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9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很圆满吗!真的很圆满吗!这叫做圆满!
  俞简:“……不圆满吗?”
  人找到了,危机也解除了,这还不好?
  谢雨:“圆满!”
  其他人也出声应和。
  “对对对!圆满!”
  “我真的没想到能活下来……”
  也确实没说错,能在这种情况生还,可以被称之为奇迹。
  清点了一下这里的人数,俞简告诉他们,所有人的车子都在镇子边的空地停着,蜘蛛们没有破坏掉,趁现在太阳还没下山,快点去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好了各位父老乡亲,这种荒郊野岭不容久留,我们还是快点离开吧。”俞简道,“我刚刚在天上的时候看过周围,附近有个小型的聚集地,我可以把你们带过去,之后就要靠你们自己了。”
  “凭什么!”
  一群人当中,有个人爆发出强烈的抗议。
  俞简看过去。
  人多,不知道谁说的。
  他侧着头,不解:“有问题吗?”
  “你为什么不带我们走!”又是这个声音。
  这次,俞简可抓住他了,从地底唤出植物,抓着他的脚往外甩,一下子摔倒在众人面前。
  好家伙,汪秦反应过来,这个人,不是之前说要去偏僻的地方,不要去大城市的那个镇民吗?
  这次有狱长在,汪秦挨近了点,大声质问道:“你之前不是说,不要跟着我们走的吗?我们送你去聚集地不好?”
  当着这么多人回复真是太爽了,汪秦头一次不觉得憋屈。
  镇民被说的一懵,被这么多人看着,脸腾一下发红。
  “我不管!你们把我扔下,就是在让我等死!你们冷血!”


第56章 末日第五十六天
  “你都说我冷血了, 那我为什么还要救你?”
  这话让镇民怔住。
  “想跟就跟上,我会带你们去安全的聚集地,再多说一句, 你们就去地下洞穴和蜘蛛作伴吧。”
  俞简扫了他们一眼,跨步离开。
  “站住!你不许走!”那人冲着俞简背影大喊。
  汪秦等人也早跟着俞简走了, 顺便带上秦风父母一起。
  “你听到了吗!给我回来!”镇民哭丧着脸, 突然跌坐在地, 又是跺脚又是大哭。
  “杀人啦!杀人啦!太狠心了, 居然就把我们留在这里等死!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冷酷无情的人!”
  这番举动, 引得其余人频繁观望。
  可俞简不回头, 他们也都不敢说话,各自找车坐了上去。
  刚才那句‘丢你们到蜘蛛洞穴’,给众人留下不能解释的恐惧。
  俞简靠着车子, 也没看镇民,将人们的表情尽收眼底,说道:
  “这里的……不管是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还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如果你们想跟着我, 我就保证让你们活着到M市, 那里非常安全。如果不想跟着我, 我会送你们到最近的安全地,大家好聚好散。”
  “末日之中, 有缘再相聚。”
  后面几句话,牵动了众人的心。
  要是分别了, 恐怕真的是永别吧。
  裴岗看得出来,俞简不是蛮不讲理的人, 怀抱着自己的女儿, 说道:“那我们想跟着你们去M市, 谢谢大佬。”
  镇里的人分成不同批次,是好几拨幸存者,现在恢复自由,他们也回到了以前的队伍。
  这不,好几拨人都暗自商量,决定跟着俞简去M市,还郑重道谢。
  虽然大城市问题很多,可那到底是大佬住的地方,再差也不会差到那里。
  也有人不想去的,就说要到附近的安全地。
  大家都有自己的规划,俞简回到车上,让好日子在前面开路。
  车子正准备启动他从后视镜里,看到一群赖在镇子不走的人。
  一个个杵着不动,乍一看像诈尸活了的僵尸。
  他摇下车窗,架了一只胳膊在上面,往外看去。
  这是在干嘛呢?
