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4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反正我什么都不知道,连E市在哪里都不清楚。”
  三人:?
  “等等狱长。”汪秦呼吸一窒,“你是不知道E市在哪里,所以让岑大姐带路?”
  俞简反问:“不行吗?”
  “也、也不是不行……”
  这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嘛!
  “早晚都要去,就算不跟着这位阿姨,我们也还是会去E市,还是会遇到里面的人,所以选择什么方式都没关系。你们说对吧,各位海鸥大哥大姐?”
  早就清醒却一直在装死的众海鸥:……
  车速减缓,俞简慢慢停下。
  这辆车空间很大,有点类似面包车,后座往后还有一大块空间。
  而海鸥们,十足的塞满整个空间,还往前蔓延不少。
  “这样吧,我和你们打个商量。”俞简也不开车了,转过身和它们谈判。
  海鸥们恍若未闻,最后被盯久了,张着大嘴巴扯犊子。
  “哦天哪老哥,这个人类在说什么呀?我们怎么听不懂呢?”
  “是的老妹儿,我也听不懂呢,今天要去做些什么呢?”
  “咱们不如去码头整点薯条吧~”
  “芜湖!好呀!”
  ……
  车内死一样的寂静。
  海鸥们发现这一招行不通,又开始装死。
  汪秦觉得怪好笑,硬是憋笑憋红了脸。
  俞简双手环抱胸前,把这群装傻充愣的海鸥尽收眼底,才道:“你们攻击再前,作为反击我击昏你们,这没有什么问题吧?”
  海鸥们咕咕咕。
  “你们首领现在应该也挺着急的,不过我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人类,不会用你们做鸟质威胁。我可以把你们放出去,前提是你们不能再攻击我们,并且——叫你们的首领过来和我谈判。”
  这群海鸥深谙人类语言的魅力,是精通人性的动物大师,富有艺术气质,俞简正在考虑和它们合作的事宜。
  鸟飞的比较快嘛,以后各城市的快递有保证了。
  完全不知道俞简在打什么注意,海鸥们转着眼珠子使眼色,无声的商量后一起道:“好呀好呀。”
  在最前面开着小电驴的岑大姐一无所知,还装模作样的介绍E市。
  等她感觉身后空落落时,回过头,车子早就不见。
  这下她急了。
  几个躲在暗处扎着头巾的人出来。
  “怎么回事?你不是说发现了幸存者,还在把他们带过来?”
  “岑大姐,溜人可不好玩,是你说这波幸存者很厉害,我们才抄着家伙来的。”
  “不是!哎呀。”岑大姐也说不清,她指着远处,“刚刚还跟着我呢,一回头就不见了!我发誓这些人真的很强!其中最厉害的是个叫俞简的小孩,他一招雷电,就能把满镇子恶心的东西杀掉!”
  “什么?!”后来的几人里,有人拔高音调,“他把镇子里那些东西杀了?!那我们以后怎么忽悠幸存者?!你他妈就不知道阻止!”
  岑大姐满嘴苦涩,她怎么知道少年动作这么快,说清除就清除,一招下来全灭了?
  “赶紧去找!这么厉害的人物,要是不把他弄死,会对我们产生威胁!”
  一波人兵荒马乱的往回走,总算发现停在荒郊野外的车辆。
  岑大姐加快步伐走去,结果就看到俞简跳下车,一把拉开后头的车门。
  刹那间,无数白色的海鸥振翅高飞,哗啦哗啦占据半边天,像一朵会动的大型云朵。
  岑大姐:……?
  她甚至顾不上问他们为什么停下,颤抖道:“为什么要把它们放生?!”
  那他二舅姥爷的就是一群魔鬼啊!
