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3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老大你怎么肥四!”九号塞了一嘴的东西,说话也带着口音,“你差点把我噎死了!”
  “对不起。”俞简干脆道歉,接着开车。
  “你继续说九号,怎么个买法?”
  九号舔吧舔吧嘴唇,说道:“好吧,我大人不计老大过,原谅你了!买法嘛,就是这么买嘛。”
  他把嘴里最后一点食物咽下,才往下道:“我们那边很穷的嘛,大人都喜欢生好多好多小孩子,然后把他们卖掉,还挺值钱的,好几千呢!我小时候,那个靠船的地方,每个月都有很高级的船过来。”
  因为有许多名词不太清楚,九号说话时喜欢找相近的词语代替,听着并不生动形象,但是车内其他三个人,都很认真听他描绘。
  “那个船很高的,有三层楼那么高,是白色的,里面有很多黄色头发蓝色眼睛的人,我听阿婆说,那些是外国佬。”
  ……
  “大人就是要把我们卖给这些外国佬,阿婆说,只要把手和脚砍断,还有把身体塞到花瓶里只剩下一个头,还有把两个人缝在一起……让外国佬开心了,外国佬就会赏我们一口饭吃。”
  说到此处,九号停下。
  他挠挠头。
  “我有点想不起来了,容我想想。”
  俞简没逗他,语气平静道:“没关系,你慢慢想,去E市的时间还长着呢。”
  后座的汪秦有点生理性恶心,他本来就有轻微的晕车症状,听九号这么描述,脑袋里再一想象,瞬间就不好了。
  这是人干的事吗?怎会有人做出这种恶心的事?
  难受之时,木华往汪秦的手里塞了一片薄荷叶,并用动作示意他含在嘴中。
  汪秦照做,清清凉凉的感觉冲上天灵盖,他舒服多了。
  他用口型回了个谢谢。
  木华侧着柔和的脸,微微笑着。
  正好,九号记起。
  他说道:“反正有很多很多孩子被送到船上,然后就到外国去了,阿婆说他们要去很多地方表演。”
  “还有其他的吗?”俞简问。
  “要是不想卖孩子,可以生孩子,就是帮其他人生孩子,生孩子会给很多钱的,我妈妈也生过。”
  “后来有个人生小孩死了,来了很多警察,再再后来,白色的船就不怎么来了。”
  总结一下,就是事情闹大被官方注意,这群人收敛了呗?
  “照这么说,你原本应该在E市,怎么后来跑去H市了?跟你爸妈逃过去的?”沉重的话题被俞简移开,九号也转移注意。
  这小孩一脸悲愤,拿起辣条狠狠咬了一口。
  “哼!他们太过分了!我本来以为他们变好了!结果还是要把我卖掉!后来有丧尸出来,我们就跑到H市,被巴东抓住。”
  “他们骗我说,要把我送到有钱人家,只要给人表演节目就有吃的。我早就知道不对了,阿婆一直和我说的。后来我自己过去看了看,里面的小朋友真的是这样!”
  又是颠三倒四的话,不过俞简习惯了九号的讲话腔调,很快便梳理完毕。
  “老大!你说过不过分!我真的很伤心!”九号再次咬字大喊。
  别看这孩子性格外向,把伤心事说的这么轻松,其实他心里是最难过的。
  “过分过分,九号,你先把窗开出来。”
  九号撅着脸摇下车窗,浓厚的辣条味儿终于散了一半。
  “这味道多好闻啊,你们也可以吃的嘛……哇!”
  九号大叫一声。
  坐在后面的汪秦一紧张。“怎么了?”
  “你们快看!”九号把半个身体钻出车窗,指着尽头海蓝色的天空呼喊,“那边有好多大鸟啊!”
  白色的鸟排成一字型在天空飞翔,并不断变幻队形,场面壮观。
  俞简打量一番四周,发现前方只有一个小镇,没什么丧尸后,将车停下。
  “先下车休息一会,吃点东西。”
  九号又是第一个溜出去的。
  他被俞简提着衣领放回车边。
  “你想干嘛?”
