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8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狱长,您给我们贡献点,我们也不知道该用在哪里啊?”李刚研找到俞简,提出了这个疑惑。
  孙丰年也同意。
  俞简却没有直白的回答这个问题,而是拉着两人跑到中央公园外面,对他道:
  “孙哥,李哥,你有空的话,可以去城市里面转转,你会发现很多惊喜的。”
  ……惊喜?
  一个丧尸还没清理干净的城市,能有什么惊喜?
  第二天,轮到李刚研值班兑换屋,孙丰年换了一身衣服就走出公园,在市中心溜达,打算先代老李出门看看。
  市中心,这里有几个大型幸存者组织,也是最快将丧尸们清理干净的地方之一。
  在路上,他遇到不少曾来兑换过蔬菜的猎人,猎人们也认出了兑换屋的看守,友善的和他打招呼。
  孙丰年真没想到,在末日还能见到这么和谐的景象。
  如果忽略那些颓败的大楼,满是血迹的墙壁,光是看这些行色匆匆的人们,不管谁来了,都有种梦回末日前的感觉。
  他顺着街道走了一路,瞥见一位猎人从某个店走出来。
  孙丰年走过去一看,好家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本关着的理发店,竟然已经开了出来!
  店主还是理发店原本的店主,他吹剪技术一流,而且还有水系异能,洗头不成问题!
  不仅如此,他还招了个雷系异能的异能者,让他给吹风机提供电源,而店主则给顾客吹风,报酬自然是贡献点。
  至于顾客们,也是靠贡献点交易——这俨然成为了M市的新潮流!
  路上可不止一家理发店,还有开饭馆的,只要提供食材,就能做一顿精美的饭菜。
  路边还有幸存者三三两两站在一起聊天,脸上带着笑容。
  也没有恶霸抢劫,每个人自觉的遵守着这里的规矩。
  因为有了贡献点,一潭死水的城市重新焕发活力,而他们的中央公园——可以说成为了这座城市的象征,是这里的‘政府’!
  难怪狱长让他出来看看。
  原来,外面已经变得大不一样了。
  孙丰年更加热情的和人们打招呼,他坚信着,人们都会有更好的未来。
  俞简则在植物馆里,和张富德商量变异鸡的饲养问题,看到孙丰年带着餍足的笑容回来,就知道他一定看到了想看到的内容。
  “那就先这么喂着,过囤足货,我们可以出售变异鸡的鸡蛋了。”俞简说道。
  突然,小琉璃从门外飞来,在他面前上下飞舞。
  画面徐徐展开,竟然是汪秦和秦风来电!
  幽深的洞穴,四处都是巨大的虫卵,跟随二人的小蝴蝶被什么缠绕住,无法动弹,也找不到回家寻找亲人的两人。
  镜头一转,一只庞然大物伸出尖长的细腿,速度奇快的冲蝴蝶爬去!
  画面切断,彻底没了联系。
  汪秦二人遇险了!
