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64)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那就多谢了。”厨师回道。
  人们分成两拨,一拨人去开车,一拨人上船搬运食物,过了半小时就装卸完成。
  不搬下来还不知道,原来五艘游轮上还剩下这么多食物,虽然都是速食罐头军用粮食之类,但能填饱肚子就是最好的。
  注意到沙滩上原住民们的视线,幸存者们警惕的挡在食物前,他们在商量后,派厨师过来道别,所有人坐上汽车,离开了镇子。
  留下的只有胡听海三人。
  他们从下船开始,就没和其他人站在一起,后来被马佳艺和杨文邀请,围坐在帐篷堆中,聊起了天。
  十五六岁的小浪和十岁的九号异常合拍,话题起了个头就停不下来,众人在听到胡听海和凌游差点被杀时,全都露出心疼之意。
  “天哪,我真的不敢想象,他们怎么会说出那些话。”被俞简从屠宰场救下的某居民捂着自己的胳膊,早已消失的断裂口隐隐作痛。
  人的骨头很硬,一刀下去未必斩的断,他承受了十多天的痛苦,被那群屠夫一刀一刀在同一个伤口劈砍,将手臂和肩膀扯开,每一次砍击都会带来撕心裂肺的疼痛。
  不光是他,其他被救下的人们也是如此,每日每夜吊着身躯,维持着仅剩的理智,等待不可能的希望。
  那一段日子,是他们人生当中最灰暗的时候。
  而那群拥有这么多食物的幸存者,又是怎么有脸说出无可奈何这些话的?
  居民们因愤怒而震颤,他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相互取着暖。
  尽管现在是阳光炽烈的中午,是热如火炉的六月。
  得知这些人的遭遇,胡听海几人也很震惊。
  他们没想到,在大海的彼岸,也发生了如此相似的事情。
  而更令他们惊讶的是,这些过去濒死的人,都被俞简救活了!甚至给他们恢复了残破的躯体,和旁人无异!
  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凌游按住胡听海,生怕他乱来。
  “你们饿了吧?”汪秦从空间里取出食物,如今已是傍晚,橘红的阳光照在他手中大盘的黄焖鸡上,让人口水直流。
  凌游:“……不好意思,我可以问问这鸡是哪里来的吗?”
  “养的?”汪秦回,随后又拿出数道热气腾腾的菜,“我们刚刚吃过了,你们慢慢吃吧。”
  本来还想给那些幸存者带点的,但既然他们不需要,那就不拿了。
  小浪捧着手里那碗白米饭,真心觉得游轮上的人们错过了一个翻身的机会。
  不过,管他呢。
  吃就完事了。
  ……
  镇子外,厨师领队,带着幸存者们在大马路狂奔。
  有冤大头帮他们解决了那些异能者,还免费赠送车辆,这一波怎么说都是血赚。
  他们人多,还有食物,去哪里都不是问题。
  车子朝北边开去,而北边,唐书带队的猎人小队也在赶来,两拨人马就这么撞上了。
  事情还得从中午说起,那波从城市里逃出来的难民遇上唐书这群人后,人生仿佛开了挂,爽到飞起。
  不光坐上了豪车,还换上干净的衣服,吃上了肉包子。
  他们出发走的急,就在M市中心圈边上的包子铺买了几个肉包,反正队伍里有火系异能者,冷了再加热一下嘛。
  东西吃的很爽,唐书要开车,就把直播间交给他们,让观看的猎人给他们解惑。
  听到有三座城市被收服,如今第四处城市也在计划开发,难民们别说多高兴了,说不定,他们还有机会成为第四座城市的首批居民呢!
  猎人们都很善解人意,把城市规则说的万分详细,和妈妈喂婴儿似的,把东西嚼碎了塞到孩子肚里,就怕他不消化。
  一路上,人们和和美美,难民们难得睡了个安稳的午觉。
  等夕阳西下,快要抵达E市时,却又一个超长车队迎面而来。
  ……那边不就是E市?难道有猎人先他们一步到了,还回来了?
