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8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简简是铁面无私,但不包括这群犯人,对于这群坏事做尽的人,肯定要沉痛打击嘛。
  挥笑送别挖煤的巴东,俞简高高兴兴折返。
  小朋友们对新家很是好奇,尤其是知道每个人都能拥有单独的卧室后,直接快乐的说不出话。
  按照巴东基地里剧院大哥所言,这些孩子睡觉的环境也很差,统一被关在小屋子里,每天吃的饭也仅仅维持生活。
  在参观过各自的卧室后,一号和十号来到走廊边,找到俞简,希望他可以安排她们两个住在一起。
  双胞胎嘛,想住在一起很正常。
  “没问题,这些事情没必要经过我的同意。”俞简告诉他们,“想一起住,或者换房间,都由你们自己安排。”
  一号和十号握紧彼此的手,这对双胞胎总算可以自由的聊天了。
  在巴东的基地里,她们被控制,无法自由使用心灵感应。哪怕只是沟通,说一句话家常话,都会被他暴打一顿,这令从小就一起生活的二人非常痛苦。
  其他孩子听见可以自由改造卧室,不再如刚到时那般沉默,开始小声的交流。
  小孩子嘛,对过家家之类的总是有那些兴趣在,现在拥有属于自己的小房屋,能不开心吗?
  见他们还是一号二号的称呼,俞简又多说一句:“你们之前的名字呢?既然脱离了巴东,就没必要叫这些了。”
  闻言,五号站了出来。
  她是这里最大的孩子,约莫十三四岁,异能和空气相关,能抽走空气,甚至压缩之后引爆。
  “我们都没有了爸爸妈妈,所以现在是彼此的家人了,这个名字就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她说道,身后的孩子们相互握紧彼此的手,形成不可斩断的纽带。
  “我们,我们现在暂时不想改,而且——”
  五号鼓足勇气:“现在这么叫,狱长您也方便认清,不需要再记我们原来的名字了。”
  在暗无天日的环境里生活了半年,被巴东控制着做可怕的事情,好不容易被解放,还吃上好吃的饭菜,重新拥有专属的小房屋。
  这一切就像在做梦。
  他们自然想紧紧的抓住,不被抛弃。
  五号作为孩子们的代表,将大家的想法说了出来,她紧张的望着俞简,不放过他脸上微毫的表情。
  “…好。”俞简回道,他望着面前女孩顿时松弛的表情,“等你们以后想说,就再告诉我吧,这里以后就是你们的家了,不用拘束。”
  五号深深鞠躬:“谢谢!”
  她如释重负。
  跟他们想象的不一样,这里的首领一点都不可怕!而且人超级好!
  俞简让他们自由探索,之后离开了宿舍区,哪想到九号追了出来。
  “老大!老大!你怎么跑了啊!”九号气喘吁吁,“还需要我的异能不?”
  俞简一停,回头:“你现在还开着?”
  九号:……
  “我肯定开着啊!你不说话,我都不敢关掉!再不给我吃鸡腿,我异能就要消耗光了!”
  瞧瞧,光明正大的骗吃骗喝呢。
  俞简伸出手。
  九号不明所以。
  然后俞简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他的脑门。
  “嗷!”九号难以置信,“老大你怎么回事!我要碰瓷!现在要吃两只炸鸡才会好!”
  “才刚刚吃完饭,消化一会吧,暴饮暴食对胃不好。异能解除吧,巴东现在没有异能了。”
  九号叽叽咕咕,还是把异能撤了,他其实想问为什么巴东没有异能了,但抓耳挠腮,还是没问出口。
  他追上俞简:“那老大,接下来我需要干啥啊?”
  “你也不想说以前的名字?”俞简问。
  九号高贵冷艳一哼:“我!已经不在是过去的我了!我现在脱胎换骨了!自从我行走江湖后,江湖间就只多出一个传说,那就是——神秘大侠九号!”
  俞简:“说人话。”
  九号:“九号这个名字很帅,我不想改了。”
  俞简:“行。”
  其他孩子在五号提及父母时,都有不同程度回避的倾向,这是他们心里不想揭开的痛。
  唯独九号不同,对原先的父母满不在乎,应该是有什么无法化解的矛盾吧。
  “那我接下来干啥?”九号问。
  “等一会这里的军人叔叔要去一趟巴东的基地,规范一下那里的幸存者,你高兴的话,可以跟过去看看。”
  俞简是懒得过去了,那里残留了很多问题,还有许多他不太喜欢的人,说教太浪费时间,还是让自带威信的军人过去,协助重建正常的社会吧。
  九号又道:“那我要是不喜欢呢?”
  “那就留在这里休息。”
  “什么都不需要做吗?”
  这话问的好,俞简重新看向这个鬼灵的小孩,道:“你想做什么?”
  这话让九号懵了,他自己也没想到要做什么。
  可是……带他们回来,不就是要让他们做事情的吗?什么都不做,谁会养闲人啊?
  而俞简,也被九号的这个问题问头疼了。
  现在要重建学校还比较困难,老师没多少,孩子又有各个年龄段的,另外还有一个重中之重的问题——教材。
  以前的教材固然能用,可现在都末日了,学校内的课程还要再多加几门,让孩子们适应现在的情况,锻炼身体,了解不同变异生物的特性。
  “这样吧,九号,我们现在还没办法上学,但……”
  九号神色凝重,制止俞简往下说。
  “nonono,老大,你知道这半年来,让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是什么吗?”
  俞简:……?
  这半年还能有什么让他开心?
  他脑中突然出现一个可能性。
  “那!当!然!是!”九号一字一顿的大喊,摆出超人的pose。
  “不用做作业啦!”
  俞简就知道自己猜中了:“……你说得对,确实挺令人开心的。”
  系统:“哈哈哈哈——”
  “是吧,我就知道老大你懂我,让我出去当赶死队都行,但千万别让我上学!”九号皱着苦瓜脸,“我会死的。”
  身体死亡或是精神死亡,这是个问题。
  俞简又瞄了眼九号。
  他破布一样的衣服,遮不住身体的新旧伤痕,很多伤痕出自末日之前。
  可在和俞简聊天的过程中,九号还能从困难日子中找到让他快乐的事物。
  ……这孩子还挺会苦中作乐啊。
  “我不能保证,但至少你现在不用上学。”俞简告诉他。
  九号很满足了。
  “那我现在要干嘛呢?”
  见他这么兴奋,俞简指了个活:“看到那边的几个姐姐了吗?”
  指史萌萌和方一乐等人。
  九号点头,他看到了。
  “她们在翻地,以后这里要种些植物,你要是闲着没事,可以去帮忙。”
  九号连连答应。
  “那我们晚饭吃啥?”
  “鸡腿肯定少不了你,放心,我是会言而无信的老大吗?”
  “好嘞!”九号站姿笔挺,“放心老大!九号保证完成任务!”
  说完,一溜烟跑没了影。
  宿舍那边,木华帮孩子们一起整理房屋,他不是能和孩子们快速玩在一起的类型,但却是孩子们喜欢倾诉的对象。
  巡视一圈,确认没什么需要自己做的,俞简简单和大家说了一下,自己开着车,再次往H市开去。
  这次他不去巴东的基地,而是要去另一个地方,找周诗霖的父母。


第101章 建设第一零一天
  H市在末日前也算是比较大的城市了, 规模比不上M市,但每次谈起城市排名,H市肯定在榜。
  没有俞简的存在, 在末日开始后,H市里就自发衍生出无数的小基地, 除去巴东的剧院基地之外, 其余各处也散落着独自生存的幸存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