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80)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把整个身体换了就行,到时候从你脖子上割一刀,趁大脑没反应过来,换一副躯体。”俞简思忖着,望向谢雨,“谢雨姐,你觉得呢?”
  谢雨:……
  这又是什么恐怖片场景!
  “算了,这样挺好的。”她干笑。
  俞简耸肩,也没在意,抬手遮住刺眼的阳光,他对木华道:“木华,你有办法吗?”
  木华坐在汪秦身边,桌边有一把巨大的遮阳伞,看起来挺清爽。
  他侧头静想,后道:“可以用花朵们的花瓣研磨成香包,等回到陆地我去试试,但是也有可能行不通……”
  “没关系!”谢雨声音高了一个度,“不管行不行都没事!谢谢你木华!您就是我的神!”
  听到‘神’这个字,木华手一抖。
  轮船继续往小岛开去,俞简等人坐在甲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景色平和,仿若在末日前的大海度假。
  ……如果没有时不时跳出的变异鱼类,以及远方黑色海水的话。
  停靠到小岛,俞简顺利打开断水监狱的劳改面板,他面不改色的把一船人加入其中,目送他们去净水厂工作。
  断水监狱还是挺大的,俞简带众人去了岛中心的别墅,使用收服监狱后出现的电梯,一路降落在海底。
  资源学实验室很大,透明的半圆形玻璃房建在海底,四周尽是鱼儿畅游。
  谢雨还是第一次来到断水监狱的研究室,一进入这座全透明的房屋,便毫不掩饰震惊的走到玻璃边,瞳孔里倒映出蓝色的海水。
  神秘的海底,总是吸引探险者们探索,能这么毫无压力的站在深海底部,望着外面瑰丽的世界,谢雨内心撼动。
  太漂亮了。
  汪秦虽然到过小岛,但底下的资源学实验室也是第一次来,和谢雨的关注点不同,他第一眼就看到海中穿着笨拙装备前行的人。
  “狱长,他们是……”
  “哦,镇长他们,我把罪魁祸首安排下来了。”俞简凑过去看道,“海中有新出现的能源,让他们探索呢。”
  这也是劳改的一种模式。
  “本来可以不穿装备的,反正也不会有事,不过我后来仔细想了想,不能让他们污染了这么好的海水,小秦你觉得呢?”俞简言语间透着一丝可惜。
  要是不穿装备下海,这群人会承受更加痛苦的压力。
  恰好,探寻资源的小队转身,去另外的地方探测,汪秦等人也看到面具下他们的脸。
  在一众领导犯罪之人中,有个陌生的面孔。
  木华也看向他,谢雨快一步问道:“狱长,那人是谁啊?”
  “他啊……”俞简瞄了眼屈严波。
  “没必要记住他的名字,他呢,是个喜欢做邪恶研究的禽兽。”
  “邪恶研究?是什么?”谢雨打破砂锅问到底。
  汪秦拉扯开有些干涩的嘴角,他想阻止谢雨提问。
  敏锐直觉告诉他,这又是个不能听的东西,听了会难受好一阵。
  然而来不及了。
  “一些奇怪的合成实验。”俞简说道,光是这么说,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直到他往下叙述,“比如把你的头装到猪身上,给你的身体移植几颗虫子的脑袋,又或者是把**颗猫的脑袋种到猎豹的脖子处……”
  “停!停!”谢雨强颜欢笑,“早知道我就不问了。”
  她回头,却见汪秦捂着耳朵。
  看到俞简不再说话,这次放下,松了口气。
  “小!秦!你为什么不提醒我!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谢雨表示强烈谴责。
  “我没有!”汪秦的脖子被她勒的呼吸不过来,“我只是感觉不对劲,不想听……”
  谢雨心痛。
  怎么能只有她一个人受伤?
  再看木华,他一直站在窗边,一手放在玻璃处,出神望着海中的生物。
  有发光的水母朝他手边聚集,他的面前五光十色。
  木华离得比较远,或许也没听清楚。
  谢雨越发痛心。
  做人果然不该有太重的好奇心。
  失算了。
  ——
  海底的研究室很大,分成多个区域,胡听海在中央区研究,也没注意到有人下来。
  对海底风光感到新奇,谢雨和汪秦分散,去各处欣赏美景。
  倒是木华这儿,玻璃外的变异鱼类越聚越多,差点挤满整片玻璃墙。
  俞简走去,鱼们往后退开,又将这块地方让给木华。
  “木华,感觉怎么样?”
  除去看海底的鱼以外,他还在看那些寻找资源的劳改犯。
  尤其是屈严波。
  “他们一定很痛苦。”
  木华的手蜷曲,指尖贴紧厚重的玻璃,有条懵懂的初生小鱼游来,隔着透明的屏障,亲吻他的手指。
  鱼儿的鳞片散发彩光。
  俞简静静倾听着,他知道木华说的,不是外面那些犯人。
  “他们一定非常痛苦。”木华道,“仅仅是为了满足自身扭曲的欲望,就可以做出这些丧尽天良之事,可是人类听不到他们的恸哭。”
  是在说屈严波吧。
  “他现在已被抓获,从今往后,将为自己的罪孽付出代价,直到永远。”俞简回。
  “可是过去犯下的罪已无法挽回,有法律的时代,人类尚且犯下重重罪孽,更不要说如今,失去律法约束,人类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木华似乎又陷入了迷茫。
  俞简是觉得,这种问题应该自己思考得出答案才好,但既然木华问了,他便将自己的想法道出:
  “有时候现实确实让人绝望,但人心底的光始终存在,也有坚守底线的人存在,我会去寻找这些光,然后带着他们点燃希望之火。”
  “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木华放下手,鱼儿依依不舍的离开。
  “即使在经历了这么多黑暗之事后?”
  “这些没什么大不了的,跨过去就好。”
  木华点点头。
  “那我先去看看胡教授,木华你想玩的话就玩一会吧,我们过会再回去。”俞简道,他朝中心区域走去。
  原地又只剩下木华一人,玻璃外的鱼又聚集起来。
  资源学研究室,中央区域。
  胡听海面对一百八十度的大屏幕,脑子发胀。
  这怕是要了他的老命。
  感应门打开,俞简进入。
  “胡教授!”还未走近,声音先到。
  清朗声传来,胡听海眼前一亮,赶紧走去,“狱长!你总算来了!这些东西看得我脑袋嗡嗡叫。”
  边上的凌游无奈。
  “慢慢研究,现在能源够用,新能源开发所需的时间很漫长,胡教授边玩边研究就行。”
  “那怎么行!”胡听海严肃拒绝俞简的建议,“搞研究是专业的,不能有半点玩笑!”
  俞简叹气,“那好吧,胡教授。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
  胡听海:……
  “没有别的了?”
  “没有了。”俞简这三个字说的异常乖巧。
  胡听海:。
  “胡教授,你不能指望我帮你研究,我最讨厌坐在一个地方重复同样的劳动了。但是——”
  胡听海原本想挥手,让俞简出去,不要打扰他研究,结果俞简这一转折,愣是又吊起了他的胃口。
  “但是什么?”
  “这些是异能合成的结晶。”俞简拿出几块颜色各不相同的宝石,放到胡听海手里,“胡教授,你要不研究研究?”
  异能结晶,是[监狱长的手套+]带来的一个效果。
  俞简能将自身的异能凝聚,形成这种宝石晶体,就是不知道有什么作用。
  他同样给了雷啸监狱的曹湛一份,看看能不能利用结晶制作出更厉害的武器。
  胡听海当场变了态度,“完美!太完美了!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独特的矿石!里面一定蕴含着极为纯净的能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