  俞简二话不说拿出车辆,出去的路上恰好遇到猎杀丧尸回来的谢雨,便带着她一起往城外开去。
  时间回到快二十天前。
  秦风和汪秦交换开车,火速往家中赶去。
  越往东边走,高楼大厦就越少,倒是一个一个的小镇子多了起来。
  不过两人在大路上开,距离这些镇子很远,赶时间,也没有去查看。
  途径加油站的时候,他们给车子加满油,汪秦还往空间多装了几桶。
  他又一次庆幸自己觉醒了异能。
  加油空隙,汪秦眺望远处。
  M市彻底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离加油站很远的田地里,有一座很大很高的建筑,它的基调呈现灰色,只是远远看一眼,就觉得压抑无比。
  “阿秦,别看了,你不是说看着很难受吗?”秦风手里加着油,回头对汪秦说道。
  汪秦艰难的转移视线。
  见此,秦风又道:“我记得你小时候就这样,每次经过这地方,都要闭着眼睛,说那里很可怕。”
  “可别说了秦风哥,我现在都觉得可怕。”汪秦心脏跳的厉害,他靠着车放松。
  秦风无奈的摇头:“没什么好怕的,之前爸爸妈妈不也解释了吗?那里是疗养院,给精神出现问题的人疗养的。虽然世俗对他们有偏见,可到底这也是病的一种,我们不应该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他们。”
  “我明白的秦风哥。”汪秦道,“我不是歧视他们,就是……”
  就是觉得很压抑,看着就让人心里抑郁。
  秦风也知道自己的弟弟不是那种人,加好油就带着他继续赶路。
  他们的家里M市很远,更何况还是开车去,开了足足一天一夜才到。
  说这里是农村也不太贴切,是一个小镇子,该有的商铺都有,热门连锁店也开着,小学初中高中齐全。
  不过,对比M市就有点不够看了。
  镇子外围都是残肢,一路上看到不少丧尸,不过都很普通,汪秦不用异能就能解决。
  两人从车上下来,做好准备。
  进入镇子开始,得步行了。
  然后……寻找父母的计划,在最开始就出现了阻碍。
  一头牛挡在路中间,拦住了去路。
  纠正一下,不是一头牛,是一头变异的牛,长着超级大的角,全身都是腱子肉,鼻孔喷着大火。
  幸好两人躲避及时,隔着老远藏起来。
  “哥,你打得过吗?”汪秦紧张。
  秦风:“阿秦,你现在比我厉害,你觉得你打得过吗?”
  汪秦沉默:“打不过。”
  那牛气场强大,一感知就知道是二阶变异兽。
  他去打?打个锤子!
  “空间异能也不行吗?”
  “不行。”
  这距离太远了,他得离牛十多米远才能使用,可真去那个距离,没等他使出异能,牛直接一个角把他挑飞了。
  做什么春秋大梦呢。
  两人看着表现欲拉满的两只小蝴蝶,毅然决然的将这个任务交给了它俩。
  等确定父母的位置再说。
  于是,两只蝴蝶斗志高昂,没一会就把整个镇之搜索完毕,找到了秦风的父母。
  一只小蝴蝶返回,告诉他俩。
  不太牢靠的农舍里,藏着二三十个小镇上的人,他们个个神情麻木,躺的躺着,靠的靠着。
  屋子里很臭,充斥着排泄物发酵的味道,可是没有人敢出去。
  这里有很多农户,末日之后,不管植物还是动物,全都变异了。
  在大规模的变异中,只有几个农民养的猫狗愿意留下来,跟人类一同生活。
  蝴蝶飞到窗边,立即被里面散发的恶臭熏吐了,它打开和另一只蝴蝶的联系,疯狂吐槽。
  对面的汪秦和秦风看到了农舍,明白了自己父母的所在,就拜托道:“可不可以去里面看一看?先报个平安。”
  等了半天,小蝴蝶都没有动。
  两人迷惑,就见自己身边的小蝴蝶疯狂摆动翅膀,在半空用鳞粉画出了便便的图案,还来了个呕吐的简笔画人。
  可以说,每一只蝴蝶都是灵魂画手。
  生动形象的图画让他们沉默,隔着老远都能感受到小蝴蝶的嫌弃。
  不过好在小蝴蝶看重任务,忍着从窗缝钻进去。
  躲在里面的众人尖叫,怎么会有变异动物闯进来!
  “大花呢!大花为什么不看住它!”有人喊道。
  也有人谩骂:“畜生就是畜生!一点都机灵!”
  蝴蝶飞过之处,人们急速退避,他们被蝴蝶翅膀鲜艳的颜色吓到,恨不得钻到屋子角落的草堆里。
  一对夫妻也跟着站起,相当紧张,然而,蝴蝶却好像有雷达一样径直飞来,直接锁定了他们!
  见此,其他人东逃西躲,远离夫妻!甚至有人悄悄绕到他们背后,要助攻一把,将二人推到蝴蝶面前。
  “快把蝴蝶引开!”
  “就是啊!你们快点出去这样大家才能活下来啊!”
  “它们明显就是奔着你们来的!你们不出去,不是害了我们吗?!”
  蝴蝶终于飞到两人面前,谩骂声中,夫妇绝望了,他们把手底下一个瘦小的孩子安置好,打算主动离开农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