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10)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于是,她只有努力这一条路走。
  尽管父母劝她适当放松,已经很努力了,没有人会责备她,马佳艺也还是没有停下。
  不想被落下,就只有奋起直追,没有人会等她。
  看着离开监狱去杀丧尸积累经验的马佳艺,俞简回身,走了回去。
  次日清晨,地铁清除小队再次出发,今天是他们清理的第三条路线!
  二十几人信心满满,想到前几天的变异鸡蛋,一个个铆足了劲。
  那可是变异鸡蛋啊!味道可太好吃了,做什么菜都香的过分!
  就在他们下地铁站时,俞简追过去将他们拦住。
  “各位兄弟姐妹,我研发出了一个新的武器,你们拿着作为杀手锏!”俞简很兴奋。
  杀手锏?
  既然是狱长说的,那铁定很厉害吧!
  众人好奇。
  只见俞简手一翻,手心里竟然出现一个圆球,仔细一看,里面竟是缠绕在一起的数只爆炸小蟑螂!
  “一次性炸弹,威力巨大!你值得拥有!”俞简竖起大拇指。
  众人:……
  不!他们不想拥有!


第63章 末日第六十三天
  那是什么啊!那是一大堆的小蟑螂凑合起来的袋子啊!就算威力巨大, 那也是蟑螂!
  他们就是死,从地铁口跳下去,都不会使用它当成杀手锏!
  随手揣个蟑螂群, 多恶心啊!
  可是没办法,在俞简的坚持下, 猎人们还是带着蟑螂炸弹, 潜入M市的地铁线。
  送走执行任务的猎人们, 俞简又传送回了十三号监狱, 一出监舍楼, 就遇到跑步回来的马佳艺。
  “狱长, 早上好啊!”马佳艺简单的梳着单马尾,素面朝天。
  俞简笑着和她打招呼:“早上好,佳艺姐, 接下来打算做什么?”
  “接下来?打算去M市周围锻炼一下。”马佳艺不好意思的说道,腰侧随时备着一把水果刀。
  蝴蝶小眼影没有跟着她,听说还在睡觉, 这只蝴蝶是所有蝴蝶里最懒的, 但马佳艺倒是不在乎, 对它溺爱的很。
  “去M市吗……”俞简思索, 恰好看到周诗霖抱着一些箱子出来,也将她喊过来。
  “狱长, 佳艺。”周诗霖的周身自带一种柔和光环,哪怕是暴脾气的人, 在她身边都会缓和下来,心平气和的说话。
  “诗霖姐是打算去M市吧?”俞简立即道, “不如一起吧。”
  一起?
  马佳艺本想说自己就在山下寻找丧尸练手, 但瞥到自己舍友期待的目光, 还是把话咽了下去。
  “好啊!”她满口答应,“不过狱长,这车让我开吧!”
  一拍即合,三个人赶往M市。
  驶入新M市后,俞简让马佳艺直接开车到中央公园,说有事情和他们商量。
  马佳艺是没什么问题的,她看着大大咧咧,可开车却非常平稳,比俞简那种拿命开车的技术不知好了几倍。
  车子进入中心圈,速度也降了下来,这也是新M市默认的规矩,进入内部车速限20。
  中心圈的大街上有不少人,也是为了避免车祸发生。
  将车停在中央公园外,三个人一起下车,遇到在公园入口扫地的李刚研。
  周围没什么人,他放下扫把挥挥手:“狱长,佳艺,诗霖。你们今天怎么一起来这里了?”
  “那必然是有好消息了。”俞简回道。
  好消息?
  李刚研立即想起来:“哦哦,对了,是诗霖要来咱们这里开诊所是吧,那这个定价怎么定啊?”
  “这个就看诗霖姐了,毕竟是她的异能,也是她坐诊,只是地点在中央公园入口。”
  俞简这么做,也是为了防止有些人借机生事。
  周诗霖的治愈异能没有一点攻击性,她天生体弱,就算每天吃变异蔬菜,现在也堪堪把身体素质拉回了及格线。
  如果‘隐姓埋名’随便在中心圈开个诊所,万一有人看她柔弱敲诈呢?
