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俞简杀的快,两人跑的也快,一下就越出丧尸堆。
  可还没到喘息的时候,后方还有无数丧尸前赴后继,他们必须赶快离开这个西北校门!
  “小秦,这哪儿可以躲的地方?”俞简提高音量,不然会被吼叫声淹没。
  汪秦也加大声音:“前面是三食堂!那个食堂比较特殊,营业时间是早上十点,里面应该没什么人!”
  三食堂是吗?顺着他指的方向,俞简也看到了一幢三层楼的建筑。
  往昔明亮的食堂,现如今被厚重的窗帘遮的严严实实,沉寂的如一座墓碑。
  里面估计躲了不少人。
  俞简没去敲门,他们两个跑到这,已经离那些丧尸有段距离,低级普通丧尸的嗅觉有限,闻不到味道后又散了。
  汪秦靠着墙,抹了把额头的冷汗,见食堂大门紧闭,迟疑一下去敲了敲。
  没人开门。
  “别敲了,他们是不会出来的。”俞简站在后面,伸了懒腰,懒洋洋道,“真要是想救我们,刚才我们冲出丧尸堆的时候就应该开门啦。”
  汪秦张张嘴,低下头闭口不言。
  确实是这样。
  发觉他有点低落,俞简站直身体,将手插在兜里道:“走吧。”
  “啊?”
  “去找你表哥咯,你还记得那个位置吗?”
  汪秦连忙点头:“知道!那我们快点去吧。”
  他们出来的时候是中午,走了半天才到农大,现在都傍晚了,等到晚上,丧尸可没这么安分。
  辨认一下方向,汪秦领着俞简往东校门走。怎么说这里都是自己的学校,他绝不可能再迷路!
  绕到食堂的另一面,两人就看到……在正前方的那条路上,有个跑的飞快,满是血迹的不明生物再急速接近。
  汪秦被吓到:“是、是进化丧尸吗?!”
  “先别害怕,你再观察一下,他身后是什么?”俞简问。
  身后?
  那不明生物的后面,有好几个零散的丧尸追着,不过还没追多久,就被他本人甩开距离。
  汪秦也迟疑了:“是人吗?”
  “大概率是的。”
  等那人跑近,两人才见到他的面貌——穿着印有校徽的运动服,剪着利落的短发,不算精致的五官组合成英气的脸。
  是个女生。
  她从远处跑来,浑身是血,脸上也全是淤青,左胳膊受伤,不自然垂落,怕是脱臼了。
  见到俞简和汪秦,她颇为惊讶,但只是轻轻点头表示招呼,便跑到食堂大门口。
  “那个,食堂——”汪秦还想喊住她,跟她说食堂里面的人不开,未说完就被俞简拦住。
  两人站在行道树旁边,看着女生敲门。
  不一会,门开了个缝隙。
  “我已经把那一大片丧尸引开了,按照约定,可以给我食物了吧。”
  看门的学生带着犹豫,不知道要不要开,尤其是见到女生浑身上下都是伤,便更害怕了。
  “这不是丧尸咬的。”女生解释,“路上出了点情况,摔了一下……”
  “不许开门!”门后有人尖着嗓子,“她肯定在说谎!摔能摔能这样!她肯定被丧尸咬了!进来是要害了我们所有人!”
  女生无奈:“我不会进来的,你们把食物给我,我立刻就走。”
  里面的学生后退,另一个身材高大的学生站在门口,从门缝往外瞄,似笑非笑:“那真是不好意思,我们这儿的食物也不够了,实在是拿不出来,你就当做了回好人呗,行善积德,说不定死了不会变成丧尸呢。”
  里头还有人在低笑。
  汪秦在边上听得满脸不可思议,这也太过分了吧!再看旁边,俞简还是平常的表情,只是……
  他怎么在看上面?
  上面有什么?
  汪秦也跟着抬眼,心脏狂跳捂住嘴巴。
  在食堂的顶部,有一只蜥蜴一样的巨型物种,它吐着长长的舌头,用舌尖的尖刺刺破玻璃,一跃而下!
