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05)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据说,那些蝴蝶都是他忠实的护卫。
  据说……
  有数不清的据说。
  更绝的是,每天从茂林监狱里飞出,在城市上空盘旋的巨大红鸟,也是他的宠物!
  以前,自信男对这些传闻是嗤之以鼻的,再厉害的人能厉害到哪里去?就这种谣言,和末日前买热搜给明星造势差不多。
  他估摸着啊,中央公园里肯定有很多没出来的异能者,是这群人,共同塑造了一个不败的形象。
  可是……
  就在今天!
  他看到了一个奇迹!
  只是一句话说完,就可以让数以万计的变异老鼠退去,拥有这样实力的人,在M市还有谁!
  一定是那个活在人们对话里的狱长啊!
  “狱长!是您!谢谢您狱长!”自信男急速反应过来,拉着胆小男道歉。
  “我知道错了!都是我的自大才给城市造成麻烦!这个惩罚我应该得!”
  狱长狱长,为什么要叫这个称呼呢?自信男似乎明白了。
  他就是这个城市的正义!没有他,那幸存者们就会变得混乱暴力,也不再有规矩,所有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最后导致了文明的崩塌……
  而狱长本人,则是维护文明的象征!
  他是在用这个称呼告诉所有人,虽然末日了,可是秩序并没有消失,不要胡作非为!
  自信男说服了自己,看向黑暗处的眼神格外崇拜。
  系统:“……这小伙子咋怪怪的?”
  俞简轻轻:“应该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被吓到了。”
  见两人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俞简也没有抓着他们不放,让他们赶紧上去。
  “回去之后,到茂林监狱外的兑换点,和那里的总管注册一下猎人,去锻炼自己。现在新M市是自力更生锻炼的好地方,等以后……恐怕就没这么轻松了。”
  二人连连点头,道完谢之后赶忙上去,一刻都不想在下面多待。
  俞简说的话完全没错。
  等过个半年一年,变异的生物普遍四五阶了,普通人还怎么玩?
  洗洗埋了吧。
  送走二人,俞简又前往下一个站点。
  也不知怎的,地铁站没有被划分到建筑的范围,没有产生说话的能量,俞简也没办法通过它们得知底下的丧尸数目。
  好在他驯化了一个鼠群,从它们的精神链接里,可以得知前面的情况。
  丧尸不是很多,也没有变异。
  “小白。”俞简喊醒手腕睡觉的蒲公英,看着它迈出纤细的根脚,羞答答的落在地面。
  “前面丧尸不多,拜托你去解决一下,回来带你吃鸡啊。”
  蒲公英小白:……
  它果断扒拉住俞简的裤腿。
  不听不听狱长念经!
  “可是小白,这样一来,你就会成为M市的大英雄,你知道吗?我以后还打算在城市外面将一层防护网,而你的孩子,会撒遍城市周围的每一个角落!你——不心动吗?”
  小白:!!!
  它心动了!
  心动,但并没有发现,俞简说话的两者之间,没什么直接联系。
  它顿时干劲十足,提着自己的小腿冲进轨道里,没过一会就消失不见。
  13号线暂定清理完毕,俞简把目光转到12号线——
  据变异老鼠们的消息,在那条线路里面,隐藏着非常强力的变异生物。
  谢雨的队伍。
  把三个幸存者送到上面安置,他们又继续回了地下。
  中心圈边界,有一个组织叫做弱势群体保护协会。
  原先,这里是M市的妇女儿童保护协会,后来,越来越多的异能者加入,加上贡献点制度推行,这些人把这里当做是第二个保护基地,将无依无靠的老人孩子收入其中,为他们提供庇护。
  俞简从来没说要这么做,是人们自发组织的,也因为这样,他更加喜欢这个组织。
  其他的组织也有各自的别名,这些也都会登记在茂林监狱里。
  善良的人应当得到奖励,只是现在,俞简打算保密。
  谢雨等人送上去的老人孩子,自然会被保护组织收入,而那个男人……
  有手有脚的,还会饿死不成?!