  “草,我的一线情报,没了。”唐书把车拦在中间,冲对方按了好几下喇叭,“兄弟!停一停!”
  为首的厨师停下车,面色不善的弹出窗户,“这位朋友,有什么事吗?”
  这人长得好陌生啊,好像还是个外国人。
  再往后看去,一车队里的人,有许多长着黄毛。
  唐书瞥了眼车里缩小的直播,直播间的猎人都表示,这群人并不是三座城市里的居民。
  可既然不是,又为什么会从E市出来?那边不是有狱长在?
  “没什么,我就是想问问,你们来的那边情况如何。”
  唐书抬着胳膊指了一下。
  “哦,那里啊,有一伙脑子不太好使的人,劝你们不要过去,小心被带偏了。”厨师毫无负担道。
  “就这样吧这位朋友,我们还在赶路。”
  他懒得和唐书废话,打着方向盘绕开,后面跟随的车辆也逐一起步,一辆一辆开过唐书短小的车队。
  唐书小声:“什么玩意儿……”
  等等,脑子不太好使的人?不会是狱长他们吧?E市那边不就只有他们在?
  草!
  待唐书反应过来,直播间的弹幕信息早就滚动了999+,猎人们扬言,要是被他们碰上这伙人,一定要好好给他们点颜色看看!这说的是什么话啊!
  直播间炸了,没过几秒,所有消息清空,大写加粗的红字在最上端来回滚动:【请各位观众文明用词,理性讨论,勿要煽动过激情绪,创造一个和谐的网络环境。】
  唐书瞥着直播间,“不愧是狱长。”
  就算是帮自己的,也劝大家理性思考,公正过头了点。
  “行了老铁了,别管那些大聪明,我们还有重要的事儿没完成呢!”唐书说道,“E市就在前方,胜利就在眼前!出发!”
  猎人们朝镇子前进,而木华却站在沙滩上,目送着早就没了影的车队。
  他怀里抱着牛奶,轻声道:“一边抱怨环境的苛刻,一边却又害怕逃开,不敢放手一搏,无法做出选择,就只能浑浑噩噩的渡过一生。”
  牛奶:“嗷呜。”
  “你说得对,牛奶。”木华道,“我总要做出选择,总要放弃些什么。”
  “我已经考虑好了。”
  荒芜马路上,为首的厨师突然调转车头,朝着丧尸横行的城市开去。
  不仅是他,所有开车的人皆是如此,这让坐在车里的其余人很是惊慌。
  “停下!怎么回事!”
  “你们疯了!那儿全都是丧尸啊!”
  他们拍着窗户,抓着司机摇晃,企图摇醒他们。
  可往前一看,那哪里还是活着的人!有绿色的植物从他们的手腕钻出,掌控整副躯体,拖着众人前往地狱!
  尖锐的急刹车从前贯穿到最后,第一辆车子停下,剩余的车子也一并停止,就卡在城市前几千米。
  趁丧尸们还未追来,所有人弃车而逃。
  众人怎么都没想到,游轮的异能者没能杀死他们,突然出现的俞简没能杀死他们,城市里的丧尸没能杀死他们,是从地底忽然冒出的植物,将所有人的身体穿透,以血液为食,在短短几秒内长出艳丽的花,成为荒芜之地最美的风景。
  哀嚎声接连不断,甚至盖过了成片丧尸的吼叫。
  人们的身躯变得干瘪,很快便如皮屑散开,随着风飘往天边。
  ……
  “美丽的世界不需要人类,人类只会带来灾厄。”
  木华合着双眼喃喃。
  他在说给怀中的牛奶听,也在说给自己听。
  “木华,你没事吧?”给胡听海等人分完食物,汪秦来到木华身侧,关心的询问。
  木华说要目送幸存者们离开,就一直一个人待到现在。
  “……没关系的木华。你看,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我们做好自己就好了,就像狱长说的嘛,自己问心无愧就好,反正也为他们提供了车辆……”
  汪秦正在用自己贫瘠的安抚话术安慰木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