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6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可是这样,其他人没有察觉吗?
  先收回推测,俞简又道:“对了木华,我刚才下去看了看,你知道这里的人为什么不敢出去吗?”
  “是因为他们遭遇了无法反抗的袭击吧。”木华回道。
  俞简:“正确,木华你已经知道了吗?”
  他还是8号楼透露的。
  木华来到窗边,看着下面的花丛。
  “我在门口的矮树丛里,发现一些蛾残留下来的鳞粉,颗粒很大,应该是变异之后的大蛾。”
  “是蛾,而且还特别大。”俞简早就习惯木华的语出惊人,他似乎对自然这块非常了解,“而且翅膀的花纹像是蛇眼,让这里的人吓得无法动弹,应该具有恐吓的作用。”
  闻言,木华断定:“那应该是阿特拉斯蛾了……啊,或者叫做乌桕大蚕蛾,它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蛾类,身上有蛇眼一样的花纹。”
  如果不是木华介绍,俞简还真不知道,蛾还分这么多种类。
  “听起来是挺漂亮的。那只蛾在末日后一两个月出现,之后就离开了,听说吃掉这里大半的人。而剩余的人们,却再也不敢出去。”俞简说道。
  这样,就可以解释任务里的描述一栏。
  话到此处,8号楼又想到什么,说道:“啊对对对,是这样的,成文就是找借口,说失踪的女性是变异大蛾带走的,大家晚上都不敢出去了,他们每个月都要投票选两个女人出来,说是献祭……”
  原来如此。所以他要做的,就是让这边的人扫除心理障碍,尝试着离开这里,不再固步自封,坐以待毙?
  不过嘛,在此之前,他要先挑选一些人品不错的居民。
  走了一圈,他对各层的人有了基础的了解。
  木华似有所觉,扭头问道:“简简,你是打算带人们出去吗?”
  “差不多吧。”俞简回道。
  “不过,不是全部。”


第91章 末日第九十一天
  在楼里, 俞简带着木华重新转了一圈。
  “这里的人平时都待在各自的地盘,没事不会瞎串门,关系没有我们想象的好。”
  走过一层楼, 都没在走廊里看到幸存者,他们待在各自的屋子里, 不知在做些什么。
  “既不需要种田畜牧, 也不需要锻炼身体, 每天待在屋子里不会发臭吗?”
  俞简走在前面, 他的语气没有那么重, 只是随口想到说了出来, 就和大多数人平时聊天一样,这些话基本不需要经过大脑的过滤。
  “在屋子里应该也会有其他的活动,比如看书……之类的吧?”
  木华跟在俞简身后, 朝两侧的墙壁的装饰画看去。
  俞简速度很快,这让一直观察两侧的木华无法跟上,非常吃力。
  等他在前面又说了几句, 发现后面的回答声越来越小时, 回过头, 才看到木华已停在画前, 出神望着上面杂乱的线条。
  “怎么样,好看吗?”俞简凑过去。
  他自我感觉是没什么艺术细胞的, 看到这些装饰画,顶多说一句抽象派, 可没有闲心和木华一样,站在原地看一下午。
  “嗯……能感觉到, 画家在画这幅画时, 非常开心。”木华回, “有一种生命蓬勃发展的体会。”
  随着他的话,俞简也多看了几眼,但却什么都没看出来。
  不就是红的蓝的各种线交错在一起吗?
  系统:“呵,这就是简简你不懂艺术了。”
  俞简耸肩。
  “需要我在这里等一会吗,木华?”
  木华随即撤回目光,带着歉意:“对不起简简,我们走吧,你刚刚说要带我们去哪里?”
  我们?
  俞简往下看,就看到朝他呲牙的牛奶。
  懂了。
  “在下一层楼,我发现了一些很好玩的东西。”俞简立即拉着他往下跑,“相信我,你去看了也肯定会觉得很有趣!”
