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26)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这是个好问题。”俞简沉默片刻,在老李忐忑之时,他竖起一根手指,神神秘秘,“但你不用担心,就当它有特殊的区分敌我技巧,不会把自身的异能屏蔽。”
  ——隔绝精神异能?!
  而且就这么轻飘飘的被狱长说出来了?
  “那、那得定价多少啊。”李刚研喃喃。
  他和孙丰年不一样,震撼不说出来,都写在眼里。
  俞简再次把耳罩放在货架,踮着脚尖靠近上层,他的声音传来:
  “定了五千,这只是单件的,所以就不发给你们了,不然发了一个,其他人都没有,等我之后全部做出来,给你们一人发一个……”
  这么厉害的东西,还一人一个?
  后面的话,李刚研都有点听不清楚了,他只是在想,这么多的蛛丝,狱长得杀多少蜘蛛啊……
  就在此时,躺在公园花朵上晒太阳的小琉璃飞进来,它勾勒出鳞粉之镜,里面是董恒久的脸。
  “呃,狱长,我有件事情要和你说。”
  “怎么了董哥?”
  “就是吧……一个多小时前,我们在农大外面找到了十多个幸存者。”董恒久叙述道,“看他们的样子很落魄,是从南面逃过来的。”
  “哦——”俞简拖着长调。
  “那现在怎么样了?”
  “啊?现在可以啊,大家都挺好的,去换衣服了。”
  “董哥,这些事你不用向我汇报的,既然来了M市,大家都是一起的居民了,如果他们想加入你们,就让他们加入呗?”俞简说道。
  “还是说,遇到了其他的事情?”
  “对对!”董恒久连忙。
  “我听他们说,是有丧尸攻破了他们的基地,他们才逃出来的,不过这不是重点,这这些幸存者里,有三个异能者,其中有一个叫方一乐,是警察。”
  “她说她想见一见你。”


第71章 末日第七十一天
  离开农大前往M市中心的路上, 方一乐更加坚信自己的想法,一定要见一见这里的主人。
  尽管外围的城市还是一片废墟,可基本看不到丧尸的影子。
  坐着汽车进入他们口中的中心圈, 越是往内,就越是可以感受到那股蓬勃的生机。
  一路上, 有不少人坐着交通工具出城, 听开车的学生说, 他们是出去猎杀丧尸了。
  方一乐默默在心里记下眼前看到的一切。
  完整的货币体系, 良好的治安, 以及许久没看到的人性美好一面。
  真的有一种梦回末日前的错觉。
  “你们建立起秩序多久了?”方一乐问。
  在副驾驶的小蔡看着窗外, 回道:“好像至少有三个月了吧……小段是吧?”
  “啊?”在开车的小段一愣,然后想了想,“是的, 很远的事情了。”
  已经至少三个月了?
  方一乐惊讶。
  也就是说,在末日一个多月后,他们就在M市建立了根据地?
  这可能吗?
  除了各国的国家机构有所预警, 建立了特别基地, 可以提前防备外, 大部分人在初期都处于恐慌状态, 怎么可能用这么快的速度建立一座基地?
  更不要说,M市还是大城市, 里面人口众多……
  都说乱世出英雄,能把这里管理的如此好, 被这里居民尊称为狱长的人,一定是非常严肃正直的人。
  方一乐的心中, 自动浮现出狱长可能的形象。
  大概是三四十岁事业有成的老总吧。
  然后, 车子停在中央公园外面, 小蔡带着她下车,和门口的李刚研周诗霖打招呼。
  “李哥,诗霖,我们约了狱长,他现在来了吗?”小段打开车窗大声问道。
  “狱长应该在里面。”李刚研道。
  其实他们不太清楚狱长的行踪,他总是可以突然出现在植物馆,大家就自动默认是俞简的特异功能了。
  这时,手臂上带着红袖章的杨文出来,第一眼就看见小蔡身后身材高挑的方一乐。
  “你好警察姐姐,狱长让我带你进去。”杨文和小蔡打了招呼,示意方一乐进入公园。
  他还是头一回看到活着的警察。
  M市的警局里出现了变异丧尸,很遗憾,俞简过去的时候,全军覆没。
  不过交警有存活下来的,他们也自发形成了一个组织。
  方一乐点头:“那麻烦你了。”
  说着,又回头和小蔡小段道谢。
  走进去,方一乐就被一公园的变异植物震慑到。
  这么多的变异植物,还都乖乖的待在公园里……全都是这位狱长的手笔?
  方一乐也在其他城市里见到过同样的植物,可那些变异的植物们,看到人类就会吞噬,根本不会像现在这样乖巧。
  再往前走,她在公园的空地处,看到一个眼熟的老人。
  老人穿着朴素的衣服,弯腰仔细查询着不同植物的状态。
  方一乐眼前一亮,急忙走去:“您好!请问是张富德教授吗!”
  张富德站起,发现一身警服的方一乐,友善招呼。
  方一乐激动:“教授您好,我叫方一乐,是C市的刑警,我……”
  她真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名人。
  张富德教授可是农业专家,上过好多次电视的,从小方一乐的父母就教育她,把教授的事迹说给她听,让她不要浪费粮食。
  原来如此!
  因为有张富德教授在,所以这里还能吃上新鲜的变异蔬菜!
  方一乐有很多话想说,特别是她想到,之前C市曾经有一个军方的车队驶过,说要去找张富德教授……
  不过看样子,军方的车队应该也被丧尸潮吞没了吧。
  那个不知道源头从何而来,好像永远都杀不完的丧尸潮。
  她和张教授聊了一会,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少年诧异的声音:“咦?原来警察姐姐你在这啊,我就说怎么还不来,原来是和教授聊上了。”
  这声音的主人听着年纪实在不大,方一乐以为是什么幸存者小孩,一回头,就看到穿着古怪的少年走来,腰侧别着一把**。
  紧接着,领她进来的杨文,和在公园里的张富德,都喊了他‘狱长’和‘小狱长’。
  ……
  等等?!
  方一乐大脑没反应过来,消化了好久。
  狱长?
  所以站在她面前这个看着还是未成年的少年,就是大家口中传的神乎玄乎的狱长?!
  强烈的落差感冲击方一乐的大脑,她站在原地好久没回神,直到俞简在她面前挥挥手,才勉强消化完这个巨大的信息量,做了自我介绍。
  “哦……那我就叫你方姐吧,我叫俞简,你喊我简简也行。”俞简来之前,就从小蔡等人那里了解到了基本信息。
  十多个从南方逃过来的幸存者。听他们的口气,是有一大批丧尸摧毁了城市,大家不得不逃出来。
  就像游戏做任务需要各种线索,才可以解锁下面的发展,光是听到这段话,俞简就猜到了接下来的发展——
  丧尸潮爆发。
  丧尸围城。
  那么,俞简就很有必要了解一下情况,最直观的,就是从这些刚逃出的幸存者身上询问信息。
  “狱长。”方一乐还是选择了这个称呼。
  不管面前的狱长是什么外表,都不能抹除他在末日后半年建立起来的丰功伟绩。
  面前的俞简,毫无疑问是个合格的领导者。
  也是在这座城市,方一乐看到了末日前的生机,让她有了希望。
  说不定这座城市,会延续人类的生命,挺过丧尸们的进攻呢?
  听到这个称呼,俞简也没表示什么异议,而是让方一乐单独和他去了凉亭,进行谈话。
  落座之后,俞简就给她倒了一杯茶,说道:“方姐,你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说,咱们聊天的时候放松些,没什么好紧张的。”
  方一乐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