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30)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如果你们打算长期留在这里,可以自己挑选屋子住下,如果想和小杨他们一起,在城市里巡逻,那就在茂林监狱里挑地方住下,植物馆的下面有休息的地方。”
  说完,俞简没发现后面动静,就回头看去。
  丁园园擦擦眼泪,她使劲吸了吸鼻涕:“呜呜呜,居然还有电,我好羡慕,我也想留下来,可以给我的手机充电听音乐,呜呜呜……”
  系统:“不至于为了这件事情哭吧?”
  它说着,就看到俞简走过去,给丁园园递了纸巾,然后道:“小丁啊,你别哭,充电充就是了,光听音乐耗不了多少电,充一次可以用好几天呢。而且城市里还有几个雷系的异能者,他们提供充电服务,给贡献点就充。”
  当然,保证不了手机充完一定可以使用。
  得到俞简的保证,丁园园快乐溜走,打算先给自己的手机充电。
  天知道,她居然在自己的背包里,塞了一系列的装备,连充电宝都有,明明好几个月都打开过了,都不舍得扔掉。
  过了一会,见丁园园心满意足充上电,俞简又带着他们围绕监狱转了一圈,顺便去竹林见了见大熊猫和饲养员们。
  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时间,方一乐和丁园园去熟悉监狱居民,而俞简,却又收到了数条来自《监狱法典》的提示。


第73章 末日第七十三天
  【叮, 根据狱长……罚去纪念碑前道歉,直到诚心为止。】
  【叮,根据……为止。】
  【叮……】
  好几条提示出现, 俞简仔细一看,才知道, 是有几个幸存者找了个没人的大楼, 准备在里面吃烧烤——蔬菜烧烤。
  他们这一搞, 就触发了条例, 破坏环境。
  这下好了, 蔬菜还没吃上, 先被拉扯出大楼,去纪念碑前道歉。
  这操作把其他人看的愣住。
  他们怎么记得,前几天也有一个人, 因为随地大小便跑过来忏悔?
  而这次的几个人,还嘲笑过但是的幸存者,他们当即领会到那人的意思。
  不是他们想道歉, 是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执行!
  不想丢大脸, 几个人很快就诚心忏悔, 发誓以后绝不随地生火破坏环境, 一定在家里做烧烤!
  然后,他们成功了, 赶紧溜走去把蔬菜收起来,免得被人捡漏。
  这事情来得快去得也快, 很多人的心里都留下印象,可也都没有深究。
  到第二天, 中心圈, 有两个孩子抢一个玩具。
  大的那个身边站着她奶奶, 小的来自青山孤儿院,现在在弱势群体保护协会。
  小孩原本在屋子里玩球,球不小心扔出窗户,他跑出来捡,被这大孩子缠上了。
  “我不管!我就要玩球!”看到颜色花哨的皮球,大孩子拉着奶奶撒娇,“我就要我就要!”
  这一看,不就是汪秦等人那个镇子上的熊孩子吗?
  小孩子抱着球手足无措,很快,唐书从里面赶来,给自家孩子撑腰。
  “小朋友,如果你想玩这个球,就要问问我们家的孩子可不可以拿,因为这个球不是你的,不可以抢,知道吗?”
  今天是季青和唐书留守,但是这场面季青不太适合出现,他就赶唐书出来。
  可唐书就适合吗?他也不适合啊,他都不知道怎么劝小孩,要是他小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孤儿院有小朋友抢玩具,院长都是一顿胖揍的。
  “我不!我就要这个球!给我玩一会嘛!”大孩子说着就对自己的奶奶撒娇,“奶奶,我想玩那个球!”
  他奶奶也帮衬着:“小伙子,就给我们家孙子玩一会吧,一会就还回来。”
  唐书:“……”
  可是,他们的小朋友也要玩啊!怎么这么没眼力见,没看到小朋友都要哭了吗!
  下一秒,大孩子直接抢走皮球跑远,他奶奶还说道:“哎呀,就一会,就玩一会!”
