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45)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其余两人同意。
  ——
  小镇街道上,刘平原气鼓鼓的朝食堂走去,走着走着,他手里的碗飘出无法忽视的香味。
  怪了,怎么今天的菜闻起来格外诱人?
  刘平原端起碗嗅了嗅,真的很香!
  刚才吃饱的肚子又叫了。
  他受不了,伸着舌头舔了舔——好家伙!真的美味!
  一路走到食堂,刘平原把碗递给那边的镇民,见他惊讶,便咳嗽一声轻描淡写道:“我让他们吃下去了,放心!大家做的食物很好吃,他们不吃就是损失!我估计,明天他们就会和我们一起在餐桌上吃了。”
  镇民瞧着干干净净的碗,一时失语。
  这是狗吃的吧?舔的这么干净?
  他故作忧愁:“不会是他们倒掉的吧?哎……”
  “当然不会!我盯着他们吃完的!”刘平原逗得镇民哈哈大笑,聊完后摸着肚子,舒坦的往宿舍走。
  他回到挨近的两栋小楼前,拿出自家房屋钥匙,开门进去。
  身后,长长的影子挡住月光。
  刘平原吓一跳,险些叫出声,他一回头,就看到站在路边的木华。
  少年身上披着月光。
  “是你啊。”刘平原嘀咕,“怎么了?你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行,我接受你的道歉,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刘平原远离门口,站在路中间,一脸的洗耳恭听。
  这次,木华和他想的一样,往前走一步,开口。
  “是这样的,刘平原先生。我曾经也因为这个问题困扰了很久。”木华低声。
  “什么?”
  “这个世上,大家都在靠着掠夺他人他物的生命而活着。”
  ……
  “我不想伤害任何生物,刘平原先生,你知道吗?”木华一眼,仿佛洞穿了刘平原的内心,“动物被杀会感到痛苦,所以我不愿食用他们,可植物同样也会,他们也会呼吸,也在生长,我能感觉到,他们是鲜活的生命,蓬勃、且生机的活着。”
  “所以,小时候意识到这一点的那段时间,我不吃任何食物。”
  “……你在说什么玩意儿?”刘平原后退,却撞到一堵空气墙。
  木华神色平静,他继续道:“我的母亲告诉我,进食是很正常的,植物吸取泥土的养分,动物捕猎其他动物,人类也是如此。一环扣一环,才能生生不灭。可如果还是感觉到悲伤的话,那就一直向上吧。”
  “对所有事物心怀感激,是他们的牺牲才得以延续我们的生命。不要狂妄自大,背负他们的生命努力活着,不断提升自己,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去创造一些积极的东西。”
  “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也是只有人类才能做到的事。”
  说到此处,木华才展露一个温柔的笑。
  “现在,我不会再有这样的困扰了。我不需要吃动物,更不需要吃植物,我可以就这样活着,不会感到悲伤。”
  “但进食是很正常的行为,所以,我不会要求大家和我一样,一切都是自然系统的循环,我尊重这一规则。死去的生物会在未来某点再次降生,生命永不熄灭,我会为所有生灵祈祷。”
  刘平原:“……什么玩意儿?植物又没痛觉,吃不吃都那样,你能感觉到什么痛苦?”
  “刘平原先生,在沙滩第一眼见到你时,你是一位非常可爱的人类,很热心的介绍这里的一切。可即便这样,你也有残酷的一面。”
  ……
  “在对着他人口出恶言时,你是否想过,这些话语无法带来任何美好,甚至会给他人造成相当可怕的伤害呢?汲取他物才得以生存的你,又为这个世界回馈了什么呢?仅仅是回馈这些不是必须品的伤害吗?”
  刘平原一颗心砰砰的跳,他直觉不对,撒腿就跑,可周围被看不见的墙挡住,怎么跑也找不到出口。
  “人类的内心都有欲望,那是无法被填满的,世界因此被破坏。刘平原先生,你知道曾经的世界有多美丽吗?”
