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6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俞简眨眨眼,恍然大悟:“张教授,你看了小唐的直播啊?”
  “平时多和年轻人在一块,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不少。”这句话,算是默认了俞简的猜测。
  俞简闲适的回道:“张教授可不老,您年轻着呢,咱们的目标可是将人类平均年龄延长到两百岁。”
  食用变异蔬菜,又或者激发异能,都可以强化身体,延长寿命。
  这是张富德研究之后,得出的科学结论。
  这句话将张富德逗笑。
  二人站在街边看了一会。
  六七点,恰好是猎人们完成任务归家之时,进入中心圈,他们疲惫的神色瞬间放松。
  俞简用披风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和张富德站在不起眼的角落,望着这群面带幸福的人们。
  这正是现实的乌托邦。
  昨天,收到新任务的俞简先赶回十三号监狱,排查一圈,确定附近的山里没有外人后,就将目光放向各大城市。
  可是城市的范围太广阔了,更别提H市和L市清理之后,它们和十三号监狱三点连成的三角形区域全被解锁,加入《监狱法典》的控制范围。
  溜达一圈,没发现明显很奇怪的人,俞简便回到E市,等待任务提示里的那些人自投罗网。
  只要他们敢在监狱范围内动手,法则会教他们做人。
  俞简不想花力气去寻找了。
  “哎,换我来我也不想,简简咱们还是抓紧清理E市,把周围的镇子全都并入范围吧。”系统说道。
  俞简不想在基础任务上多花时间,找了半天没找到,就放他去了,去E市清扫丧尸,帮助那边的人们寻找合适的居住地。
  “对了张教授,或许您认识一位海洋学家?他的名字叫胡听海。”俞简道,“胡教授聊天的时候提到了您,我就把他带了过来,或许你们可以叙叙旧。”
  胡听海?
  张富德眼里闪过一丝讶异,压着激动道:“他真的在吗?”
  “在啊,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俞简顺势回道,一回头,哪里还有胡听海的身影。
  张富德:“小狱长?”
  俞简淡定,“可能是去逛街了。”
  两人在街道间穿梭,来回找了好几条大街,最后还是俞简用《监狱法典》,找到了在理发店洗头剪头的胡听海。
  “哎呀,这头发一剪就是精神多了,小伙子手艺不错啊。”胡听海来回欣赏自己的头发,“真该让凌游那小子也来修一修,头发都长成什么样了……”
  俞简给了胡听海茂林监狱的勋章,带他传送至此,因为以后要让他入住断水监狱,成为研究室研究人员,俞简直接给他配备了一只小蝴蝶,顺便发了一笔贡献点。
  先前在海滩边听汪秦科普,胡听海还没搞懂这些新奇的玩意儿,如今来到M市,去洗头店洗了一会,就把小蝴蝶啊贡献点啊猎人啊这些玩意儿搞懂了。
  想到这些东西全都是俞简创造的,胡听海忍不住感慨一句后生可畏。
  理发店的大叔很热情,聊天中得知胡听海才来M市,干脆把他的钱免了,不过胡听海执意要给,老板只好收了一半。
  这位剪好头,被花花城市迷了眼的胡教授,一出门就撞上了站在门口的张富德和俞简。
  胡听海:……
  “哈、哈哈,原来是老张和狱长啊,真巧。”大概是意识到自己悄悄失踪很不礼貌,他声音弱了不少。
  “胡教授,感觉怎么样?M市还不错吧。”俞简说道。
  岂止是不错啊,简直棒呆了好吗!他这辈子就没来过这么和平的城市!所有人都很温柔,热情好客。
  和某些一言不合就开枪的外国城市一点都不一样。
  胡听海可算涨见识了。难怪汪秦他们底气够足,后来抵达的猎人们眉宇间也全是骄傲之色。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能不骄傲?
