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62)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怎么到了医院里,就行不通了呢?
  它停在窗外,本想引起里面幸存者的注意, 不料他们刚刚看到窗户外停着一只巨型蝴蝶就尖叫连连, 跑的一根头发都不剩。
  病房里, 只有几个护士还在坚持陪着孕妇, 她们手头什么工具都没有,只能干着急。
  小蓝:麻了。
  不懂人类在干嘛。
  要是所有人都和狱长还有监狱里的人一样就好了, 至于在这里拖拖拉拉这么长时间?
  无语归无语,但俞简交代的任务不能不完成, 它试着从窗户的缝隙挤进去,这让小护士们目中惊惧。
  ——全都跑了, 忘记窗户没关牢!!!
  挤了进来, 小蓝也不会理会护士们的眼神, 孕妇艰难生产,也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闭着眼睛相当痛苦。
  她嘴中念念有词,应该是在喊丈夫的名字。
  小蓝飞到床尾,又把几个护士吓的不轻,她们想逃,可不管是出于职业道德还是什么,依旧护着孕妇。
  没过一会,一个块头很大的男人手里拿着扫把,冲进病房对准小蓝:“妖怪去死吧!!!”
  小蓝:……
  感受到自己老公的想法,它现在也是深有感触。
  得加钱!!!
  走之前俞简告诉它们,如果幸存者们太过害怕,不用试图和他们解释,直接打开视频通话就行。
  解释千万句,不如一个实际行动带来的效果好。
  小蓝扇出鳞粉,远处的大黄也在躲避涵涵父亲的攻击后,使出鳞粉。
  亮晶晶的粉末在空气中弥漫,所有人都咯噔一下,那个拿着扫把要攻击小蓝的男人,直接把扫把扔在地上,满脸绝望。
  “完了,要被毒死了。”
  前有狼,后有虎,这不是天要绝他们?
  这个念头出现在所有人心上时,撒出去的鳞粉逐渐收拢,凝聚成一个圆圈,里面的空间扭曲,如水面涟漪散开,出现了陌生的画面。
  1号楼的幸存者们,听到对面传来孕妇痛苦的喊声。
  他们悄悄往那一看,就见鳞粉形成的空间里,一个女性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在分娩!
  “老婆!”小宇顾不上什么变异动物,扑到镜子前,激动到手足无措,“老婆你没事吗!”
  对面的护士一怔,突然睁大双眼,她明白了!
  这蝴蝶根本不是想要害她们!而是在帮助她们联系孕妇的丈夫啊!
  听到小宇的声音,床上的年轻女性扬起嘴角,虚弱道:“我没事……没有受伤。”
  “你没事就好。”小宇松了口气,听到对面护士镇定的通报情况,确定妻子无大碍,他才想起——
  自己居然和一只变异蝴蝶面对面待着!
  大黄就站在他的肩膀,此刻的小宇慌的一批,还要故作镇定。
  冷静,既然这个蝴蝶还给他们‘视频通话’,就说明它没有恶意,不会伤害到他们。
  而对面,那些逃走躲在病房外的人,看到蝴蝶没有危险,也都钻回来,好奇的打量着鳞粉形成的镜子。
  还是头一次看到帮助人类的变异动物!
  两拨人马一见面,当即有不少人认出了自己的亲人,可以说是两眼泪汪汪加语无伦次双重套餐。
  这整的两只蝴蝶更加无语。
  刚刚还怕的要死,现在倒不觉得什么了?道歉!必须向它们道歉!
  想是这么想,但大黄没有忘记俞简交给它的任务。
  一边维持着鳞粉镜子的稳定,它一边往房间外飞去,这举动让二十多个幸存者心惊肉跳,全都让开一条路。
  这一刻,大黄感受到了众星捧月的快感。
  它飞到门口,停在门把手上,用扇出一阵鳞粉变出箭头,让众人开门。
  有人问:“……这是在干吗?”