  “我就是随便看看嘛!站岗不行吗!”
  “……”俞简从背包拿了个热乎的芝士汉堡,还没说话,九号先抢到手里。
  “嘿嘿,谢谢老大!我保证不会乱跑!”
  明明在车上才吃过那么多零食,现在还能吃下汉堡,小孩子的胃真神奇。
  后边的汪秦走出车子透气,胃里翻滚的他没心情吃饭,只好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把体内的沉闷之气吐出。
  俞简跳到车顶,盘着腿拿起望远镜,好奇的打探前方。
  木华是唯一一个坐在车内的人,他闭着双目,似在休息。
  边上的树丛里,一只半张脸都是嘴巴的丧尸爬出,速度奇快!
  在它攻击到汪秦之时,绿色的藤蔓先一步将其杀死。
  汪秦跳了一下,抬头看向俞简,一手把望远镜放在眼前的俞简,腾出另外一只手指指车下。
  那是木华杀的?
  “谢谢你木华。”汪秦探了半个身子进去。
  木华睁开双眼。“大家都是朋友,没什么好道谢的,小秦你没事就好。”
  汪秦又下意识的说了声谢谢。
  他一直感觉木华和自己的性格很像,是个特别好相处的人,只可惜两个内向的人在一块还真扯不出话题,绞尽脑汁谈话的模样真的很狼狈。
  有狱长就不同了,他能轻轻松松化解谈话的尴尬,让聊天变得自然。
  小插曲过去,大家又各自靠着车子休息。
  大黄一直跟在俞简身边,小狱长现在是三座城市的实际掌管人,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事等他处理,一天可以接上好几个视频电话。
  不仅居民要烦他,法则也要。
  城市不能完全让法则监管,这样会出现判断失误的情况,所以俞简将一些很容易被机器误判的事件加入守则,让法则发现先通知自己,再决定是否惩罚。
  这个有争议的事情,是指某几个猎人外出遇到变异丧尸,死里逃生后激情辱骂——法则判断他们在用脏话骂人,却无法分别他们到底是在针对谁。
  这时候就要俞简出场,把投诉记录删除,保证猎人们的人身安全。
  休息的差不多,这一小时堆积的事情也整理完毕,俞简纵身一跃跳下车顶。
  彼时,一团白色的物体从高空飞下,发出猖狂的笑声!
  “呜哈哈哈哈——”
  它俯冲到众人身侧,一嘴叼走了九号手里的汉堡!
  九号呆滞。
  “哈哈哈!傻子!傻子!”比末日前大出一倍的海鸥大肆嘲笑,“汉堡!我的!我的!”
  这已经不是纠结为什么海鸥会说话的时候了,这就是人类尊严受到挑衅的时刻!
  叼着汉堡的海鸥振翅高飞,而攻击才拉开序幕!
  铺天盖地的白色海鸥借着白色天空的掩护,从车顶上方笔直飞下,将众人四周包围,形成无法突破的白色迷雾地带!
  它们扑棱着翅膀,一个接一个往内里吐水,时不时发出魔性的叫声。
  伤害不大,但侮辱性极强。
  汪秦将手臂挡在面前,被海鸥撞了好几下,他问道:“狱长——现在我们怎么办啊!”
  “小秦,先进车!”
  汪秦赶紧跑到车内。
  俞简正想发动异能,一拐眼看到化成石雕的九号,也将他塞回车里。
  没人妨碍他发挥,小狱长直接引动天上的雷电,给嘴巴里蓄着水的海鸥群来了重重一击!
  一电电倒一大片,海鸥们和被电晕的鱼一样,噼里啪啦落了一地,双脚朝天口吐白沫。
  不过没死。
  “哈哈——傻子!汉堡是我的!”只有最开始抢走九号汉堡的那只海鸥,很聪明的远离了车子,在天边耀武扬威。
  九号一个激灵,被这句话浇醒。
  “等等!你这个可恶的小偷!把我的汉堡还给我!那可是老大给我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