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57)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没问题。”
  俞简踩着海流一个跳起,举起**刺往哀鲸们的头部!
  弱点暴露的哀鲸不足为惧,没过二十分钟,便被全部击败,缓慢沉入海底。
  其他的丧尸生物没有那么难打,有几只变异生物从水墙出来,帮他一起清扫。
  这批丧尸死了,可危机尚未解除。
  黑色海水还在入侵,虽然蔓延的速度减缓,但坐视不管的话,也终有控制全片大海的一天。
  就在这时,白鲸动了!
  它朝俞简叫唤。
  ——海底的变异鱼们找到了黑水的边界线!正在将它们用水墙围起!
  “辛苦各位!我先去看看,这边麻烦你们撑一撑啦!”
  俞简火急火燎赶向一侧方向,以最快的速度游了十多分钟,才看到努力维持水墙的鱼鱼们。
  鱼脸还是那张鱼脸,但俞简能从上面看出紧张和心累。
  那要怎么处理这些黑水?
  俞简往上飞去,从高处眺望。
  边界线不是真的边界线,只是被哀鲸带动着飘过来的边缘。
  在更深更远的大海那,有着黑水组成的厚厚的墙,从海底到海平面,隔绝的清清楚楚。
  墙壁无限扩展,将大海一分为二。
  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墙壁并未侵入。
  ……等一下。
  俞简打开地图。
  果然。
  这块海域的方向,正是当初M市前方丧尸占领区域的延伸。
  它们没有选择进攻M市,而是跑到海上来发展了!
  丧尸没有脑子,但这本能够强大啊,知道躲着危险发展。
  如果俞简没来,这片大海不出三天,就会成为丧尸区域!
  【傻了吧,E市本来就应该是H市接着的清扫地区,谁让狱长你要去L市的?】
  任务机制没以前那么死板,变得颇幸灾乐祸。
  然俞简的回答,却不如它的意,“那不是没被全部占领?不慌,只要有扭转的余地,就有胜利的希望。”
  【……】
  心理素质真强大。
  丧尸海域已侵略这片大洋的五分之四,就剩断水监狱那边的海域没被攻略,如果不是建筑特殊有庇护性,指不定就被吞没了。
  和任务机制聊完,俞简接着把目光放在入侵的黑水上。
  变异生物们齐心协力,把这块区域圈起,慢慢挤压推到一起。
  系统:“简简,要把这些黑水逼退到黑墙里吗?”
  “很难。那些丧尸生物原先就待在占领区域,它们现在出来入侵正常海域,就说明里面能量饱和,有充足的准备,这才打开墙壁,让丧尸出来。”
  “黑墙应该不会接受这些黑水。”
  还有就是,俞简也打不穿。
  就在刚才,地图上的建议清理等级,变成了八阶。
  不死心的他还试了一下,黑墙纹丝不动,反而弹出一层无形的力量,把他推远。
  不过无所谓,解决燃眉之急就行。
  俞简降落在黑水中,把最后一块黑墙边的空缺补上,这下,全部黑水被水墙包裹,像是被装在气球里的死水。
  系统:“……我好像知道简简你要做什么了。”
  跟着他这么久,多多少少有点预感。
  俞简应声,对着裹住的黑水一抓,下一秒,[污染性极强的海水]便出现在背包。
  系统:“我就知道!!!”
  散开状态的黑水不能被收纳,可是被水墙包围的黑水有了容器和边界,能和水墙一起被收入背包。
  黑水一消失,海底干干净净,变异生物们欢欣雀跃,来回舞蹈。
  这些海底生物不能养殖。
  它们高度变异且有智慧,不如就把海底交给它们巡逻,这样也能在黑水蔓延的第一时间通知到俞简。
  相当有了个海底巡逻队。
  那么好了,去哪找能吃的海鲜呢?