  “是让我们开门吗?”一个人小声说出自己的猜测。
  “可是外面都是丧尸啊,开了门不是等于送死……”
  ……
  一群人尴尬的望着大黄,生怕不按照它的说法做,就会成为盘中餐。
  终于,一个中年男人抬手,让大家都看向他:“你们听,走廊外面没有声音了!”
  是哦!
  真的什么声音都没有了!
  难道……丧尸们散开了?
  大黄飞离把手,落在男人头顶,这让这位中年男士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不顾两边人的阻拦,一个果断就拉开房门!
  没有丧尸涌进,走廊里,更加奇特的一幕刺激着他们的眼球。
  绿色的植物从地底爬起,将走廊的墙壁包裹,堵住了所有丧尸密集房间的门口。
  这些植物互相缠绕,形成了特殊的走道,即使有丧尸原本就在走廊,也被植物伸出的尖刺贯穿脑袋,拖到了两边。
  此情此景无不透露着诡异,仿佛有人刻意为他们制造了一条道路。
  大黄可不管这些人有多惊讶,兀自飞出去。
  它的目标就是把他们带到孕妇那伙人身边,其他就不管了。
  见神奇的蝴蝶就要飞走,小宇第一个跟上。
  “它一定是要带我去找悠悠!”
  “你疯了!冷静啊!”有人拉住他,“这说不定是个陷阱!你忘记我们之前从上面逃下来,遇到的那个东西吗!它们是会骗人的!”
  “可是我老婆就在那里!”
  中年男士将两方拉住,稳重道:“小宇,我和你一起去,我认为蝴蝶没有危险,如果它真的要对我们下手,在进入窗户的那一刻就行动了。”
  况且,突然来的蝴蝶和走廊的植物,都说明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变异动物真的会自发营救人类吗?
  这可说不准。
  最大的可能,就是它们背后有人在操控。
  不管如何,这或许是他们逃离此处的最后机会!
  没再犹豫,他们跟着大黄离去,而其余人你看我我看你,也选择追上去。
  越是深入,他们越被走廊的植物震撼。
  这可不是一条走廊啊!
  这些植物从1号楼开始,一路笔直的连往门诊部,又连到2号楼,就连中间需要离开楼房的地方,都被植物们包裹起一条走廊,隔绝了广场的丧尸。
  他们走过时全都心惊胆战,隔着厚厚的植物壁垒,完全可以感受到外面的尸山尸海。
  换而言之,这些植物可以保护住他们,是真的很厉害!
  可到底是谁会救他们呢……
  为1号楼和2号楼之间制造一条植物通道,这对俞简来说并不难。
  还是那句话,要全部把丧尸清理掉,得花费一番时间,可只是为幸存者们创造机会,那就简单多了。
  他甚至都没来得及问建筑们,周诗霖的父母还活着没有。
  就医院这情况,不容乐观。
  跟着妇产科大楼的指引,俞简进入楼内后,就直奔它所说的一间手术室,那里是关闭的,末日后没有人进入,手术用品都还干净。
  “就是有个小问题,那个变异丧尸需要你清理一下,嘿嘿。”妇产科大楼暴露自己的另一个目的,“可怜的娃,才刚刚出生没多久就尸变了,但也别说,它的力量也是真大。”
  “那变异丧尸现在在哪?”俞简边跑边问。
  “啊?不远了不远了,就在前——卧槽!!!”
  尖啸声穿透俞简的大脑,让他的耳膜不断震颤,换做普通人,早就七窍流血而亡了!
  俞简被这声音叫的闭上一只眼睛,但依旧没有屈服,用另一只眼睛警惕查探四周。
  这丧尸攻击这么强,不知道1、2号楼的人们有没有听到。
  “简简别慌!他们在外面听不到的!这个声音有范围!”妇产科大楼又喊道,“你注意安全!那个婴儿丧尸很厉害!它现在在你左……哎!跑右边去了!”
  婴儿丧尸的速度奇快,依靠妇产科大楼的情报是行不通的。
  可能上一秒它说在东边,下一秒婴儿丧尸就跑到了西边。
  俞简只能靠自己来分辨,过度依赖他人的情报,最后只会被混淆视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