  噗。
  尖尖的长藤刺穿刘平原的大腿,疼的他哇哇大叫。
  木华闭着双眼,叹息。
  底下钻出的藤蔓撒娇似的捂住他的双耳。
  “你本该有个幸福的梦,刘平原先生。”
  “一旦伤害别人,欲望的野兽就再也关不住了。你可以这样对我说话,你也可以对任何人这样说话,总有一天,恶意会如疾病,传染整个世界。”
  无数藤蔓拔地而出,将刘平原全身洞穿,它们扭曲着,开出黄与紫的花。
  “我本不该这么杀死你,伤害他人令我感到痛苦,刘平原先生。”木华握紧双拳,又松开。
  “但是对不起,刘平原先生。”
  “我不得不这么做。”
  四周的空气墙终于有了变化,成为翠绿的植物,它们拟态结束,缩回底下。
  木华头也不回的朝海边走去,原地只剩下一片被风卷起的花瓣。


第179章 建设第一七九天
  俞简跟着大黄往海内飞去。
  进入小镇之后, 大黄就单独行动,去寻找断水监狱——现实为灯塔的建筑。
  到晚上,大黄寻找完毕, 就回来找俞简了。
  至于俞简,他又看了看收到背包里的那些肉, 上面的描述是:被做的还不赖的死人肉。
  “所以果然是人肉啊!”系统要昏过去了, “幸好没吃。不对, 简简你快点把这些肉销毁!我不许它们出现在背包里!”
  俞简也没说什么, 把这个格子里的肉拖到背包右下角的小垃圾桶, 彻底销毁。
  又飞过一小段海面, 刺眼的长光射来。
  大海上,有一座小岛,小岛的边缘, 有一座灯塔。
  “到了。”俞简停下,隔着很远观望。
  他浮在上空,能清晰看到岛上发散的灯光。
  小岛中间有个别墅区, 别墅区的中央有一片草地, 那儿有人纵情狂欢。
  有人跳着热辣的舞蹈, 有人牵着一群狗一样的东西, 给他们撒食物吃,还有人再拿箭射什么逃跑的动物, 击中后发出难听的叫声。
  “呜——”
  再往远处,有听不真切游轮声传来, 朝海平线看去,却又什么没有。
  “简简, 要不要去看看?”系统问道。
  “不用, 先把这里解决, 我只有三天时间,现在还剩两天了。”
  跟假期结束作业一字未动一样令人烦躁,不过俞简上初高中的时候都是早早完成作业,没有被死线压倒过。
  “没问题,那我们立刻去小岛?”
  俞简又看向那些别墅。
  他卷起披风,想将自己的踪迹藏匿。
  这时,一只海鸥在高空盘旋着,落在俞简手臂。
  是白天抢走九号汉堡的那一只。
  “你就是所有海鸥的老大?”俞简问。
  头顶有一撮不易发现绿毛的海鸥挺着胸脯高傲点头。
  “你为什么要把头发染成绿的?”
  海鸥:……
  它眨巴眨巴双眼,张嘴道:“因为我想把这玩意儿染成绿的。”
  说着,还歪过脑袋检查俞简,后道:“你一个人去小岛,完了完了,你芭比Q了。”
  俞简:“说人话,不要说网络流行语。”
  这些海鸥以前到底受的什么教育啊!怎么出口都是名梗!
  海鸥老大咕了咕。
  “请叫我攀粥蛋。”
  说完,它仰着头道:“下面有请攀粥蛋登场!”
  紧接着,又模仿了一阵劲爆音乐,头一甩,挪着小脚到俞简肩头。
  俞简:“你再说一句,信不信我现在把你做成烤海鸥?”
  海鸥死鱼眼。
  说实话,挺欠揍的。
  希望以后九号看到它,一人一鸟不要打起来。
  “我再问你一遍,有名字吗?”俞简道。
  海鸥老大:“攀粥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