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41)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没人回答他的话,大家都躲闪着他的目光。
  孙志自嘲的笑笑:“原来,你们全都以为,我这么做是想控制你们。”
  一个学生藏在人群里,忍不住了:“难道不是吗?”
  “我孙志待你们是真心还是假意,你们自己应该很清——”
  孙志义愤填膺,还没说完,俞简直接朝他脚边开了一枪。
  枪声惊醒众人,他们顿时头脑清明。
  “走到临头了,就别想这想那,是真心还是假意,你自己难道心里不清楚?要走快点走,别浪费我时间。”
  听到俞简的声音,众人一阵后怕,他们差点就被孙志的话套进去了!
  而孙志,早就红了眼,眼看自己的异能被打断,恼羞成怒:“你不是想赶我们出去?怕是不敢杀人吧?有本事就杀了我!我让这里所有人给我陪葬!”
  ——这话什么意思?!
  难道……难道孙志使用了异能,会把其他人和他联系在一起!
  学生们紧张,这让孙志很是满意。
  “会吗?”俞简自言自语似的说道,“你的异能,好像还没有这么深入,深入到你死,所有人都得跟着你死吧?”
  不过,那几个从犯可就不一定了。
  孙志笑容停在脸上。
  俞简继续朝着大门道:“我不开枪,是现在还没到开枪的时候,而不是我不敢开枪。如今M市外围也没什么危险,你们自己找个空房子住下来,自力更生也挺好的,可别说我赶尽杀绝。哦,对啦。”
  他还变出了个背包,一把丢给孙志。
  “里面还有些食物,够你们吃几天,也省的教授说我铁石心肠。”
  于公于私都合情合理,学生们并不反对。他们好不容易有个藏身之处,总不能被孙志破坏的干干净净。
  看到众人的表情,孙志也明白了他们的想法,红着眼睛看向张富德。
  没说一句话,可意思很明显。
  被研究生们搀扶的张富德,始终正视孙志,眼中藏着不忍。
  “哎……”他叹息。
  孙志的眼白布满血丝,期待着张富德的帮助。
  “小孙啊……这里是小狱长的地方,他愿意带我们回来,还毫不吝啬的拿出食物,让我们填饱肚皮,我们至少要有感激的心。”
  说服俞简带这些孩子回来,张富德已经耗尽了全部的心力,如今在监狱里出了这种情况,他还有什么脸去向俞简求情呢?这里本就不是他们的地盘。
  况且,正如俞简所说,他没有做绝,还给了孙志等人生路。
  孙志赤着脖子,他能看到张富德对他的失望,也知道,他不会帮自己求情了。
  “小孙啊……”张富德脱离研究生们的扶持,朝孙志走去,还从自己缝缝补补的外套里,拿出一把钥匙。
  “这是我在郊区的房子,你们要是没地方去,就去这——”
  “谁要你的施舍!”孙志大吼,一把打掉张富德的手,看着钥匙掉在地上,甩了好远。
  他愤怒的哽咽着:“你觉得装模作样很有趣吗?!不想帮就不想帮!假惺惺的有意思吗?!我才不稀罕!爱给谁给谁!”
  说罢,他连物资都没拿,一股脑跑出了监狱。
  这下,监狱直接少了五个人,主谋孙志和四个从犯。
  张富德愣愣的望着地面的钥匙,无措的像个被拒绝的孩子。
  剩下的学生也都情绪低迷,沉浸在朝夕相处同学背叛离开的事实中。
  走了五个,剩下的普通学生,就只剩下王胜、朱平、杨文和冯惠四人。
  想到孙志走之前的那些话,他们都低迷了。
  孙志操控同学挟持张教授,最后被赶出去,那只能说是罪有应得。可是他之前确实有帮助过他们,尽管目的不纯……
  俞简将地上那一包物资挑起,对他们说道:“放心,这些东西里有一部分,就是从你们那份扣的,这样大家互不相欠,多好?”
  还在感伤的学生们:“……”
  狱长,你是真的狗!
  “对了,这些物资还得送过去,我可不想当个坏狱长。”俞简拿着背包带子来回转圈,“你们有没有人想自荐的?”
  自荐什么?送物资吗?
  孙志可是能控制人心的,谁敢啊!
  这时,刚才因为厕所被俞简调侃过的学生杨文站了出来,小心翼翼道:“那啥,要不狱长,你自己送?”
  ——疯了?敢这么和俞简开玩笑?!
  其他人不敢相信。
  这怕是要被俞简揍一顿丢出去吧!
  哪想到,俞简压根没生气,抬眼想了想后道:“也不是不行,不过没你们亲自送有诚意嘛。”
  “那……”杨文挠头。
  沉默许久的王胜走出人群,从俞简手里接过背包,说道:“让我去吧。”
  尽管孙志的目的是利用,但王胜确实从他那里得到了坚持的力量,也一直将他视作偶像。
  不等他人阻拦,王胜就抱着包,追出了监狱。
  【恭喜狱长完成初级任务·其二:清理垃圾(简单),任务奖励《监狱法典(残缺)》已发送至背包,请仔细阅读注意事项。】
  任务完成的提示很合时宜的出现,俞简扫了眼奖励,便舒展着双臂,从人堆里走出,来到监狱中的田地边。
  “这才两天,你们帮我挖了这么多地?”俞简被这效率震撼,当即咳嗽一声,严肃回头。
  “同志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以后我不会亏待你们的!”
  “那……”另一个吐槽监狱的学生朱平出声,尽管声音很小,“狱长,今晚可以吃顿肉吗?”
  他们以前一顿不吃肉都浑身难受啊!现在愣是变成了滴肉不沾的苦行僧。
  朱平一说完,就被杨文捂着嘴拉到后方,众人又没了声响。
  俞简眨眨眼睛,直接在他们面前表演了个大变食物。
  崭新的大铁架子出现,把学生们看直了眼。
  这这这……这不是烧烤架吗!
  “我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家小店,里面冰箱刚断电没多久,东西还都是好的,所以……”
  俞简每说一句话,都催动众人的口水分泌。
  “所以,今天咱们来吃烤肉!!!”俞简将两大袋子的串串砸在架子上,充分体现了土豪气质。
  “芜湖!狱长永远滴神!”有谁大喊一句,紧接着,所有人都欢呼起来,场面一时很难控制。
  还在照顾教授的秦风见状,就拉着张富德加入其中,让他忘记刚才的不愉快。
  狂欢之际,一道不和谐的声音挤了进来:“那个……烤架要电吧,咱们没电啊?”
  死寂……死一样的寂静。
  所有人都望着汪秦。
  汪秦:“……”
  他现在慌得一批。
  俞简一手按在架子上,道:“没关系,供电站——”
  “简简!住口!”系统大叫,“烤架是大功率电器啊!”
  俞简:……
  真的吗?他不信。
  系统:“怎么不算了!凡是大学宿舍里不能用,用了会跳闸的,都是大功率电器!你见谁在大学宿舍放这么大个烤架的!”
  俞简闭眼,痛苦面具。
  那他这么辛苦的做任务是为了什么!意义又在哪里!
  系统轻轻:“呃……至少比去码头整点薯条要有意义吧?”
  俞简:“那还不如整点薯条。”
  系统决定少说话。
  没办法啊,供电站不能用,俞简就先把监狱能通电的消息藏下,给学生们拿了几个打火机。
  “电烤是不可能了,但我们可以物理生火,大家去找点干树枝,今天这顿烤肉我们必须吃完!”
  有了这句话,居民们三三两两组队,在监狱边上收集树枝。
  趁着大家不找他,俞简赶紧找到张富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