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69)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所以还是得解放下面那些人吗?让他们不再被成文的谎言所欺骗?
  楼梯下,又有人上来。
  跑上来的是个刘海很重,带着粗框眼镜的女性,约莫二十多出头,乍一看平平无奇。
  是刚才在下面为两人说话的那个女性。
  俞简恍然大悟。
  对,忘记了。这位姐姐也要排除在那群人之外,和曹湛归类在一起。
  她叫邹文雨,是成文原先的女朋友。
  没错,这位菩萨心肠的女孩子,把自己打工挣的钱,全部都给了成文,让他创业开公司。
  不光如此,末日后,还承担了做饭的重要任务,每天去厂内运行机器。
  就这样,被众人指责做菜难吃时,成文都没有出面帮过她一句话,冷眼看着她被众人刁难。
  而事实上,邹文雨是曹湛的侄女,她跟母亲姓。
  到这,别说俞简,换成任何一个人,都能察觉到不对。
  曹湛家里很有钱是吧,他还有个更加有钱的侄子,而邹文雨是他侄女,和这个侄子是兄妹,所以她肯定是有钱的。
  只是邹文雨习惯低调,没依靠家里,自己打工挣学费,穿的也很朴素,就被成文当成可以抛弃的棋子,榨干价值就丢。
  “叔、叔……你怎么跑上来了?遇到什么事情了?”邹文雨擦擦汗,“我看你工作室的门都没来得及关……”
  一来天台,她的话语被迫消失。
  已经好久没有露出笑容的曹湛,此刻手里拿着遥控机,无限仰望天空,瞳孔中倒映出无人机的轮廓。
  飞、飞起来了?!
  邹文雨顿时激动的语无伦次。
  “叔!你成功了!这也太厉害了!”
  要知道,曹湛工作室的大部分的作品,都有她的参与。
  邹文雨也很有这方面的天赋。
  无人机又飞了一会,降落在曹湛身边,他抚摸着黑色的机身,没过一会就捂着脸哭泣。
  “终于…终于飞起来了…呜呜呜……”
  “是啊叔!”邹文雨也高兴,“这下大家肯定会刮目相看!”
  叔侄俩看着无人机,激动地说不出话,俞简却冒头道:“最好还是不要被他们知道,不然,你们永远只有被他们利用的份。”
  这一说话,两拨人之间特殊的屏障就散了,坐在地面讨论无人机的两人,抬头看向俞简。
  “我说的不对吗?”俞简道,“他们只会把你的成果抢过去,让你继续研究。要么,就是否定你的成果,觉得无人机没有用处,也不能杀丧尸。更何况——叔,你还不知道吧,你先前那些失败的发明,其实是成文在背地里使了坏。”
  “草!真的吗!”曹湛大骂出声,“你不是骗我的吧?是成文那个狗崽子!文雨,我就说他不是什么好人,你还阻止我揭穿他……”
  邹文雨止言又欲,拽着曹湛,不想让他往下说。
  “哎,算了。就算是他搞的又怎么样,反正我也揭穿不了他。”骂了一会,曹湛也累了。
  “别担心,等会我带你们下去,走之前肯定会帮你们出口恶气。”俞简也毫不顾忌的坐在地面,和两人对谈。
  都要加入他的居民列表了,肯定得好好对待!不能让他们受冤枉!
  见此,木华也坐在俞简的身边,表现的非常乖巧。
  这么说着,俞简喊来小琉璃——跟着他来的几个小员工,被安排在楼外,没有进来。
  “我们拥有一整个大市的地面,里面还有成熟的规则系统,你们可以尽情的释放自己的才能,做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俞简说着,让小琉璃播放M市的画面。
  两人被突然出现的大蝴蝶吓到,还没回神呢,又遭到来自鳞粉之境的魔法攻击。
  ……淦!
  这是什么!
  怎么还会有大片的菜地!居然还有被驯化的变异鸡!那个是变异鸡对吧!而且还有鸡蛋吃!
