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73)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俞简是乐观,但不是盲目乐观。
  梁春荣本想说,狱长这么厉害,还有什么是打不过的?可是在这一刻,他说不出来了。
  俞简负担着这么多人,为他们寻找物资,为他们锻炼身体。从他的样貌来看,也不过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还是个孩子。
  他要承受的压力,绝对比他们还要多。
  可即使这样,俞简还是做出决定,决不让大伙吃不饱饭。
  “而且梁哥,你看他们,都开心着呢,这是大家共同劳作得来的,也不能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俞简的语气带着些跳跃。
  这哪能呢?这一种就是大丰收的神奇水稻,是俞简给的。
  场地是俞简的,他们住的地方也是他的。
  而学生们,包括大人们,所做的劳动,只是换取这些的等价交换——甚至他们还赚了。
  梁春荣又知道了,这一定是狱长在安慰他!
  他立即决定不谈这个话题,以后再自己想办法减少预算,于是,他顺着俞简的思路说道:“那狱长,今晚加餐吗?”
  俞简:“加!”
  把大米搬到监舍楼的仓库,俞简又将奖励的4000株水稻苗和2000株小麦苗拿出来,把它们交给学生。
  这就是他们新一期的目标。
  听到今天晚上可以吃自己亲手种出来的大米,学生别提多开心了,接下来种水稻的时候个个干活干的飞起。
  而俞简呢,他思来想去,从4000株水稻苗里拿了500株走,去茂林监狱找张富德教授。
  还顺带带了一袋新大米去。
  中央公园里,孙丰年拿着大扫帚在扫地,秋风扫落叶,一阵凄凉,只有经过湖边的时候,里面的变异鱼会出来迎接一下他。
  “别窜了别窜了,窜了也没东西给你们吃。”孙丰年百无聊赖,这一抬眼,就瞥见从植物馆出来的俞简。
  他手中扫把一掉。
  “狱狱狱狱长!”孙丰年大步并小步,期待极了,“您老今天怎么有机会来这儿啊?”
  俞简多看了他一眼,怪道:“孙哥,你这个腔调怎么和太监一样?”
  孙丰年:“……”
  呜呜呜,卑微。
  “狱长,别提了,你前几天过来的时候,不是带了点书吗?他挑了本看,学到了里面太监的说话方式。”李刚研手里拿着抹布和水桶,看来刚刚去了擦公园的长椅。
  十多天过去,公园也变得大不一样了。
  张富德规划好了每一种变异植物的区域,为了让公园更牢固,他让变异树木去最外面,中间是变异的矮树丛,再往里面是变异花朵。
  什么金叶女贞球、小叶女贞球……俞简是搞不懂的,这些学名他听着头疼,而教授却遗憾一个准。
  ——他甚至给里面所有的变异植物都取了名字!!!
  这是人干的事情吗?!
  而且张富德取的名字和俞简不同,一听就是很有文化的,古风古韵。
  更加难记了。
  还有就是孙丰年,他则是热衷于给湖里的变异水生动物取名,连一只虾都有名字。
  这是让李刚研大不为理解的。
  后来,打不过就加入,他也开始取名了。
  俞简也就发现,全监狱的居民,好像都很喜欢给身边的生物非生物取名。
  ……所以这个头谁起的?
  “你们看这是什么?”俞简将带过来的那一袋大米变出,在他们眼前摇了摇。
  孙丰年当场明白:“靠!这是不是我们之前在监狱里种的那些水稻!都已经丰收了吗?!变异植物恐怖如斯!”
  “是啊,所以特意带你们一袋尝尝。”俞简把米交给他们,不一会,张教授从植物馆出来。
  他的研究很有进展,等着蔬菜成熟,就可以进行测试了。
  张富德一出来,就瞄准了两研究生手里的那袋大米。
  这米圆润饱满,一看就是好米,更别说即使被封在袋子里,都有一股扑面而来的清香,让人耳清目明。
  好东西!这绝对比普通的大米要强百倍!