  很快,食堂内传出尖叫,大门被刚才的学生打开,他拽住女生:“救救我们!救救——”
  话说到一半,就被蜥蜴人的舌头卷走,隐没在食堂的黑暗中。
  女生面露痛苦,刚才那学生拽的是她的左胳膊,那里伤的很严重。可是,看见食堂里地狱般的景象,她还是冲了进去。
  俞简微微叹气。
  “人不错,就是傻。”
  “狱长,这怎么办啊……”汪秦也是头一次见到这种场面,那个女生给了他很大的震撼。
  俞简望进食堂,没来由道:“你想救她吗?她受了伤,估计是走不出食堂了,说不定还会被人当做挡箭牌。不过救她,可就浪费了寻找你表哥的时间。”
  汪秦陷入两难。
  有多少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呢?
  秦风是为了救他才落入丧尸堆的,而这个女孩也是为了救人深陷危机,这种舍己救人的举动深深触动着汪秦,而他……可以视而不见吗?
  “好了,想那么多干什么?凡事遵从自己的第一感觉就好,你想救她吗?”
  俞简的声音从他身侧响起,汪秦大脑中立即蹦出一个字——救!
  带着这股突然的冲劲,他闯进食堂。
  “真不错。”俞简边说边踱步进入,右手按于枪柄,半调侃式道,“这必定是咱们监狱本年度的救人之星了,不过呢……”
  “正合我意。”


第16章 末日第十六天
  谢雨在食堂中和蜥蜴人对上,尖叫刺破她的耳膜,直接的对峙让她的胳膊越发疼痛。
  “你这个骗子!不是说把它引走了!”有人冲她大骂。
  谢雨无暇顾及。
  她确实将蜥蜴人引走了,这蜥蜴人是由学生感染后变异,过去更是她在校队的队友。
  可如今,望着它毫无理智的竖瞳,再听着这群学生的指责,谢雨心中一片悲凉。
  左胳膊失去了知觉,这么下去必废无疑。
  谢雨没想着临阵逃脱,然而她的身后却有一股巨大的推力袭来,将她送入蜥蜴人的血盆大口。
  她错愕的回头,就看到霸占食堂的那个学生‘老大’,眼中带着冰冷。
  “砰——”
  有什么带过了一阵风。
  就在谢雨倒地那一刻,快扑到她身上的蜥蜴人,也被不明物体击中脑壳,轰然倒地。
  所有人都呆愣住了,不管是普通的学生还是那个偷袭的校霸。
  这声音是——枪?!
  俞简很满意自己制造的动静,刻意将枪响放出来,威慑效果点满。
  倒地的蜥蜴人甩着脑袋爬起,它大脑中间的弹孔快速愈合,还将那枚子弹弹出。
  显而易见,与一般的丧尸不同,大脑并不是它的要害。
  被突然到场的人袭击,蜥蜴人直接怒了,满眼恶意冲门口的俞简咬去。
  俞简相当冷静的举起手/枪,将蜥蜴人的行动轨迹录入眼底,迅速对它的四个爪子开了四枪。
  弹无虚发,全中。
  被攻击阻碍,蜥蜴人减缓行动,但眼中杀意更甚。
  在关键时刻,俞简居然放下手/枪,还将它塞回枪套。
  他本人波澜不惊,但汪秦却太阳穴一跳,连忙展开双手,对着蜥蜴的脑袋用力剜下一块空间。
  蜥蜴人察觉到异变,侧过脑袋闪开,依旧被未知的空间吞噬了大半边脸,连接身体的脖子也所剩无几,摇摇欲坠。
  趁着它旺盛的生命力还没开始发生作用,俞简几步跃起,在空中翻滚一圈,稳稳当当坐在蜥蜴人的身上,抓着它的脑袋一扯!
  蜥蜴人怒吼未起,便已身首异处。
  一切发生之快,快的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就连勉强站起的谢雨,也看着蜥蜴人的头颅发愣。
  俞简站在原地,也不和其他人说话,只是径直将目光放在谢雨身上。
  汪秦则上前几步关切的询问:“你还好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