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57)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情绪低落之际,俞简如往常一样朝她们扬起笑容:“别担心!我会找到办法的!大家都会活下去!”
  他的笑毫不逊色于正午最灼热的阳光,让人忍不住追随。
  训练结束,四个女生道谢后离开,而周诗霖却喊住俞简,面有愁容。
  等人都走完了,她才踌躇道:“狱长,其实我有一件事情一直瞒着你。”
  俞简知道她要说什么。
  “其实,我有治愈异能。”周诗霖说道。
  相处几日,她也看出俞简不是坏人,既然大家以后都要生活在一起,坦诚是最重要的。
  况且,她的异能这么藏着掖着,也没办法帮助到监狱里的其他人。
  周诗霖很着急。
  事实上,俞简早就知道周诗霖有治愈异能了。
  起初在农大,谢雨受伤进入宿舍,他就听到女生宿舍清竹苑让周诗霖赶紧给她治疗。
  有建筑在,所有的秘密都不是秘密。
  “有异能不是好事吗?诗霖姐为什么要不开心?这样以后你就是我们监狱医务室的主任了!”俞简还想说,要给她颁布一个‘治疗之星’的称号,但被系统喊停了。
  周诗霖不解道:“狱长,你不责备我吗?”
  “为什么要责备?异能是你的,你选择怎么样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和我无关啊?我没有权利指使你。”
  但同样的,周诗霖愿意和他坦白,就说明她真正把监狱当成了家。感动!他的狱长职位终于发光发热了!
  系统:呸!
  周诗霖舒展面容,没想到和狱长单独聊天这么自在。
  “好了诗霖姐,这事儿不是什么大事,你不要太紧张,训练也结束了,不如回去休息吧?”
  两人回到监狱,俞简单独给她分配了一间空房,作为医务室使用。因为周诗霖担心自己带给大家太高的期待,就希望俞简可以等她升级过后再通知众人。
  俞简表示ok。
  也是这时,他才发现,他的监狱里急缺医疗类的物品。不管是急救包、药品、器械……
  一概没有。
  他明明记得,监狱里有个设施是医院来着。
  俞简坐在自己办公室里,点开面板,上面的[医院+]呈灰色。
  点击它也毫无反应。
  “统子,你知道这个医院要怎么解锁吗?”俞简问。
  系统看了看,回:“不知道诶,我去查查。”
  它消失了一会,回来就道:“找到了,简简你先看看吧。”
  俞简又点了一下图标,这次弹出了一个方框。
  【解锁医院任务所需前置条件:1.想到监狱还有一家医院(已完成)2.完成全部前置任务(未完成)】
  前置任务?什么前置任务?
  俞简扫了扫自己还没完成的任务,没觉得它们和医院有关联。
  之前建造其他设施都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这么一看,医院绝对有问题。
  该不会……和供电站的描述一样,里面也藏着什么任务吧?
  俞简关掉版面,把医院放在一边,还是打算先去M市拿些药品。
  有周诗霖的治疗异能在,医疗水平差一点也不是问题,等以后丧尸变厉害了,他的医院估计也解锁了。
  从办公室下来,俞简就遇到了马佳艺的父母,马天丰和柳天柔。
  两个人的名字里都有天字,这也是他们觉得很有缘分的一点。
  两人是主动找到俞简的。
  “狱长,多谢这些天你对我们女儿的照顾。”马天丰先是道谢。
  他们听到了马佳艺描述的农大。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光是只言片语,就可以想象到里面的惨状。
  几万个学生,又是上课高峰期,能在里面存活非常不易。
  而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俞简居然把整个大学的丧尸都关了起来!
  这得多厉害啊!