  在外面的是啥?怎么还有人开店!如果没看错,他们刚才还看到洗发店和按摩店对吧!这是末日里该有的店吗?!真的会有人去吗!
  ……
  肚子里一大筐的疑惑,曹湛和邹文雨刚想提问,又看到镜子里出现的画面。
  ——怎么还会有人在公园门口打太极啊!!!
  这合理吗!
  而且还都是老人小孩!一点都没有消瘦的迹象,个个白白胖胖的,脸上精神奕奕!
  再定睛一看!许多人的身边都跟着可怕的大老鼠,这个头,绝对变异了!
  邹文雨颤巍巍的指着老鼠:“这、这是什么啊?”
  俞简一看,回道:“变异老鼠啊,也是我们城市的一份子,可以雇佣它们陪伴老人孩子,或者外出猎杀丧尸。”
  邹文雨:……?
  曹湛:?
  你不要把变异老鼠这几个字说的这么轻而易举!这可是变异后的可怕生物!居然能和人类和平相处?!
  “小伙子。”经历刚才的事,曹湛也不再追着俞简,一脸沧桑,“你不要骗人啊,叔叔年纪大了,经不起骗。这不会是什么电影里面的场景吧?”
  “曹先生,简简不会骗人的,你仔细看这里,是M市的中央公园,我们就是从那地方过来的。”木华出声为俞简辩解。
  处于震惊脸的两人一看,好家伙,真的是!
  “曹叔,还有……文雨姐,我们那就缺你们这样的技术型人才,只要你们过去,食宿都不需要操心,我们肯定会安排好。”
  俞简也没让小琉璃关闭镜子,而是让它接着播放M市的实时画面。
  “怎么样,来不来?”
  曹湛心动了。
  他瞬间理解俞简刚才的行为,这是在为他解开心结啊。
  听俞简的口气,他在这城市的地位肯定不低,一个能呼唤变异动物的人,实力会差到哪里?
  之前他们说的逃进来,也只是托词吧。
  “我去。”曹湛反复思考,然后果断同意,“但是我需要很多先进的设备,这里的材料太少了,很垃圾,很难组装出好东西。”
  邹文雨惊诧:“叔……”
  这要求会不会太过分了?
  俞简却答应的很干脆:“没问题啊,不就是设备吗?我们那里有一间全球最先进的研究室,随便你怎么搞,等到了地方,你就是研究室里的首席发明家!”
  这番话可算说道曹湛的心坎里。
  听听,首席发明家,没有人会拒绝这个称号!
  系统:“……不是啊简简,你任务还没完成呢,真就先画大饼啊?”
  俞简立刻回驳。
  怎么叫画大饼呢?任务完成是迟早的事情,他只是陈述事实罢了。
  曹湛答应,作为侄女的邹文雨也同意了。
  来一趟收获两个类型不同的人才,俞简也不再嫌弃这个任务麻烦。
  就是……
  “那我们走的话,这里的人该怎么办啊?”邹文雨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这片地方未来也会在我们的管辖之下,不会危险,文雨姐不用担心。”俞简说道。
  对于其他人,他没什么好说的。
  种种行为都踩在俞简的雷点上,他没把他们抓到监狱劳改就算不错了,更没可能进入他的居民候选名单。
  如果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他直接掉头就走。
  “对了,曹叔,文雨姐,你们先别动,我看一下你们的后颈。”
  俞简和木华交换眼神,木华便起身,绕到两人背后。
  虽不明白为什么要看后颈,曹湛和邹文雨还是照做。
  “后颈有什么问题吗?”曹湛问,“总感觉凉飕飕的,让我想到某个割后颈肉的动画。”
  木华还在查探。
  俞简搭话:“可惜烂尾了。”
  曹湛咂咂嘴。
  木华检查完毕,把衣领整理好,又问二人:“你们会觉得后面痒吗?”
  刚说完,曹湛就挠起来。
  “哎,别说,是痒的。之前也有过这种感觉,但不是很频繁,被你们这么一提醒……这几天我好像抓挠的频率变高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