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3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这时,那群烧烤的幸存者也出来,连声同意他。
  纪念碑前,那老人越是骂,她的身体就越是僵硬。
  没过一会,孙丰年从公园里出来,看着她说道:“你确定要离开M市?如果你不再回来,不和这里的人有接触,惩罚会结束。”
  老人一愣。
  她说的很好听,离开M市,可实际呢?离开这里,他们去哪里生存?这里可以说是末日里最美丽的净土。
  她就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这肯定是你们那天杀的狱长干的!快让他出来!我可是老年人!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还有我的孙子,他才几岁了啊,就要被你们这么对待,呜呜呜,你们这是什么政府啊!”
  老人说完,还悄悄观察孙丰年的表情,想从中看出点端倪。
  哪知孙丰年耸耸肩,说道:“那就没办法了,谁让你们违反了城市的守则,抢皮球也是抢,只要你们不觉得这个是错误,惩罚就不会停下。而且……这不是狱长在指使。”
  他神秘的指指天上。
  “规则就是规则,如果大家都觉得抢点小东西没关系,现在早就乱套了。”
  还有的孙丰年没说出来,这老人居然这么说他们的狱长,他恨不得她多受一会惩罚。
  自己做了错事在先,还有理了?
  把这话撂下,孙丰年也进了公园。
  张富德站在湖边,看到蝴蝶传来的直播,找到在湖边的俞简。
  “小狱长,你的规则是好的,这样极大提高了治安,可是光惩罚不教育,会不会显得不近人情?”
  听到是张富德说话,俞简也耐心同他讲道:“教授,如果是三四岁五六岁的孩子,那倒还情有可原。这小孩远远不止这个岁数,难道不明白是非?不过他打心底认为自己是对的罢了。”
  “虽说现在是末日,总有人觉得强者为尊,这样没有错。不过,这里到底是我所监管的城市,那就得按照我的法规来。不心悦诚服的话,之后还会有更多人铤而走险犯错。”
  他说着,抬眼看着慈祥的张富德,再次说道:“要是教授觉得这样不近人情,就是同他们讲讲理吧,只要他们改变自己的想法,惩罚自然而然会结束。”
  “不然……”俞简再次望向鳞粉之镜,这祖孙犟得很,“就算到死,他们也不能从纪念碑前挪动一步。”
  说这话的时候,俞简是冰冷的。
  张富德沉默良久,最后郑重的回答一个‘好’字,迈着步伐离开监狱。
  他从公园出现,有很多M市本地的居民认了出来。
  是张富德教授!
  难道他们可以吃到变异蔬菜,政府主人还找到了这位伟大的教授!
  人们看着教授走到祖孙俩面前,温声的开导。
  “小朋友,你知道你为什么不可以从这里离开吗?”他问。
  站了一天,大孩子早就没了脾气,他恹恹摇头。
  “因为你抢了其他小朋友的皮球。”张富德道,“那你知道,为什么抢了其他人的东西,就是错的,要被关在这里不能离开吗?”
  大孩子一抽一抽的:“因为,那个是…别人的东西,不是我的,呜呜呜……”
  看,他其实不是知道吗?
  “是啊,我们不可以没有经过别人的同意,就去拿其他人的东西,这样是不对的。”张富德和蔼道,“知错就改是好孩子,对不对?”
  那老人原来还硬气的很,见到来人是张富德,动动嘴皮子,都说不出话。
  她和张富德是一辈人,肯定知道他的大名,当年都追过星。
  偶像明晃晃站在自己面前,撒泼的话就说不出了。
  没过一会,祖孙俩的惩罚结束,和唐书带着的小孩道了歉,疲惫离开广场。
  事情是结束了,但规则的恐怖却深入人心。
  “哎,有张教授就是好,换成是我,就懒得去说服他们。”俞简看着画面还在感慨。
  都不需要解释,系统一看就知道简简不会去劝,他不是那种爱多浪费口舌的人。
  “那要是没有张富德呢?你就这么看着两个人死在纪念碑前?”它问。
  “当然不是了,我看着是那种暴君吗?”俞简从躺椅上起身,看着很软的脸上写满认真,“那自然是每天给他们一点吃着吊着,一直到认错为止啊!人都死了,就不符合惩罚的目的了,又不是穷凶极恶的犯罪。”
  系统:“……”
  你这个也很可怕好吗!
  它麻了。
  要是没有张富德,简简说不定真的是某种暴君的形象。
  别的不说,光看着人不吃不喝忏悔几天,还能毫不动摇,简简的心肠确实比一般人硬。
  总之,感谢张富德教授的伟大付出。
  有了这么一次的杀鸡儆猴,接下来,再也没人敢挑战规则的权威。
  也有些人不信邪,特意要试一试,结果就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拉过去教育。
  结束后都表示:很酸爽,下次再也不敢了。
  那么,人们会因为规则,而小心谨慎不敢行动吗?
  这倒是不会。
  最初的一两天,大家确实谨言慎行,怕被抓过去教育。
  可是到后来他们发现,正常的打闹完全没问题,只有有人破坏环境,伤害他人时,规则才会出现。
  自由的同时,也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束缚,这就和末日前有警察和司法机构监督一样。
  只是这次更加不同,规则平等的降临在每个人的身上,不存在徇私枉法的情况。
  这对普通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保障。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M市外围蒲公英从前,丧尸们的尸体也越发多了起来。
  这似乎是在昭示一个不祥的预告:有丧尸群准备大规模进攻。
  一直去郊外的猎人们心里也清楚。这几日疯狂修筑城墙,城墙越高,他们越安心。
  这天深夜,M市继续往南,两辆军绿色的大卡车在马路上行驶,很快就来到城市外围。
  夜晚的车灯无法照亮全部,开车的军人虽感觉两侧都是蒲公英很奇怪,但也没有提出问题。
  继续往前,他们看到了三四米高的城墙,并且一看就知道还没有建造完。
  军人司机一惊,连忙用对讲机喊醒同伴。
  “前方M市,发现幸存者痕迹,有尚未建造完成的城墙,收到请回复。”
  这下,在车厢里休息的人们都醒了。
  两辆大卡车停在城墙外面,车上的军人们全都下车,打开手电筒探照。
  “闻队,往前看过了,这城墙很长,初步判断,建造着要围着整个M市建造。”一个士兵气呼呼的从前头跑过来,汇报查看情况。
  车队里可不止军人。
  五十多个人,有四十多个是平民百姓,听到士兵的判断,有人惊呼:“围着M市?那不是傻吗?这么大的城市,建立城墙得建到什么时候?”
  闻封头疼的喊停,说道:“想往前看看,能不能找到入口。”
  车子快没油了,他们得尽快找个地方落脚,不管这城市里有没有人,情况如何,都比在路上过夜好。
  “那闻队,这车子……”
  “先上车,我们往前开。”
  “是!”
  两辆大卡车围着城墙打转,很快就找到一处缺口。
  前面是一扇铁大门,有人认了出来:“这是农大吧。”
  确实是农大,而且是农大的西校门。
  学校里的建筑们看到有人到来,又见来人穿着军装,提前把西校门打开。
  反正农大有学生巡逻,肯定可以遇到的。
  它们也不怕这群人心怀恶意,要知道,这个地方也在俞简的控制范围之下,受到法规控制。
  敢动手?等着去纪念碑忏悔吧。
  闻封带着五十多个人下车,见校门半掩着,做了个小心的手势,推门而入。
  西校门里面是还没建造完成的施工工地,也就是俞简关押学校丧尸的地方。
  而现在,大部分丧尸还没有死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