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4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简简,前面有个转弯处,我们先去看看吧?”
  “好啊。”俞简没继续追问,在前面蹭蹭蹭跑过去,站在路口研究。
  等木华加速微喘的跑过去后,他摊手展示:“被堵住了,死路。”
  看到前方厚实的墙壁,木华惊讶:“……抱歉简简。”
  “为什么要道歉啊,你没做错什么啊?”俞简疑惑,他道,“这路天生就被封死了,和木华你没关系,别担心了,我们再回去找路吧,这么多条路,总有出口。”
  说完,他就要原路返回,可走了几步,俞简又想到什么,一蹦一跳回到墙边,使劲拍拍。
  “木华你后退一些,我看看能不能把它炸碎!”
  木华:……?
  俞简的话太有特殊的信服力了,他还没说后半句的时候,木华就远离墙壁,然后看到他掏出一个网兜,里面装满了小蟑螂。
  “啊,等一下简简。”木华拦下,“这些是蟑螂吗?”
  “对啊!蟑螂炸弹,威力很强!不要担心木华,来几下就会炸开!”俞简作势要扔出去。
  木华又拦住他,在俞简迷惑的目光下,他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过了几秒才让开。
  “好了简简。”
  俞简:“……你刚刚在做什么?”
  “在祈祷。”木华回道,“他们生来就是炸弹,都称不上生命体,无法逃脱宿命,如今为了我们牺牲自己,所以要感谢他们的牺牲,祈祷他们未来可以有自由的生命。”
  系统:“他不会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信徒吧,怎么怪毛骨悚然的?”
  俞简不在乎,只要是遵纪守法好公民,有自己的个性又怎么了?
  确认木华没其他想法,他用力投掷!
  蟑螂炸弹接触墙面,当场在上面炸出一个大洞!
  俞简还想着,要是一个不够,再多来几个,现在正好,省了下来。
  他的炸弹本来就不多了,只剩几个备用。
  “走吧!”看墙对面有路,俞简轻松跃过,招呼木华。
  木华跨过去,对着墙壁小声说了句对不起,又追上俞简。
  二人在地下走廊走了很久,又遇到了多个路口,绕的分不清东南西北。
  不管其他人有没有乐趣,俞简自己先没耐心了。
  他停在半路。
  木华站到他身侧,侧脸望他。
  “简简是生气了吗?”
  “我不想在这里待了。”俞简平静的说道,他指着上面,“我要把这里炸了。”
  “……啊?简简等等,炸掉这里的话,上面的屋子也会跟着倒塌的,我们还是找找其他办法吧,一定可以找到其他出去的路!”
  在最初的惊慌后,木华很是坚定的对他说。
  也是。
  这里未来到底是他要控制的场所,有了发电厂,才可以让其他地方获取电量,实现电力自由!
  想到这,俞简说:“我已经半年没看电视了。”
  后面的木华没有第一时间说话,过了一会,他才迟钝的回道:“没事的简简,以后会看到的。”
  “……我也半年没打游戏了。”
  “啊……?没关系的简简,以后也肯定可以玩到游戏的!”
  “电,生命之源。”俞简想到这里,更加想冲上去把史才华干掉。
  他不想在这种迷宫里浪费时间,真男人就要正面战斗!
  系统:“呸,反正后来肯定打算靠卡BUG过。”
  “……简简?”
  俞简看去,就发现木华担忧的望着自己。
  “木华你不用特意安慰我,我只是随口一说罢了,以后肯定都会有的。到夏天,我请你吃冰淇淋!”
  木华答应。
  “好啊,谢谢简简。”
  俞简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需要木华道谢。
  不如说,他感觉到别扭。
  木华是很好相处的人,但不论怎么和他说话,都好似隔着一层墙壁,他太礼貌了。
  或许是察觉到气氛的凝滞,木华主动开口:“简简,你知道这里的主人史才华吗?我来这里的时候,有了解到他。”
  “他?反正不是什么好人就对了。”
  “他是这边,还有H市大部分企业的总裁和股东,非常有钱,也经常在电视里出现,几乎每个月都要去慈善晚会,参加晚宴,进行捐款。”
  “是吗?不过一般这样的人,肯定藏着深层的秘密。”俞简跟听说书似的,饶有兴趣的问,“然后呢?还有什么吗?”
  “工厂的工人们,很多都是从外地过来的,家乡贫苦,为了挣钱寄给家里,每天起早贪黑。”
  木华的声音优美,讲话时仿佛在唱一首歌曲。
  “可是史才华却压榨他们,让他们几乎全年无休的工作,挖煤,一天只吃一顿白米饭,甚至拖欠工资,把薪资压到最低,时不时打骂他们。这里曾经发生过数次矿难,可却没有翻出一点水花,彻底被他压了下去。”
  俞简尽量保持不语。
  当他沉默的时候,二人的身份逆转,木华成了讲述者,而他变成倾听者的角色。
  “但即便是这样,当人们受到感染变异,还是无法摆脱他设下的这个牢笼,不停的工作,不停的工作……”
  俞简观察到木华的双手在微微颤抖。
  这是和他完全不相关的事,可是他却感同身受到语气中带着一丝哽咽。
  “他们也曾经有过美好的家,家里有家人在等着他们,每天辛勤的劳作,靠着自己的劳动换取金钱,这一点却被人利用,被瞧不起,被唾弃,被压榨。”
  “我不明白……”到后来,木华几近喃喃自语,“他明明是最应该受到惩罚的人。”
  话毕,有人握住他抖动的手。
  是俞简。
  “别难过。”他像是光,描绘着崭新的未来。
  “我们会让史才华受到惩罚,他不可能这么逍遥下去。”
  木华安定。
  “好,我们一定要把他抓住。”
  闻言,俞简对木华的性格有了一定的判断,他开口:
  “我还挺喜欢你的,要不等出去之后,你来我的……基地?那里的设施都完善了,我需要像你这样的人来监察人们的行为,帮助城市发展!”
  系统都惊呼出声:“简简?!你就直接这么邀请吗?你连这个木华来自哪里都不知道!”
  俞简不在乎啊。
  刚才的交谈里,他能看出木华很有正义感,一直在为这些工人打抱不平,是很感性的人。
  而且他也有异能,身边还跟着变异动物,实力差不到哪里去,所以先下手为强!把他招揽进来!
  后续的问题,留给未来的自己去解决。
  俞简相信自己看人的水准。
  木华一怔,随后笑道:“好啊简简,只要你不觉得我拖后腿就行。”
  “怎么会?在我们那里,没有人会拖后腿,大家都有各自的职责,战斗不行就负责后勤,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
  没想到出来一次,白捡一个优秀居民,俞简很是欣慰,终于不再觉得这个迷宫烦了。
  他们走了很长一段距离,地下走廊一模一样,压根不清楚现在的方位,倒是木华,颇为疑虑:“按照我之前的记忆,这里的路应该轮换过了,可是这次为什么没有动呢?”
  “不动那不是更好吗?这样我们就不用费心思去记路了。”俞简说道。
  之后,他便眼前一亮,拉着木华的衣服:“你快看木华!前面有亮光!一定是上去的路!”
  木华的穿着非常复古,他外面套着一件厚实的卡其色大衣,一直裹到脚踝,鞋子是一双同色系偏深的靴子。
  在他的脖子上,围着一条缀满流苏的宽大围巾,上面交织着暗红色、白色、棕色三种颜色,图案织着许多美丽的动物。
  这也是系统让俞简注意的原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