  “教授,我要和你说一件事情,你千万不要害怕。”俞简趁张教授沉浸在发现新大陆的喜悦里,赶忙提了一嘴。
  张富德笑了笑,放下手里的米问:“小狱长又有什么事情要同我说?”
  “你之前不是说,等水稻成熟给你几株吗?可是当时情况比较上头,我全部塞到去壳机了,不过!”俞简话锋一转,变出新的水稻苗。
  “不过我这里有新的!张教授你尽管研究!”
  张富德把水稻苗拿在手里,没有立即开始研究,而是带着俞简进植物馆,看那些已经长成的变异蔬菜。
  青菜的个头是寻常的两三倍,一棵能吃好几顿,西红柿也是大的过分,两个手都不一定捧的下。
  听说孙丰年好几次馋的不行,就边吃干粮边看它们,假装自己吃的是新鲜多汁的末日特产蔬菜。
  “小狱长,这些蔬菜,我昨天取过一部分下来研究了。它们的里面富含丰富的营养,甚至还带着被净化过后的进化物质,即使是普通人食用,也可以增强体质,如果运气好,可以二度觉醒成为进化者。”
  张富德使用木系异能,再加上俞简的科普,知道了人变丧尸的本质。
  “教授!你咋的还悄悄动手!都不和我们说!”孙丰年一听,激动搓着手道,“狱长,这蔬菜我们能吃吗?”
  张教授觉醒异能这事儿他们知道,但张富德没告诉他们,这异能是俞简所赐,他们只以为是自然觉醒。
  现在植物馆的三个人,就只有孙丰年是普通人,每天靠着自己的小蝴蝶安慰。
  “当然能吃了,蔬菜种出来,肯定是要先给自家人吃。”俞简豪气。
  孙丰年满足了。
  他们早就听俞简说过,之后要开启M市清理计划,全民除丧尸,靠贡献换蔬菜。
  本来以为他们没份了呢,没想到狱长给他们留着!
  而且!听听!自家人!这话怎么就越听越舒服呢!
  这时,张富德又开口:“狱长,还有一个消息。”
  张富德慢慢讲述了自己的研究过程。
  原来,他种植蔬菜的时候,特意拿了几颗种子种在公园外面,将它们做了对照。
  十多天过去,植物园里的硕果累累,可外面的种子才刚刚发芽,虽然也是可食用的,但没有里面种出来的蔬菜强悍,还可以改造人体,增强体质。
  简而言之,外面的蔬菜就是普通蔬菜,只能有填饱肚子一个作用,对比里面这些就不够看了。
  而就在刚刚,他把十三号监狱的大米拿到手的那刻,又发现了不同!
  这些大米富含的营养更加多!能量更足!
  所以。
  俞简总结了一下,只有他的管理的建筑里,长出的蔬菜才是真正的变异蔬菜,而本体监狱里的菜,是价值最高的?
  发布任务后就装死到现在的任务机制,再次响应了。
  【回答正确。】
  作者有话说:
  【一则通知】
  各位居民:
  春去夏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再此,我们诚祝居民们可以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选上心仪大学。
  但请注意,考试期间禁止用小蝴蝶传阅对比答案,视力强化者禁止偷看他人试卷,精神异能者禁止读心,还有火系异能者,不要做不出试卷就火烧大楼。小狱长帮理不帮亲,请自行承担后果,考试不规范,铁窗两条泪。
  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金榜题名,有一个快乐的假期~
  此致敬礼
  监狱公告部(公章)


第45章 末日第四十五天
  不管是水稻还是蔬菜都成功完成大丰收, 俞简挑了些蔬菜回去,走到一半觉得不对头,又绕了回去。
  原本送走俞简的两个研究生看他返回, 都以为出了什么事情,没想到他摇下车窗就道:“来来来, 上车!我们回监狱!”
  “啊?”孙丰年懵了, “不在这里做研究了吗?就留教授一个人?”
  “孙哥!你怎么会这么想!难道我是那种会留教授一个人, 让他孤苦伶仃待在这里的可恶狱长吗!”俞简痛心疾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