  海底生物们欣然同意俞简的合作,加入《指南》。
  只有白鲸态度不太明显,不想和人类合作,但它仍然会在黑墙边巡视,在黑水蔓延的第一时间发出警报。
  做好一切,俞简朝海面游去,他要去其他还没被侵略的海域看看,看能不能找到可食用鱼类。
  这时,一条任务信息跳出。
  【进阶任务·其一:解放E市海域逃亡游轮】
  【描述:这是一场发生在同类之间的屠杀。】
  【奖励:背包扩展、特殊道具[资源学研究凭证]】


第185章 建设第一八五天
  一如既往的长期任务, 奖励也是一如既往的抠门。
  俞简早就不在意背包了,经过几次扩展,如今的背包大到吓人, 怎么装也装不满,再扩展也没什么用。
  当然, 毕竟是奖励, 不要白不要。
  正打算收回背包扩展奖励的任务机制:……
  飞出水面, 俞简寻找起任务信息中说的游轮。
  ——
  在一望无际的海平面上, 几艘千疮百孔的游轮相依相伴, 毫无目的在海上漂泊。
  最小的那艘游轮上, 一个十五六岁的高鼻梁少年打开舱门,朝全是破洞的甲板望去。
  随后又关上门。
  “胡爷爷,今天一号游轮没有人来, 您要不出来休息一下?”
  胡听海抬抬眼皮,把屁股对着少年,“不去不去, 看到那些船就膈应, 小浪你也是, 离那群人远一点。”
  “可是爷爷……”小浪欲言又止。
  “怕什么?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斜, 不和他们这种恶人打交道!仓里的食物储备够的很,迟早能找到靠岸的地方!”
  小浪止言又欲。
  食物储备一点都不够, 其实他们过得很艰难,但大家很默契的没有告诉胡听海。
  可再这么下去, 众人真要弹尽粮绝……
  “胡爷爷,其实。”小浪没说完, 舱门被打开。
  一个穿着研究服的年轻人进来, 一半刘海遮住半张好看的脸, 从头发缝隙间,隐约能看到一条狰狞的伤疤。
  “胡老师,你说的对,食物很够,我们只是搭伙前行,没有欠他们什么,不需要过多打交道。”
  “凌哥!”小浪不可思议。
  凌游望了望他,一个眼神就把少年的话语止住。
  胡听海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靠在圆形的窗边出神。
  没几分钟,他的眼泪顺着皱纹艰难滑落,老人家用磨损的衣袖擦了擦脸。
  小浪急了。“胡爷爷,你哪里不舒服吗?”
  “哎……”被小浪一问,胡听海的眼泪更止不住了,“我在想那头白鲸,人老了就是容易伤感,一想到就止不住眼泪。”
  “啊?可是胡爷爷,那都是末日刚开始时候的事了,你怎么还记着啊?”小浪目瞪口呆,“胡爷爷,那头白鲸都变成丧尸了,还吃了人,没什么好难过的。”
  这番话把胡听海气的不轻,他吹胡子瞪眼道:“你这小孩懂个屁!如果不是那些天杀的玩意把它抓上岸,它会死吗!它会死了变成丧尸吗!都是他们自己作的,活该!”
  胡听海,是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的海洋学家,发表过千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被成为学术界的活化石,对海洋的研究到人们望尘莫及的地步。
  就是可惜,他太痴迷于海洋里的生物了。
  用他本人的话来说,那就是海洋里还有许多人类未知的事物,人们应该怀着敬畏之心去探索和了解,而不是掠夺。
  当时,胡听海因为研究,来到奥古斯丁海岸边,收集一些沿海的资料。
  凌游是他的学生,自然也跟去了。而小浪,则是当地一个东方移民家庭的孩子,那天恰好放假,在海边钓鱼玩耍。
  好巧不巧,那天,当地一个很有名的海边集团在进行深海狩猎,抓了头白鲸上岸。
  而又好巧不巧,还被胡听海发现了。
  那他肯定不乐意啊,跑到人家身边大吵大闹,一点教授的样子都没有,活像个撒泼的小屁孩。
  人家集团的人压根就没听进去,该干嘛干嘛,还用外国话兴奋的讨论,要把白鲸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