  像发现新玩具迫不及待分享的大狗狗。
  木华眨了眨眼睛。
  果真如俞简所说,下一楼非常神奇,在楼道边上,有黄色的带子拦住,上面贴着一个标语:闲人勿进。
  木华还在犹豫,俞简却完全不管那条警戒带,三下五除二跨过去,还催促他一起。
  走廊里,到处都是散落的机械零件,看不出是做什么用的。
  有很多被废弃的道具扔在边上,还能看到一个被拆解到一半的小机器人。
  小机器人少了一只手,里面的电路拦路截断,脸上的眼睛也破损不堪,颓败的靠着墙壁,好似等死的老人。
  木华走到它前面,蹲下,伸手,如抱婴儿一般,把它轻轻抱起。
  俞简在前面喊道:“木华,在这里!”
  穿过地面的废弃零件堆,木华很小心的前行,尽量避免踩到地面的物品。
  最终,站在俞简旁边。
  “你还记得之前的那位哥吗?就是穿着白大褂,胡子和树林一样的那个。”他提问。
  说完,面对的门用力打开,刚才的研究员满脸写着不悦:“我胡子怎么就和森林一样了?你懂什么,这是个人魅力!男人就要留大胡子!”
  “哥,我懂的,我也没说森林就是不好的意思对吧,你的胡子一看就是精华。”俞简回道。
  研究员冷哼一声,没再说什么,只是打开门,让二人进去。
  等木华进入时,研究员把他喊住:“你手里的东西,从哪里拿的?”
  “先生,我从走廊里发现的,当时她靠在墙壁。需要我帮你放到原来的位置吗?”
  木华特意抬了抬胳膊,让研究员看的更加清楚。
  “不用,你拿着吧。”研究员生硬道。
  他说完,就走到俞简身边,一个功夫不见,这少年就来到了屋子的中间,看着桌面那些奇奇怪怪的零件跃跃欲试。
  “小子,别乱碰,坏了你赔不起。”
  研究员掰住他的肩膀。
  “放心吧哥,我是那种没有眼力见,看到别人的东西就喜欢随便乱碰的人吗?”
  “你看着就像。”
  俞简:“……”
  这下,他总算不再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机械设计,很严肃的望向研究员。
  “哥,既然你说的这么真切,那我不碰一下岂不是说不过去?”
  研究员感觉到自己的大脑跟着心脏抽搐,他二话不说把俞简拉开,还将他请到边缘的靠椅上,整套动作下来,可以说恭敬的出戏。
  “您别动,哥,您好好休息,别打扰我就行。”研究员抑扬顿挫。
  把俞简‘请到’位置,研究员在身上各个口袋摸了一圈,拿出一包红色的烟,从里面抽出一根。
  不料,俞简又道:“哥,抽烟对身体不好。”
  研究员翻了个白眼,拿着打火机点燃。
  “我叫曹湛,随便怎么喊都行,但别喊我哥,受不起。”
  “行,叔。”
  曹湛:……
  他不太喜欢和自来熟的人打交道,人与人之间还是得保持固定的社交距离才行。
  见俞简没有乱动,真的只坐在位置上打量,曹湛也没把他赶出去,接着坐在椅子,摆弄起桌面的东西。
  这里原先就是他工作的地方,只是东西没这么多,内里的零件,是曹湛一个人到处搜集来的,末日后就成了他的小家。
  工作台上的东西很多,大多数都看不出用途。
  俞简指着最中间高高的桶,问道:“曹叔,这是什么?”
  “垃圾桶。”
  “那为什么底部还有水龙头?”
  “为了可以把液体过滤出来。”
  “……”
  俞简又换了个目标,他拿起一个夹娃娃机里爪子一样的东西,但上面的勾只有两个。
  按一下最上头的按钮,两个勾会贴合到一起。
  “那曹叔,这是什么?”
  “看了不就明白了?全自动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