  猎人们回到地铁,这次的清扫很顺利,队伍里有两个火系异能者,一烧一大片的丧尸。
  还有一个异能很特殊,他可以让物体隔空拧动旋转,只要挥挥手,丧尸就会脑袋身子分家。
  清理了一阵,扫完三四个站点,队伍中间有个女猎人缩了一下身体,捂着嘴巴打起喷嚏。
  “你们……有没有感觉这里阴森森的?”她问。
  阴森森?
  别提,女猎人刚刚说完,地铁口就吹来一股冷风,让其余的猎人也起了鸡皮疙瘩。
  “你感觉到了什么?”有人问。
  女猎人是很稀少的精神方面异能,她可以往四周释放精神力,探测情况,也因此身体柔弱了些。
  不过,她看着虽娇弱,可擅长以柔可刚,单靠身手杀丧尸完全不是问题。
  听到同伴的问题,女猎人闭上双眼,朝周围探测。
  全都是被处理掉丧尸的地面,没问题。
  滴着水的天花板,没问题。
  长长的地铁隧道,没……
  ‘吱————!!!’
  尖利的鸣叫直接通过精神力传入女猎人的大脑,她脑袋爆炸似的疼痛,咬住嘴唇不敢发出叫喊。
  因为疼痛而叫喊,这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猎人。
  所有人都知道,吸引丧尸的除了味道,还有响声。
  “没事吧!”
  “是碰到了什么东西!”
  见女猎人痛苦异常,其余猎人都紧紧靠在一起,形成一个圆圈,将灯光四面照去。
  谢雨赶忙倒了一杯番茄汁,女猎人喝下,脸色总算好多了。
  “谢谢你小雨,这杯番茄汁的贡献点,等我出去之后转给你。”
  “没关系的姐。”谢雨收回水壶,“你没事就好。”
  番茄汁这玩意,她天天都要带出来喝,跟末日前保温杯泡枸杞似的。
  不过这话可不能当着猎人们的面说出来,低调,低调。
  一如既往,感谢狱长,阿门。
  女猎人再次感激的对谢雨笑笑,然后顾不上其他,说道:“隧道里面,有一个能使用精神异能的变异生物,传到脑子里的声音非常刺耳,我听着…好像是……老鼠?”
  话毕,又一阵吱声灌进大脑,这次所有人都遭殃了!
  起初,这个声音在人们的大脑中部徘徊,随着音调的升高往上攀升,最后超过了人类耳朵可以接受的声音范围,直接刺激的大脑抽痛!
  谢雨快突破到三阶,受到影响最小,她大声问:“是在隧道里面吗!”
  女猎人眼泪飙飞,用力点头。
  “我去看看!”谢雨跑出圈子,其他人围的近了些,保持队形。
  “谢雨姐!”汪秦喊道,可是老鼠的叫声太刺激人了,谢雨都听不到他呐喊。
  无法,汪秦也只好离开队伍。
  “谢雨姐是进化者,不能远距离攻击,我也跟过去看看,大家先守住阵型!”
  经过两个月的磨砺,汪秦也接近了三阶的边缘。
  明明其他变异生物升级和闹着玩似的,可人类升级,每升一级想要突破的桎梏,就是成倍增加。
  这不是天要给他们绝路吗?
  汪秦追上谢雨,两人还未在隧道里走久,前面就出现一个乌漆嘛黑的人形生物。
  谢雨费力的抬手,将灯照到那生物跟前。
  它四肢纤长,背对着二人蹲在地面,身后拖着一条细长又光秃秃的尾巴,从头顶到尾椎骨的那一长条脊椎上,长出灰色的毛发,属于人类的耳朵被啃噬的只剩耳屏,在头顶上方,又长出了一对圆形的软耳!
  “吱吱。”这次的声音,是从口中传出。
  在两人的注视下,那人形的老鼠慢慢站起,展现出它过长的充满肌肉的大腿,还有长到膝盖处的长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