授的评价,了解到他不一定能活后,便苦笑着摇摇头。
  他道:“是我的不对,末日里,生命永远是最重要的,教授也曾经说过,如果出了意外,一定要优先保证自己的生命。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这样……教授也会觉得欣慰吧。”
  这意思,就是要走咯?!
  李刚研瞪大铜铃眼:“孙志!你怎么说这种混账话!”
  他们一直以为,孙志是所有学生里,最彬彬有礼善解人意的人,可现在却当场反水!
  那番话,分明是迫不及待想要走了!
  王胜也被孙志这些话说的晕晕乎乎,跟着点头:“志哥,呃,志哥说的有道理!”
  而其他学生,在孙志为他们开脱后,也全都对他充满信任,当即脱离队伍,走到俞简旁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