  唐书目瞪口呆,这不就是强抢吗?先上车后补票!
  “这位奶奶,你还是先让你孙子回来,和我们的小朋友说一声吧,你这样就是抢劫,会给小朋友造成不好的影响。”他委婉。
  回到M市后,他还没遇到过这么不讲理的情况。
  这下,老人直接翻脸:“怎么连小孩子的东西你都要抢?过分了吧!你——哎!怎么回事!”
  在唐书和他身边孩子的注视下,这个老人好似被什么丝线牵引着,朝茂林监狱的纪念碑走去。
  不光如此,刚才抢走皮球的小孩,背后好像被无形的大手抓着,直接将他从街道转弯处拖到唐书面前,把球还给小朋友后,又被拖着,和他的奶奶一起,前往中央的纪念碑。
  纪念碑很高大,是一座尖尖的塔,它象征着这个城市文明的建立,每天都会有人来这里膜拜。
  这不,老人和小孩被拖过来,让大家都啧啧称奇。
  “这几天第三批了吧?”
  “是的啊,好奇怪啊。”
  人们说着,就看到祖孙俩站在纪念碑前,不停的忏悔自己的罪行。
  尤其是孙子,一边说着‘对不起我不能抢其他小朋友的东西’,又一边说‘我就要抢’,画面诡异的很。
  老人也是,忏悔之时,还要夹杂一些不服气,比如说‘我们没有抢!是我家孙子要玩皮球那个小孩不给!玩一玩又怎么了!’这类话。
  但统统无效。
  只要他们没有诚信悔过,就会一直站在纪念碑前道歉。
  唐书带着自家孩子过来,就看到这离奇一幕。
  “哥哥。”小朋友拉拉他的衣服,“他们在做什么呀?”
  唐书先是惊讶,随后一点都不感觉害怕,反而特别开心。
  太爽了!就是要让这种人好好受惩罚才行,不然他们都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想到自家被抢走球快要哭的娃,唐书使劲摸摸他的脑袋。
  “他们做了错事,在忏悔呢。”
  小朋友懵懂的点头。
  俞简就在监狱里头,因为惩罚信息他都收得到,现在正在围观忏悔活动呢。
  “简简,这样做,会不会让其他人觉得太残忍了啊?”系统问道,“他们毕竟是老人和小孩。”
  “统子啊,你没听过一句话吗?”俞简睡在躺椅,很悠哉。
  一看,居然还挺眼熟。
  “什么啊?”
  “不是老人变坏了,是坏人变老了。”俞简望着鳞粉之镜里的场面,说道,“我不管他是谁,既然做了这些事情,就要受到惩罚,尤其是小孩,现在不惩罚,等长大之后酿成大祸吗?那孩子也不小了,早就到了明事理的年纪,却还是做这种事情,家里教的不错。”
  “等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惩罚自然会结束。”
  俞简的话轻飘飘的,但是却敲定两人的结局——不认错,是不会结束惩罚的。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太阳落到西面。
  两人早就喊哑了嗓子,说不出话,可是脚步不曾挪动一分,笔直站在原地无法动弹。
  直到晚上,他们也还是待在纪念碑前。
  第二天清早,人们结束安稳的睡眠,出门散步,却发现——这祖孙俩,还是坐再原地,睡的很不安稳。
  听到好日子打鸣的声音,他们惊醒,可依旧无法挪动半分的步伐。
  那大孩子脸上都是泪痕,发现自己还是不能动弹,哇一声哭出来。
  他奶奶骂道:“什么破地方!我不待了!放我离开!不就是抢了一个小孩子的球吗!我又没杀人!放我们离开!”
  幸存者们都醒了,早上去兑换点的猎人也很多,周围几百个人望着他们俩。
  这事儿一传十十传百,别说现在大家都有小蝴蝶,还可以视频通话,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两个人抢了孩子的球,被神秘的力量拉到这里道歉。
  先前随地小便的男人后怕:“我跟你们说了,有什么东西在监督我们,只有心悦诚服的道歉才会被放开,你们还不相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