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52)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亲人受伤,难道不是坏消息吗?看到马佳艺破涕而笑,他带上一丝狡黠。
  接到小蝴蝶的报警,俞简第一时间赶到天上飞马公司,着陆于楼顶。
  也就是在顶楼,他见到了受伤的马佳艺爸妈。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这对夫妻是自己居民的父母,见他们被丧尸围攻,顺带着帮了一把。
  救下后才得知,他们为了帮助公司内的幸存者引开丧尸,一路从二楼跑到了顶楼。
  这十多天,他们一直跑跑停停,每次找到一间可以休息的房间,都会被大楼里的丧尸发觉,循着味道攻破。
  至于食物,他们每层楼都有一间办公的房间,里面会摆一些吃的备用,勉强撑了下来。
  也是在逃跑过程中,他们两个,一个扭伤了脚,一个手臂被断裂的楼梯扶手划破口子。
  俞简觉得他们的脸挺眼熟,就顺口问了他们有没有孩子,才发现马佳艺竟是二人的女儿。
  “狱长,咱们打个商量,下次有话直说,你刚才也把我给吓到了。”杨文松了口气,“没事就好。”
  马佳艺父母也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父母以及其他员工才消失的,如果他们有什么意外,杨文和朱平都对不住她。
  又走了一段路,前方的楼梯传来两个轻重不同的脚步声,一众人紧张,等影子绕过墙壁,真人出现时,镜子对面的马佳艺几近尖叫。
  “爸爸!妈妈!”
  同样的,见到自己的女儿,这对夫妻哪还管自己身上的伤,几步冲到鳞粉之镜前,说着就要伸手抱住马佳艺。
  然后扑了个空。
  其他幸存者看到老板,也都激动的不行。
  只有俞简,在发愁怎么带他们出去。
  ‘要是小秦在就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兵分两路,一起突破,省了不少事。’俞简对系统说道。
  系统:……
  不要什么事情都想着小秦啊!小秦也很累的!它打赌!现在汪秦肯定在打喷嚏!
  折腾了半会,俞简先带着公司里这波人出了大厦,从后门绕到一条小路。
  那个一直尾随他们的女人,在离开公司后就飞似的离开,消失在转角。
  小系统气愤极了:“太过分了!居然连个道谢都没有!”
  常态,常态。俞简和小系统说。
  没倒打一耙就算不错了。
  他也懒得搞学校那一套,对着救下来的几人说道:“接下来我要去找小杨他们,你们是跟着我还是自己走?”
  “那肯定是跟狱长走了!”卢宏鼎当场表明忠心,甚至可以说有些谄媚。
  而其他三个人则犹豫了,哪怕卢宏鼎暗自焦急给他们使眼色,他们都迟迟没能做下决定。
  最后,其中那个之前捂住女人嘴的幸存者开口道:“狱长,我就不跟着你们走了,我还要进城找我朋友,以后有机会,一定报答您的恩情。”
  另外两个人权衡半天,还是选择和俞简一起走。
  望着那个单独离开的幸存者,卢宏鼎急的一批。
  有大腿不抱,那不是傻吗!
  “行了行了!回神啦!要接着走了,不然丧尸一会又要过来了。”俞简出声打断快化成望夫石的几人,转身朝杨文等人藏身的店铺走去。
  卢宏鼎见他没有挽留的意思,也是对着那个员工一脸朽木不可雕的叹气。
  有建筑的指引,俞简很快就找到杨文等人,成功汇合。
  朱丽的伤势做过了紧急处理,仙人掌丧尸的刺穿透过去,没有卡在皮肤,几个人按住肩膀处,把有毒素的血逼了出来。
  大概是所有人体内都有进化物质的关系,朱丽有一定抵抗力,成功化解了体内剩余的毒素。
  远离满是丧尸的大街,俞简一拍手,从背包里拿出一辆公交车。
  “上来吧,我们先回去。”根本不给他们感动的时间,俞简坐到了公交车的司机位。
  其他人也没有异议,约莫是他表现的太厉害了,让所有人下意识忽略俞简年轻的长相,也没有问他有没有驾照。
  于是,车子发动的那一瞬间,大家一懵。
  这……这他妈的不是夺命公交车吗!
