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3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俞简没动。
  这个丧尸还没有彻底变完。
  脸部变完之后,它又快速变回原样,还是站在原地观察。
  随后,它的头顶往上拉长,变出了一个血肉帽子,和俞简头顶[监狱长的帽子+]很像。
  过了一会,它腰侧的皮肉凸起一块,开始仿照起俞简腰边的手/枪!
  两者皆以失败告终,丧尸愤怒的嚎叫,它身体快速扭曲,出现植物的根茎和叶片!
  俞简凝视。
  这个丧尸在模仿,或者说,它在复制人的穿着样貌和异能。
  植物的形状在它身上生长,它开始从地下召唤出植物,可是那些植物刚刚钻出地面,又缩了回去。
  变异丧尸抽筋一样四肢乱动,两个头颅疯狂点头摇头,牙齿打颤咯咯哒哒。
  它的肌肉膨胀又收缩,不论如何模仿,都不能将俞简本身模仿出来。
  就在简简上前一步时,它竟然倏地停止抽动,死寂的像个木偶。
  然后——原地爆炸!


第77章 末日第七十七天
  这景象, 饶是系统都呆滞住。
  都还没来得及打呢,怎么就死了?
  与此同时,信息出现。
  【叮, 恭喜狱长击败特殊丧尸影子(1/1),资料收集充足, 开放信息。】
  【特殊丧尸:影子】
  【描述:一个是妈妈的乖孩子, 一个是妈妈想要的好孩子, 一个在家陪伴, 一个外出争光, 这就是最完美的样子。】
  【能力:妈妈想要什么就会让孩子争取, 请注意那个试图复制你能力的头颅,一旦成功,威力会远超于你。(后续能力随进化增强变异)】
  【弱点:两颗头颅都是它想成长的模样吗?你会明白它的真心吗?】
  俞简看完:“谜语人滚出这个宇宙。”
  “淡定简简, 咱们不都习惯了吗?”系统安慰,“要不分析一下,看看弱点在哪里?”
  “不用。”俞简回。
  特殊丧尸影子死后, 包围着他的黑雾也消散, 俞简瞬间身处大片丧尸中间。
  普通丧尸攻击他, 将他当成空气往前跑去, 还有些差点将他撞倒。
  猎人们出来的时候,他们雇佣的小蝴蝶跟着, 毕竟要计算杀丧尸的个数嘛。
  有了蝴蝶,俞简就好传信多了。
  现在跟着他的是小琉璃, 大黄和小蓝已经到了三阶,俞简让它们在本体监狱周围的大山巡视, 顺便培育它们的子孙后代。
  十三号监狱那里有很多东西, 比如说整个M市人民吃的主食粮食, 大片竹林以及大熊猫,还有生产蛛丝的一大片蛛丝林等。
  为了避免无关人员贸然进入,造成可怕的心理阴影,需要蝴蝶们的维护。
  通过蝴蝶传信,正在艰难和特殊丧尸战斗的猎人们,都听到来自俞简的提示。
  “已收集到该特殊丧尸的信息,可以复制异能。注意,它们的弱点不在大脑,目前无法确认击穿脑袋是否会死亡,但攻击心脏是个很好的选择。”
  既然两个脑袋都不是本人想要的模样,那它真正的‘真心’就藏在心里,所以得攻击心脏。
  看完丧尸的介绍之后,俞简是这么得出结论的。
  将这个特点告知猎人,他并未去找众人,而是继续往尸潮内部走去。
  后方都是普通丧尸,没看到其他的特殊丧尸,难怪任务评定会把这次的丧尸潮确认为初级,稍微厉害一点的丧尸只有影子和嵌合体,没什么含量。
  “别这么说,这个丧尸潮也毁灭了一座城市嘛,简简,你要知道,其他地方可没有变异植物和变异动物的帮忙。”系统也和俞简一起搜寻,确认没找到其他隐藏的丧尸,又道,“我们回去吧,去看看其他人。”
  去看看那些猎人能不能靠自己解决这些丧尸。
  黑雾将三十多个猎人分开,平均二至三个猎人被分到一只特殊丧尸。
  也不知道是倒霉还是什么,俞简监狱里几个人,基本都是单打独斗,最惨的莫过于汪秦。
  他是空间异能,原先想靠着这接近三阶的异能直取丧尸脑袋,可异能发出,丧尸的脑袋只被削去一点皮肉,几乎可以说是毫发无伤!