  “哦,岑大姐啊。”俞简回头,咬字清晰,笑意盈盈,“是这样的。”
  “我呢,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个爱护小动物的人,会去菜市场买活鱼放生的那种。”
  ……
  “现在嘛,也闲着没事放个生玩玩。”


第177章 建设第一七七天
  岑大姐的脸气的歪了一瞬, 随即她摆正态度,看似平常的问道:“恩人啊,这些海鸥是为非作歹讨人厌的动物, 你是不知道,它们每次都要和我们作对……”
  “哦, 那我现在把它们找回来?”俞简慢吞吞的问道。
  岑大姐:……
  怎么找啊!都不知道飞哪里去了!你去天上找吗!你怎么不上天!
  冷静, 不能被这小子带跑。
  岑大姐终于端详起这个一招异能灭杀全部丧尸的少年。
  之前离的远, 也没太在意他身上的衣服, 后来见面时他又坐在车里, 看的不全面。
  现在俞简就这么站在岑大姐面前, 奇怪的装束让她大脑卡壳。
  他身上,帽子、披风、鞋子似乎是一套的,非常正式, 让岑大姐想到那些来镇子上执行公务的警察军人。
  可是俞简穿的,却是简简单单的短袖,外面套着件宽大的休闲外套, 与配件毫不相关。
  ……所以那件披风是怎么固定上去的?
  “找就不必了。”岑大姐干笑, 海鸥飞的没影, 上哪找去?
  “大家还是跟着走吧, 这儿荒郊野岭很不安全。”
  俞简没质疑,上车离开。
  接下来的路途一片顺利, 没再出什么幺蛾子,也让岑大姐放下心。
  其实她心里对这个行动难以预测的少年没底, 但转念一想,毕竟是小孩子, 又有多大的忧患意识?
  末日确实让人谨慎, 可这些有异能的人啊, 仗着自己实力强大,从来不把一般人放在眼里,也轻视了这儿的镇民,自以为可以逃离他们的魔爪。
  看到不远处镇子显露,岑大姐勾起嘴角,胜券在握。
  只要进了镇长的领地,他们再无可能逃脱。
  ——
  “到了,就是这儿。”
  俞简将车靠边,三下五除二跳下地盘过高的拉风车辆,砰一声关上车门。
  其余人也跟着下了车子。
  九号胆小的不行,连下车都想从俞简那一面下,没想到俞简一下车就把门关上,这毫无默契的动作,使得九号撞在车窗,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尤其是岑大姐的。
  完了。
  九号蔫了吧唧的挨在俞简身后。
  岑大姐那叫个亲切,一见到九号就嘘寒问暖,说什么好久不见啊,过得好不好啊,亲切的让九号差点以为他是自己亲妈。
  “嗯……好的吧。”他唯唯诺诺。
  岑大姐不在意,直接带着四人朝镇内走去,俞简面上不动声色,却已收到任务消息。
  【恭喜狱长触发限时任务:收服灯塔-断水监狱(2天23小时59分)】
  【描述:“是**的囚徒,还是做欲望的奴隶?”请净化灯塔,还原其全貌。】
  【奖励:特殊建筑-断水监狱(灯塔)】
  【建筑名称:断水监狱】
  【作用:重复功能将不再介绍,您将和该建筑绑定,获取该特殊建筑加成-[原·水质异能],并解锁多种多样的劳改模式,不仅拥有丰富的水资源,还可以制盐,从海底抽取石油……一切可能尽在断水监狱!】
  【更多信息请在获得建筑后查看。】
  【注:略。】
  系统:“不是吧,怎么现在任务机制越来越懒了,连备注都省略了?”
  【……?反正写不写你们都不看,我为什么要写?之前都写过一遍了,有问题去看前面的任务简介。】
  虽然它是莫得感情的任务机制,但也有脾气的好吗!俞简这种不看描述不看简介的行为,严重伤害到了它的心灵!让它辛辛苦苦想了好久的描述化作无用功!
  谁能懂它的心情呢?每次想到一句精妙的句子都能高兴很久,结果发出去一看,系统和宿主完全不在乎!
  “那你也不能这么偷懒吧?”系统据理力争,“你这明显属于上班摸鱼行为!既然工作就要好好工作!我要去主系统那里投诉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