  “叔叔阿姨,你们言重了,其实我没有照顾什么,是大家想要活下去的顽强信念救了自己。即使在监狱里,他们也努力的寻找活着的意义。”
  任务是俞简分配的,学生们本可以普普通通的完成任务,但他们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保持积极的态度,每**气蓬勃。
  绝望可以传染,希望亦然。
  马天丰望着面前的小狱长,知道他不是在说客套话。
  “狱长,我们今后可能都会麻烦您了,不知道监狱还有没有工作可以分配,也让我们这些人动起来,不能混吃等死。”他说道。
  柳天柔也是同样的意思。
  他们这次来,代表了所有的员工。
  听到这个问题,俞简立即满口同意:“有啊!”
  这不是挺巧吗!刚想找他们帮忙装瓷砖地板,他们就自己找上门来了!
  “是这样的!我打算给监狱重新装修一下!首先是咱们睡觉的地方,地面和墙壁都要铺好!”
  俞简说着,就用手臂撑起身体,坐在楼梯扶手上,在这对夫妻的注视下一路往下滑。
  “叔叔阿姨你们下来看看!”
  走的不如滑的快,俞简跟坐滑滑梯似的滑到二楼,指着那里的卧室。
  “材料我都准备好了!只要把这边几间房间装好就行!”
  完成了任务,他就会获得一键换装机器,到时候想要什么风格的房间,那还不是顺手拈来?
  “叔叔阿姨,这边的活做完,我在监狱后面还有一个训练场地,那里的房屋也需要重新装修一下,等活结束我再带你们去!那就先谢谢你们了!”
  俞简说话的时候眼睛亮的很,难以让人忽视。
  马天丰本来还想这位狱长会不会客气一下,没料到他直接上手把活交给了他们。
  ……不过这样也好,跟俞简这种性子的人打交道不会很累。
  将任务交给新来的九个居民,俞简快快乐乐的摸了半天鱼,把监狱周围对居民有威胁的变异生物驱赶走。
  新来的人们都发现,在监狱里的居民,几乎是人手一只小蝴蝶。
  特别是杨文等人,带着俞简领头起的新风格小蝴蝶名字,让这股‘小xx’格式的命名风格席卷整座监狱。
  大家都纷纷为自己的小蝴蝶取了个这样的名字。
  比如吴珊的蝴蝶,是纯纯的大红色,她就取名叫小辣椒。
  刘晓的蝴蝶是深蓝色,上面有着白点点,她取名为小星星。
  蝴蝶们如此显眼,刚来的居民们不可能忽略,而俞简并没有告知他们可以领取蝴蝶,也没有人敢去问。
  学生们,主要是马佳艺等人,虽然希望自己父母也可以有一只小蝴蝶,但她们也觉得应该等狱长回来后再做定夺。
  所有人都知道俞简的性格,只要问他,他肯定会答应,可是不告自取就不同了,这种行为可耻,他们绝不会做。
  深夜,万籁俱寂,居民们都进入深眠。
  一阵开门声轻轻传出,一道人影闪出了监舍楼,他直直往蝴蝶树走去。


第37章 末日第三十七天
  田卫在公司时, 就特别眼馋几个学生的蝴蝶。
  他躲在公司的时候,观察过大街上逃跑的人,有异能的人是少数, 大部分面对变异丧尸时都没有还手之力。
  而有人运气就是好,自家养的狗突然变异了, 一路带着一家人冲出了城市, 逃出这片灾难之地。
  那时他还在想, 要是自己也养狗就好了。
  这不, 机会就来了。
  被俞简救下, 田卫就知道自己命不该绝。
  末日前他俯仰唯唯, 是公司垫底的存在,可现在不同,办公室讨人厌的领导都死了, 活下来的只有几个人,而且大家都没有异能!
  他一开始的目标就是监狱里的蝴蝶。
  下了汽车,田卫就在寻找, 一眼就看到田地边的蝴蝶树。
  他当下心思就活络起来。
  那个狱长没有禁止他们过去, 那就是默许了, 况且他看的漫画里也是这么说的, 不管什么都是能者居之,要是那蝴蝶主动跟着他, 监狱的狱长也无话可说。
  田卫相当自信。
  连那些学生都能得到蝴蝶的青睐,他这样帅气有为的男人绝对更受欢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