  这只特殊丧尸的等阶明显高于他!
  被黑雾围困,汪秦看不到外界的情况。
  他试着从黑雾中突围,可直到靠近边缘才发现,这些雾气根本称不上雾气,更像是有实体的围墙!
  就在他想要逃开的几秒钟,特殊丧尸毫不犹豫的冲上前来!它没有人类复杂的思想,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将眼前阻碍它的敌人无情撕碎!
  汪秦无路可逃,眼下唯一的一条道路,就是选择正面迎敌!
  特殊丧尸身上带着股尸体特有的臭味,拳头挥来时,连带着周围的空气都出现腐蚀的气息。
  慌忙之下,汪秦来不及多想,再一次使出空间异能,将特殊丧尸近在咫尺的拳头剜下!
  电光石火间,丧尸腿部的肌肉快速发力,在空间异能出现的那一瞬间,往后弹跳到边缘!
  竟然没有收到一丝伤害!
  汪秦却已大口喘气,额头冒出汗水。
  丧尸的紧迫感太强,再加上个头高大,近身时都找不到逃脱的路线,全被它挡住了!
  而这特殊丧尸,在退居到边缘后,却不急着进攻,它其中一个头颅开始扭曲转动,在旋转了好几圈后,它双目盯住的汪秦的脸,整个头不规则的活动,逐渐变成了他的模样。
  看着两个头的丧尸其中有一个长出自己的脸,汪秦的手臂不自觉起了鸡皮疙瘩。
  对面的‘汪秦’眼睛还是丧尸浑浊的黄眼,嘴巴里的一口牙发黄发臭,头顶的头发是用肉和皮肤模仿出来的。
  趁着汪秦被这画面惊住,特殊丧尸立即往前伸手,一把攥紧拳头!
  呼呼风声穿透空间,熟悉的波动让汪秦清醒。
  ——是空间异能!
  怎么会!这个丧尸怎么会有空间异能!
  他本能察觉到危险,感知到空间出现于他的左边,便立刻往右边躲去!
  风变得猛烈而锐利,在与他擦身而过的那一刻,钻心的疼痛传递到汪秦的大脑,再回头,他的手臂上被削掉了一大片皮!
  从来没被同类异能攻击过,汪秦在今天,头一次意识到空间异能的恐怖!
  不像其他系别的异能还有迹可循,空间异能无声无息,只要被它攻击到,受的伤害是最直观也最可怕的!它可以直接吞噬任何物体!
  要是刚才没反应过来,他就丢失了一只手臂!
  后怕感传遍全身,汪秦再次看着眼前的丧尸,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咧着不自然的笑,仿佛凝固在了脸上。
  就在此时,俞简的声音却划破黑雾,从上空观战的小蝴蝶传达!
  “已收集到……复制异能…很好的选择。”
  听到这段话,汪秦就像看到穿透乌云照射到大地的阳光,瞬间明朗。
  只是……无法确定攻击头部是否会死亡?这话是什么意思呢?
  一般来说,就算心脏是弱点,大家也会在先尝试过攻击大脑,确认无法杀死后,再去寻找其他攻击的地方。
  可是狱长这句话,就好像他压根没有尝试过攻击大脑一样。
  其他猎人也有这样的疑惑,但忙着战斗无暇顾及,连忙遵循着俞简的指导,主要攻击起心脏。
  汪秦这边,特殊丧尸可不管谁和谁在传话,见他没死,又使出空间异能攻击。
  也幸好汪秦对空间异能够熟悉,对各种突然袭击的空间波动有自我预警,一一躲开,不然肯定会成为无头尸体。
  躲过几次攻击后,汪秦突然发现一个问题。
  这个特殊丧尸,自从复制了他的异能,就不停的使用他的异能,从来没有近身战斗过!
  那这是不是说明,只要近身,就有杀掉他的机会?!
  汪秦一咬牙,瞄准丧尸跑去!
  有黑雾阻隔,其他人也进不来,只能靠自己杀死它了。
  更何况狱长都透露了弱点,说明他早就杀死丧尸,自己也得尽快才行,千万不要成为所有猎人中最后获胜的那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