  周诗霖把东西放在脚边,看着空气清新的公园,挡着嘴轻笑道:“我其实……有些不太敢定价。”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周诗霖是个温温柔柔不太喜欢和他人争辩的人。
  其实她可以免费用异能为他人治疗,如果要收费,周诗霖心里还有点过意不去。
  马佳艺则想当然道:“怕什么?这是你用你自己的异能为别人治疗,收取费用怎么了?你过多使用异能还会身体虚弱呢!我和你讲,你越是不收费,人家就越得寸进尺,要是有人来你这里找茬,我就第一时间把他们赶出去!”
  有了她这番话,周诗霖安下心。
  几个人计划起来,打算在兑换点的旁边再建立一个简易房屋。
  中间是进入公园的门口,两边分别是诊所和兑换点,很是便利。
  周诗霖对这块地点没有异议,敲定之后,俞简就让中央公园里的变异植物们造房屋。
  先前湖边那一大排亭子,也是植物们特邀制作。
  能怎么办呢?摊上一个冤种狱长,它们只好干咯。
  让周诗霖在兑换点休息片刻,俞简转头喊马佳艺跟上他。
  尽管小狱长说话笑眯眯的,还让她放轻松,可是马佳艺一点都不放松!
  她又会想起高中的时候,自己被班主任单独喊话的恐惧。
  如果要说的更具体一些,那就是社畜被老板喊话,只不过马佳艺还没有上过班,不清楚那种感觉。
  此刻,她抓心挠肺,怎么也没想出,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事情,才让狱长花时间单独把她拉出来谈话。
  “狱长,你有话直说吧,我觉得怪渗人的。”马佳艺在后面说道。
  “渗人?”俞简看她,“怎么渗人了?”
  马佳艺:“……”
  现在就很渗人啊!!!
  中央公园没什么人,从监狱里过来的居民,总共只有三个,其中的张教授还老是喜欢窝在实验室,几天不见人影。
  今天是李刚研值班,孙丰年出门杀丧尸去了,内部更是绿树红花,没一点人的气息。
  树木和湖泊的存在,带动着东风都冷了。
  “狱长,你把我喊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吧,不然没事也不会叫我啊。”马佳艺试探道。
  “你别着急啊佳艺姐,等我们去了植物馆再谈,不是什么坏事,真的!”
  看着前头俞简信誓旦旦,马佳艺反而越来越忐忑。
  她就是一个普通人,真有好事,轮得到吗?
  俞简没再说话,两个人一前一后,走过湖边的小路,穿过白色的长桥,来到湖中心的小岛。
  植物馆和从前大不一样,除了最中央的白色圆坛,四周都种满了变异蔬菜,硕果累累。
  植物馆的后门外,又扩建了一片养鸡场,里面的变异鸡繁殖相当迅速,从原来的五六十只,变成了如今的一百多只,每天鸡蛋产出量惊人。
  俞简的背包里,变异鸡鸡蛋的那一个格子,现如今都999+了。
  看了一圈植物馆,张富德不见踪影,看来又在底下实验室的沉迷研究。
  “那算了,我们开始说吧。”俞简撑着花坛坐在边缘,让马佳艺随便找个地方坐下。
  马佳艺不敢。
  狱长表现的越是轻松,她就越是沉重。
  “佳艺姐,你别紧张,我带你来这里,就是想询问你,想不想把住所挪到这边,做这里的守卫?就是日常巡视城市中心圈,检查有没有人违法乱纪,我觉得你很合适。”
  马佳艺性格外向,遇到事情打抱不平,就喜欢冲在前头说几句,这就很适合做为‘城管’。
  “啊?我吗?”马佳艺感觉自己头顶砸了个重物,整个人晕晕的。
  让她当巡逻员,每天巡视城内?这种重要的任务真的能交给她?
  “我不行的,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也没有异能,要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马佳艺说着,都不敢把下面的话说出来了。
  怕辜负狱长的期待。
  她在过去其实是个很自信张扬的人,可是末日之后,因为担心自己的普通会拖后腿,在宿舍三人谈话时,都会减少存在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