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6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刚才过来的时候,在岸边看到个奇怪的东西,我去看看。”
  那是个很诡异的黑影,具体怎么怪法,俞简也不是很能描述的出,反正迟早要把沿岸这一块收复,现在去看不迟。
  “奇怪的东西?是丧尸吗?”
  “有可能。”
  聊天间隙,俞简降落在礁石间,循着稀疏的树林往里深入。
  一阵风吹来,俞简的脚上攀着什么薄薄的纸张。
  他垂下头捡起,是一只无根者丧尸。
  居然还有吗?
  这只无根者和镇子里遇到的那些一模一样,看来是同一人变异。
  系统感慨:“好一段距离了吧,没想到这里都有,它飞的好远啊。”
  俞简用轻微的电流将它打碎。
  无根者发出哀嚎,随风消逝。
  在树林里走了一会,俞简没有任何发现,系统趁机劝道:“咱就是说,简简,要不要现在回去?你还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呢!想一想,这可是成为人类的救世主哦,所有人都为你疯狂!这就是伟大的小狱长!”
  尽管俞简做任务摸鱼,但他是这批任务者当中完成进度最快的,每次小系统去参加系统间的聚会,都要对着其他系统捏着鼻子一阵输出。
  毕竟,小狱长即使摸鱼玩耍,也可以超常发挥完成任务呢~
  系统特意查了许多资料,深深的确信,孩子成长需要适当的鼓励。
  于是乎,它开始狂吹彩虹屁。
  不料,听到这番话的俞简没有一点开心的样子,反而思忖半刻,缓缓道:“只有我一个‘救世主’,那人类要完蛋。”
  “……啊?”
  俞简摆手,“就我一个人,怎么救得过来?好歹先拿起勇气自救啊。统子你没听说过吗?屠龙者终成恶龙,一个被疯狂崇拜的,身系全人类命运的英雄,很有可能成为邪恶的**者。”
  “可是简简你不会吧?”系统傻傻的回道。
  “那可说不定。”俞简话锋一转,带着丝摆烂似的愉快,“万一我哪天想不开呢?”
  “什么?!”
  它的简简决不能成为邪恶的监狱长!他应该是人人崇拜的小狱长才对!
  系统的震惊伴随着动物的嘶吼,俞简抓着树枝纵身一跃,稳稳站在粗壮的树干,树底下的野兽喘/息粗重。
  “……淦,怎么突然有动物冒出来?”系统反应迟缓。
  而且,这还不是一般的动物。
  它有着狮子的身躯和头颅,可在那颗脑袋的两侧,又长着一颗狼和一只鹿的脑袋。
  三颗脑袋同时望向大树,虎视眈眈。
  “怎么又碰到变异生物了。”系统屏蔽视觉效果,不想看这种渗人的玩意儿。
  三个头的变异动物扒着树干不放,狮子脑袋张开大嘴,啊呜一口咬在大树上,扯下大半块树皮。
  俞简站在树上看了半会,从地底召唤出藤蔓把它缠住,一跳便骑在奇怪动物的身体上,用包裹冰锥的**刺穿它的胸膛。
  水系异能挺好使,以后他也可以使用群攻异能了。
  “简简,你杀好了吗?”系统问。
  “好了。”
  系统开了视觉效果,咦道:“怎么没有击败特殊生物的提醒?这玩意儿应该挺稀少的吧,之前从来没见过诶。”
  俞简从三头动物的身上下来,指着狼头和鹿头道:“这不是末日后变异的生物,统子你注意看狮子的脖子,那儿有缝合的痕迹。”
  或许,原先的合成生物本该死去,但因末日降临挺过变异,成为了如今的模样。
  俞简杀死它们时,合成生物没有一点挣扎,想来等这份死亡很久了吧。
  “大侠!我终于等到您了!谢谢您救了我!”丛林里跑出一个男人,他穿着深蓝色的西装,手上带着价值不菲的名表,一脸感激涕零。
  “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东西追了我好多天了!”男人满嘴感谢之语。
  “感谢就不必了,我觉得你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它追着你这么久都没换人。”俞简连侧面的余光都没施舍。
  “难道你是它仇人?”