  系统评头论足:“抗议吧。”
  小琉璃飞到俞简身边,告诉他,和小红花小绿草沟通之后,它知道,这些人都是汪秦和秦风镇子上的人。
  “小秦啊。”俞简隔着路喊道,汪秦坐在另一辆车的副驾驶,听到这一句三个字,没来由抖了下。
  “怎么了狱长?”汪秦尬笑。
  俞简扬扬下巴,指了指那些人:“他们干什么呢?”
  汪秦哪知道啊,他觉得这群人简直脑子被门夹了。
  正想回答,俞简自己就恍然大悟起来:“我明白了,这群人还把救命恩人扔出了他自己的屋子?让他被丧尸活吃了?”
  汪秦:!!!
  狱长怎么知道的!
  看到俞简身边的小琉璃,他瞬间理解,感情是小蝴蝶们已经骂过了。
  “那行。”俞简比了个往前的手势,缩回车内关上车窗,踩下油门就走。
  “出发!”
  见大佬跑了,其他人也不愿等待。那些人爱留在这里就留在这里吧,反正和他们没关系。
  大佬又是救他们,又是带他们去安全的地方,做到这样还不够好吗?一个个的得寸进尺,不被讨厌才怪。
  特别是队伍里的进化者们,十分能感同身受,他们一路上,也被不少这样的人道德绑架过,很不舒服。
  现在一看大佬的做法,哎呀,就是很爽!他们缺乏的就是这种果断狠厉!
  任他们哭闹,理都不理一下直接就走,你说这群人,不像跳梁小丑吗?
  “怎么办啊?他们都走了。”刚才让孩子问汪秦要糖吃的女人说道。
  另一个问秦风讨要驯服动物秘籍的农户,咬咬牙,坐上旁边的汽车。
  “追上去!我就不相信他一直无动于衷!只要我们赖着,他会见死不救?!”
  凭什么他们就可以有驯服变异动物的秘籍!有就算了,还藏着掖着!这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啊!这种东西肯定是要分享出来的!
  多一个人掌握,那不是多一份希望吗!
  等军队来了,首先就要把他们关起来!
  农户想着未来自己举报成功,还获得奖励的场面,嘴角翘到了天上去。
  这群人也开着车,追上俞简。
  附近的居民聚集地不远,开了二三个小时就到了,这里规模挺大的,外面还有土系异能者建造的城墙。
  看着那些选择这里的人离开,俞简喊住他们,为他们准备一些物资。
  “在末日相遇不容易,大家都是朋友了,这些就当做是临别礼物吧。”俞简说着,把整理好的物资推到他们面前,看着他们各不相同的表情,继续说道,“你们可能不会听我话,但我还是想说一句,末日里最重要的是团结,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让来之不易的家园分崩离析。”
  “最后,如果遇到困难,就在M市吧,末日后新M市的居民,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幸存者们。”
  “各位大哥大姐,以后有机会再见!”
  俞简同他们表露出一个灿烂的笑,驱散了人们内心的阴霾。
  他大概是不会知道的,这番话,这个笑容,会被这些分道扬镳,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
  记住一辈子。
  留下的人默默送车队远行,他们望着地上的物资,彼此之间多了一层羁绊。
  开车抵达M市需要一天一夜,原本幸存者们还觉得很放松,跟着大佬肯定没问题是吧。
  不仅是大佬,天上还有个变异二阶的大鸟跟着,谁会害怕?
  然而事实证明,在末日里,他们害怕的不仅是高阶的丧尸和生物,还有大佬恐怖的车技!!!
  凌晨3点了,大家还在野外的大马路上狂奔,为了赶上俞简的进度,人们都是轮换着开车的。
  汪秦这边,四个人更是开到吐血,他们开着一辆小卡车,后面载着大花。
  全车上,只有龙龙在休息,大花也警戒的打探四周,时刻准备战斗。
  终于,和俞简坐一辆车的谢雨扛不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