  俞简驾驶的公交车车速过高,快到两边的风景都已模糊。
  旁边大楼上,从天而降一只变异丧尸,它的手臂和身体之间连着一层薄膜,可以模拟滑行。
  坐在最前面的谢雨一颗心跳到嗓子眼,急喊道:“狱长小心!有变异丧尸!”
  俞简始终目视前方,连减速都懒得减,在变异丧尸落在车子的前头后,他就开着车直接撞过去,硬生生把丧尸撞飞,在玻璃上留下恶心的绿色粘液。
  不光是前面的车窗,两边的窗户都溅到了。
  也不知道是谁开了扇窗户,粘液飞溅进来,沾了杨文一身。
  后面的马佳艺笑出了声。
  “靠!这也太恶心了吧!不会有毒吧!”杨文扶着椅子的靠背站起,正好前面有个转弯路口,俞简一口气转了大半圈方向盘,配合公交车来了个极速漂移,差点没把车上众人的灵魂送走。
  杨文没站稳,被甩倒地上,眼冒金星。
  其他人也是遭了大罪,车速这么快,一路上卷起不少丧尸的残肢,加上城市里进化的丧尸穷追不舍,这简直比公司里那会还要刺激!
  好不容易冲出城市,看着和后面丧尸距离越来越远,大家才想安心,俞简却直接一脚刹车,将公交车停在了半路!
  才被自己父母扶起来的杨文,又往前栽去,其他人也或多或少撞在了前头的椅背上。
  停下车,俞简回头,充满期待的问道:“怎么样,是不是很爽?”
  爽、爽个锤子!都要吐了!
  杨文直接趴窗户上,把今天早上吃的白粥吐了出来。
  “狱长……我看,你是想让我们死。”杨文虚脱的说道。
  “那怎么会!小杨啊,你可是大学生!是有活力的年轻人!怎么能晕车呢!年轻人就是要挑战极限运动!”俞简转头,“对吧小朱?”
  沉默寡言但脸色难看的朱平按着胸口好一会,憋出一句:“狱长,还是杨文说的对。”
  “狱长,要不您放过我们吧,这是我作为佳艺姐对您唯一的恳求。”马佳艺从来没坐过车速这么快的车,不如说,她连公交车都很少上,这车开起来摇晃的力度,让她生不如死。
  卢宏鼎就坐在最后,暗暗观察他们的交谈。
  虽然被叫做狱长的少年实力高强,可他和几个熟人相处的模式却毫无芥蒂,就如正常的好友一样。
  能看得出,俞简这人挺不错的。
  他又在心里打起了小九九。
  俞简没想到大家反应这么大,还不解:“教授都坐过我的车!直夸我开的好!”
  几个学生:……
  那是好吗!那是教授不忍心打击狱长啊!张教授看到哪个小辈不是鼓励的!
  “好了好了,那谢雨姐你来开,我还有事,先回一趟M市。”俞简把车钥匙隔空丢给谢雨,自己直接跳下了公交车。
  他又变出一辆越野车,坐进主驾驶位后往外看着他们:“回去后先休息吧,我马上就回来!”
  说罢,扬长而去。
  谢雨看着手里的钥匙,感觉它的分量太过沉重。
  “要不……杨文,你来开?”
  还在呕吐的杨文:?
  开车的艰巨任务被车内十三个人推来推去,最后还是杨武拿着钥匙,发动公交车回到监狱。
  他开车就稳重多了,不快不慢,给刚才饱受惊吓的众人一个舒缓的机会。
  等他们优哉游哉的回到监狱,开到操场停下,全部下车时,就看到……
  俞简站在监舍楼前,朝他们打招呼?!
  十多个人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话痨杨文又双叒闭不上嘴了:“狱长!!!你不是去M市了吗!怎么比我们先到监狱啊!这不合理!”
  俞简竖起一根手指,反问:“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你们开的太慢了呢?”
  杨文:“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