  男人打马虎眼,“大人您太幽默了,怎么可能呢?我就是一普通的幸存者,哪能和这种怪物结下梁子?”
  俞简罔若未闻,他径直朝男人身后走去,那里有一座别墅隐约显露,还有动物磨爪声断断续续飘来。
  “你那屋子里有什么?”


第187章 建设第一八七天
  “大人, 什么都没有啊?您指的是什么?”男人装傻充愣,“对了大人,我叫做屈严波, 您喊我老屈就行,那边是我的房子, 您要是愿意的话, 我带您过去休息。”
  一口一个您, 体现极致尊敬。
  俞简让他带路。
  屈严波很是低微, 走在前面点头哈腰, 把自己的情况全盘托出。
  “我妻子她身体不好, 没办法啊,就带着她来这里养病,好山好水, 看着心情也好。”
  “没想到啊,末日一下子来了,我们也没个准备, 好在这屋子里有地下室, 有点食物存着, 才让我们活到今日。”
  “你没有孩子?”俞简问。
  他眼前这个男人佝偻着背, 像是藏在角落阴人的畸形怪物。
  “孩子啊……哎,以前是有的。”
  屈严波沧桑着, 看样子不太想回忆往事,半晌, 他愣怔着回神。
  “都是过去的事了,扯起来时间很长, 会占用大人的时间, 我就……”
  “没事, 我就喜欢听长篇故事,有感觉。”
  屈严波:……
  这小子怎么不按套路出牌!按理说看到幸存者一脸感伤,难道不应该闭嘴不问吗?为什么反其道而行?难道他发现自己有问题?
  问题自然是发现的,屈严波把俞简当做局中人,其实他才是真正的戏中演员,沉浸在自以为的演技里无可自拔。
  就问一句,哪个普通的幸存者,会被一头变异动物追了这么多天,还没有一点伤痕?
  而且动物一死就钻出来,动机太明显了。
  系统:“笑死,不会是一直一个人待着,脑子出问题了吧?”
  不会觉得俞简看着年轻,就很好骗吧?
  俞简镇定的行走。
  屈严波无法,只好清清嗓子,讲起一个异常凄惨的故事。
  “我和我的妻子原本有个可爱的女儿,那个孩子从一出生起就无法视物,即便这样,我们还是寻找各种办法,企图治好她天生的眼疾。”
  说到这,屈严波还想停顿着伤感一下,俞简接着问:“后来呢?”
  “……”屈严波干笑,“后、后来——那个孩子不知怎么的得了自闭症,我们没有办法,只好把她送入医院治疗,末日来临之后,也再也没有见到她。”
  他感伤的抹抹眼角,“我本来想出去找她的,可家里还有妻子要照顾,丛林里又有那么多怪物,也不知道囡囡现在怎么样了……”
  俞简脑海里的系统一抽,“我怎么就这么不信呢?”
  肯定不能信,说谎说的这么明显,俞简信他才有鬼。
  屈严波还在介绍时透露了自己的年龄,据说他今年五十岁了,不过外表年轻,看着才四十出头。
  “老屈平时保养的很好吧?”俞简很自来熟的说道,“有什么秘方可以给我透露透露?”
  “哈哈,这也也不是什么秘方啊,大人还年轻,又这么厉害,不需要的。”
  “你都喊我是大人了,这点小问题都回答不了?”俞简紧追不舍。
  屈严波呵呵。
  他赶紧道:“大人,你看我们到别墅门口了,要不先进去吧,进去再说。”
  怪事,明明刚才还听到野兽叫声,怎么现在离得近了,反而什么都没有?
  屈严波拿出钥匙,将别墅大门推得笔直,这才恭敬邀请俞简进入。
  别墅内部装修欧式化,装饰华丽,连楼梯扶手都安装着雕刻逼真的动物雕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