  “这儿是狱长最先解放的城市吧?”胡听海越看越喜欢,“太好了,太好了。”
  张富德摸摸胡子,点头道:“确实很好。”
  人找到了,俞简指着中心的茂林监狱,“教授,既然你和张教授认识,不如我们先回去吧,在里面好说话。”
  两人同意。
  茂林监狱的植物馆。
  透明的温房折射夕阳彩色的余晖,馆内的蔬菜郁郁葱葱,看的人口水直流。
  胡听海穿梭在天地间,脸上的兴奋劲藏都藏不住。
  “西红柿、土豆、青菜……太好了!”
  他现在就是个无情的赞美机器,一会摸摸植物的叶子,一会又戳戳泥土,像个见到新奇玩具的小孩。
  张富德颇为无奈,“小狱长,不让老胡停下吗?”
  “教授有急事?”
  “不,我倒是担心他会浪费狱长的时间。老胡这人就是这个性子,碰到没见过的东西,这种恨不得剖开研究的态度会持续很久。”
  原来是这样啊。
  “就让胡教授看一会吧,不看清楚,以后也还是会心心念念。”
  有好奇心不是坏事,俞简很喜欢这样热忱的研究人员,比外头花花肠子一肚子的人好相处多了。
  张富德去往胡听海的身边,给他介绍园子里的蔬菜。
  在他的没日没夜的研究下,常见蔬菜都转换成了可食用的变异蔬菜,不会再充满毒素。还有一些不太常见的蔬菜,都是没有种子样本研究的,只能等以后外出寻找了。
  “……哎呀,老张啊,也多亏有你。”胡听海听完张富德的讲述,感慨道,“要不然人们都不知道该吃什么。”
  “也多亏了狱长,如果不是他把已经良好的农作物给我研究……要找到平衡进化物质和植物本身的中心点,恐怕得花费四倍或者五倍的时长。”
  绝不会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改良了这么多的蔬菜。
  两人在院子里散步,聊着聊着,恰好走到中央的花坛边。
  白色花坛被打理的很好,张富德每天都要把它的边缘擦拭一遍。
  胡听海似乎想到什么,“老张啊,这里是不是就是你那学生……”
  张富德叹了口气。
  “哎。”胡听海拍着他的背,“那孩子也是可怜,那么小就没了爸妈……”
  “什么?”张富德好似没听清,和诧异转头的胡听海对上视线时,全身带着不明原因的无错。
  胡听海也一慌,“怎么了老张?你没事吧?事情过去那么久了……”
  “老胡,那个孩子的父母,是在末日前出车祸去世的。”张富德迅速镇定,试着重塑自己的记忆。
  这下把胡听海弄懵了,“是吗?是我记错了?不可能啊,明明就是十一二年前的事情,我记得清清楚楚,那次咱们一起出席一个国外聚会,然后他的父亲出了车祸,再后来,他的母亲也……这次你回国,不是因为那孩子自/杀后失踪了?”
  有一股电波般的疼痛从脑袋中发射,一圈一圈切开他的大脑,张富德的记忆朦胧,过去的画面被打上一层模糊的光,以倍速的形式前进后退。
  顿时,一股无法言喻的愧疚感流遍四肢。
  到底……遗忘了什么呢?
  “——放开我!你们干什么!这是犯法,知道吗!”
  茂林监狱外,比女声还要高昂几分的男音打破平衡,让冒着虚汗的张富德如梦初醒。
  边上的胡听海满脸担忧,“老张,你没事吧?”
  再次回忆,那种记忆相撞的违和感消失,张富德按下心悸,道:“没事,人老了,记性不大好……老胡,我们出去看看。”
  监狱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
  在两位教授相谈之前,俞简便离开了植物馆,到外边处理《监狱法典》里的投诉。
  恰好,几只蝴蝶飞来。
  它们传来非常有意思的画面。
  几个青年男女鬼鬼祟祟,绕着茂林监狱的外壁来回走动,满脸写着‘我要干坏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