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60)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他踱步走来。
  木华乖巧道:“张教授好。”
  “哈哈,小朋友好啊。”张富德不奇怪别人认识自己,友善道,“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啊,是小狱长带你来的吗?”
  “是的,简简有事情出去了,让我先逛一逛。”木华回道。
  “我叫做木华。”
  这个名字又让张富德一怔。
  “小朋友,我能问一问,你的名字是怎么写的吗?”
  “是树木的木,年华的华。”
  “哦……是这样啊。”张富德很轻的念了一边,怕吓到木华,先回道,“木华,是个好名字。”
  他见木华看着空花坛,便颇为沧桑道:“这里原本种着一棵白桦树,很大,很漂亮。”
  见张富德流露出悲伤,木华柔声:“张教授,生命周而复始,他会在其他地方获得新的生命,您不必难过。”
  有小小的变异植物溜进来,在他脚边撒娇。
  “或许,他已经换了另一种形式,出现在世界上,或是您的身边。”
  张富德愣愣望着木华,他苦笑:“孩子,对不起,我有些失态了。你和我认识的另一个孩子很像,他……如果没出事的话,现在也应该这么大吧,如果不是样貌不同,我差点就把你认错了……我能感觉到,你和他一样是个心思细腻的孩子。”
  “哎……不过你说的对。”老教授望着花坛,沉默许久后,才道,“过去那个世界并不适合温柔的人,或许,在另一个世界,他会过得很开心吧。”
  “嗯……会的。”木华抬手,变异植物缠上他的手腕,开出一朵粉色的小花。
  “他会过得很快乐吧。”


第88章 末日第八十八天
  茂林监狱外, 吵吵闹闹。
  俞简带着闻封等人回来,特意准备了一辆大巴车,座位充足。
  方一乐和丁园园也回来了, 她们拿着为数不多的行李,搬上车子。
  “狱长!狱长!”丁园园拉过俞简, “虽然这里都是军人哥哥, 又酷又帅, 可他们都是男人!不好玩!就没有其他小姐姐去发电厂吗?”
  俞简指着远处和闻封聊天的方一乐, 军人和警察之间的话题有很多, 两人聊得很痛快。
  “你方姐不就是小姐姐吗?”
  “她不算!我要那种温柔善解人意的小姐姐!就和诗霖姐一样的!方姐姐一点都不温柔, 我做错了就会敲打我!”丁园园强烈抗议。
  她转转眼珠:“要不这样吧狱长,咱们把诗霖姐也带过去。”
  俞简把她的身体掰正,见她眼神还游离在十几米开外的方一乐身上, 加重声音:“小丁啊,你还没来M市的时候,有没有在野外看到蘑菇?就是那种花花绿绿的。”
  “啊?好像有的吧……”
  “那这样, 你去采点回来, 煮一锅汤喝下去, 闭上眼睛, 就可以看到诗霖姐跟你一起去发电厂了。”
  “真的?也不是不……啊?!狱长!你框我!”丁园园这才反应过来,大声, “我吃完那不是直接躺板板吗?!”
  俞简:“一生只有一次,值得!”
  丁园园找了个借口溜走, 不再提着事儿了。
  但俞简却记在心里。
  发电厂里确实男女比例失衡,倒也不为别的, 总不能一直让方一乐丁园园她们处在男人堆吧?连个说话的小姐妹都没有, 那是挺无聊的。
  周诗霖的诊所在M市固定了, 大家都认识她,搬出去不太现实。
  况且,现在M市人口众多,需要她的帮助。而发电厂却刚刚起步,H市还没清理,没必要让她过去。
  想不到还能拉谁,俞简先上车,打算去了发电厂后,到H市周边看看,可不可以捡几个人品不错的居民。
  对此系统表示,你以为这是菜市场挑菜呢,现在都末日了,人本来就没多少,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挑中那么多符合条件的好人?
  越到后来,心地善良的人就越少。
  车子载上所有人,朝发电厂开去。
  这次是方一乐主动请缨开车,俞简就清闲的坐在第一排位置,欣赏沿途风景。
  后面的闻封等人则在闭目养神,等着到发电厂打起精神站岗。
  M市外还有积雪未化,一大片白茫茫的,和天空接上颜色。
  过了几小时,车子开过大山,可以瞧见前面发电厂的轮廓了。
  方一乐开车不快也不慢,速度正好,俞简还能找找附近的草地,看能不能发现木华说的艾蒿。
  “木华!你快看!那个是吗?!”
  “那个是鼠麴草,简简。”
  “哦……那这个!看起来很像!”
  “这是三白草。”
  “啧,还不是啊,那刚才过去那个红红的呢?”
  木华很耐心:“简简,那是蜀葵,又名一丈红,不是艾蒿。”
  数了一会,俞简觉得没意思了,逐渐少了兴致。
  车子往前开,旁边枯黄的草地上,出现一个全身爬满植物的人形物体,越往前开看的越仔细。
  这人像被绑在了十字架上,双手直直往两边展开,绿呼呼的变异植物缠绕住他的躯体,车子在他旁边驶过时,这个人还动了两下,想要求救。
  他的脸上也都是变异植物,但因为昨天刚刚见过,俞简对他还有印象,认了出来。
  “那不是阿三吗?木华,你看呢?”他征询着小伙伴的意见。
  一看,木华安静的坐在座位上,双手和乖学生似的放在大腿,闭上眼睛,完全不看。
  “木华?”
  “是阿三,简简。”他说着。
  开车的方一乐听到对话,减缓车速,问:“狱长,要停下来看看吗?”
  “停吧。”俞简来了兴趣,“让我看看他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车子停了,闻封等人醒来,他们拿起武器。
  “狱长,发生什么事情了?”
  “没事,在路上遇到一个熟人,你们先等着吧,我下去看看!”
  被他一说,大家才往外看去,随着俞简离开,众人才看到站在路边被植物缠绕的人形物体。
  ……怕是死了吧?
  俞简走几步站在阿三面前,他现在只剩下了一口气吊着,植物缠绕了他整个身躯,并且将根牢牢扎入血管,以他的生命为食,长成现在的模样。
  阿三费力的睁眼,大概是认出了俞简,他努力发出求救的信号。
  可他在活动身体后,绿色植物缠的就更紧,最后更是将他的生命榨干,在俞简的注视下死亡,随后,开出路边很常见的白色小花。
  俞简拿出打火机,把这具缠满变异植物的尸体烧了。
  打火机刚刚拿出,那些开满白花的植物就察觉到危险,快速撤离阿三的尸体,钻到地面里消失不见。
  没有植物的支撑,阿三倒在地面,轻的像是一快晒干的肉皮。
  俞简弯腰,将他点燃,没过一会就随着风燃烧殆尽。
  再次上车,他也没说什么情况,坐回原位让方一乐开车。
  “结束了木华,你睁开眼睛吧。”顺便再说了这么一句。
  木华这才睁眼,也没有回头看,只是问:“简简,阿三解脱了吗?”
  “解脱了,大概会去地狱吧。”
  木华静默之后,说道:“阿三帮史才华做了很多坏事,自己也沾染了黄赌,只能说是因果循环报应。”
  “那你为什么不看着他死呢?这样不是更舒服吗?”俞简问道。
  身边是微不可闻的叹息。
  “受到惩罚是他们的宿命,但我会害怕,也会心生怜悯,所以选择闭眼不看。”
  俞简拍拍他的背。
  “现在已经结束了,你放心往周围看。”
  只是……
  这片地区很空旷,本以为不会有多少怪物丧尸,没想到两侧的草坪上,竟有这么多的变异植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