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34)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俞简:‘行,我就做这么一天,要是这天没做完,我就先不做了,去找军大哥聊天。’
  系统:‘彳亍。’
  凌晨十二点已过,天上开始飘落白色的雪花。
  天气越发寒冷。
  俞简站在城市中央的高楼楼顶,眺望这座沉寂的M市。
  半年前,他还真的没想到会把这里收拾的一干二净。
  “我看了看日历,今天好像是大年夜吧?”俞简问。
  系统也去翻了翻:“哦,好像是的,怎么了简简?”
  “我……”
  “草!简简你不会是想开party吧!我警告你!现在是非常时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知道不?”系统警觉,先打预防针。
  “我……不开party。”俞简说道,系统放心了,下一秒,他又转弯,“咱们吃年夜饭。”
  系统:?
  这有什么区别吗?你还给我整中英文区分是吧?
  察觉系统不出声,俞简掷地有声:“这是刻在DNA的节日!我没有放烟花很好了!”
  紧接着——
  ‘砰!’
  远处,真的有神似烟花绽放的剧烈爆炸声传出,俞简抬头看去,白色雪花间,乌压压的黑色大军袭来!
  是丧尸潮!


第75章 末日第七十五天
  系统:“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这下好了,年夜饭也莫得了,你们就只能忙着杀丧尸。”
  一大片黑色从南方接近, 俞简用上望远镜,都没能预测出大概有多少。
  源源不绝, 一直到地平线的尽头。
  黑夜, 是它们最好的保护色。
  城墙尚未修筑好, 城市的外面, 只有蒲公英作为屏障。
  而城市里的人们……
  俞简抬手, 吹起哨子。
  接着, 好日子从茂林监狱腾空而起,红色发光的身躯宛若一轮太阳!
  它是这片黑暗中的光源,沿着城市飞过, 光亮让睡眼朦胧的人们彻底清醒!
  “发生什么了?”
  “你们刚刚没听到爆炸吗!”
  “城市受到袭击了?!”
  不安、焦躁混杂在空气中,刚刚进入M市的闻封等人更是戒备。
  这时,大片蝴蝶群从城市的中央飞出, 它们的身上的鳞粉散发出各色光彩, 从公园往外扩散, 朝四面八方飞去。
  看着天空瑰丽如极光的蝴蝶群, 城市里的幸存者忍不住抬起头喃喃:“这也太好看了。”
  下一秒,蝴蝶群却出现听不清音色的警报:“全城一级戒备, 在M市的南方,有大量丧尸出现, 数量未知,原因未知, 请各位猎人做好战斗准备, 共同抵御此次灾难, 守卫家园!”
  尽管听不清楚音色,可是大家都知道这个声音。
  是狱长!他们M市最强的领导者!
  猎人们警惕心很强,听到爆炸声就整装待发,得到俞简的通报,各自坐上汽车,朝南方开去。
  而农大,这个原本就在最南边的组织,里面的学生们却紧张不已。
  “怎么办,我们该做什么?”
  “我就说不全都是好事,幸存者们会经过这里,可是丧尸也会啊!”
  董恒久穿着睡衣急匆匆出来,手里拿着大喇叭喊道:“大家别慌!猎人都去外面的城墙处集合!随时准备战斗!”
  他说着,从楼顶下来,恰好遇到闻封等军人,虽然到了M市,可他们身上的装备一直未解除,时刻准备战斗。
  “闻叔叔,真不好意思,才刚来M市就让你们看到这一幕。”
  闻封摇头,他不着痕迹的扫了眼身后的战友们,又道:“这是我们的问题,那些丧尸……恐怕是追着逃亡的幸存者而来。”
  他们就是从C市逃出来的,见证了那个城市的灭亡。
  数以万计的丧尸如大火扑灭整个城市,里面有无数他们见都没见过的变异丧尸,人们唯一的行动,就是逃跑。
  而现在,这个丧尸潮,又要将另一座城市消灭。
  他们能战胜吗?不如现在就遗弃这座城市逃跑,说不定损失还小一些。
  尽管这座城市有着自己的规则,有独立的体系,可是丧尸群的可怕早就耕种在这些逃亡者的心里。
  “我们逃吧!打不过的!”有幸存者出来,满脸绝望,“我们打不过它们的,它们源源不断的,就像蟑螂,我们……”
  和方一乐、丁园园一起来到M市的赵哥出现,他也认出这里的军人是C市的救助组织,只是还没来得及相认。
  “我也认为现在撤离比较好,我们都是从C市来的,那里的丧尸根本消灭不了。城市没了,我们还可以再找,但是人没了,就真的完了。”
  诚然,他们认可M市的强大,认可这里的领导者。
  可是……丧尸潮,包括里面那多的变异丧尸,也真的不是他们可以击败。
  领导者再厉害也是人,能力有限。而这座城市里,有力气和变异丧尸正面战斗的猎人,连两千个都不满。
  可要知道,占领C市的丧尸,里面有一半都变异了!
  他们拿什么去战斗!
  数十万的丧尸一哄而上,除非‘狱长’可以喊出更多的人战斗,身边有一个军队,不然……战胜的可能为0!
  听到此处,董恒久却露出一个微笑。
  “我知道,赵哥,闻叔叔,你们都是为了我们好,可是这里是我们的城市,是我们生存的家园,如果我们不相信这里,那还有什么好相信的呢?”
  董恒久深深直视着他们,他的话,也代表了后方无数学生的心意。
  “我们曾经看着狱长引走一个学校的丧尸,将它们关押起来,创造了生路。”
  “也曾经看着狱长奖励起贡献点制度,和他一起在半年内清理一整个一线大城市的丧尸。”
  “我们接取狱长发布的任务,在城市的各处建造了死去人们的墓碑,纪念碑上刻着我们所有人的名字。”
  “末日半年,我们又迎接了一个崭新的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狱长给我们所有人发放了鸡蛋庆祝。”
  “地铁也清理干净了,大家都过上可以吃饱饭的生活。”
  说到此处,学生们的眼中都泛着泪花。
  “这里不光是一个基地,狱长也不光是一个冷冰冰的领导者。这里是我们的家,狱长是我们所有人的大家长。”
  “就像刚才狱长呼吁我们一起战斗,守卫家园,我们也应该相信他,再一次创造奇迹!”
  董恒久高声道:“前往城墙,做好战斗准备!”
  “冲了!”
  “上!今天就要杀掉所有丧尸!换完兑换所全部的物资!”
  人民医院里、市高中里、大酒店里……
  猎人们的想法与董恒久不谋而合,他们从未如此自信过,坚信着肯定可以突破这次困境,迎来黎明的曙光!
  听到学生们震耳欲聋的喊声,闻封等人再一次被震撼。
  这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凝聚力,哪怕在C市都未曾见过。
  当丧尸潮降临,他们在上一座城市看到的,是四散的人心,大难临头各自逃亡,最后不得已放弃城池。
  而这里是不一样的。
  在董恒久的话里,他看到了一个非常有人情味,理智聪颖的领导者。
  在城市建立纪念碑,为庆祝生命诞生而分发物资,这些不是必要的,但却极具人文精神,也是所有在末日中苦苦挣扎,早已麻木的人们,最渴望的东西!
  哪怕他们才刚刚来到这里,都禁不住被这些事迹所打动。
  思及此处,闻封压下声音:“好!”
  他回头,又高声:“各位士兵听好!我们这一次一定要守卫好M市,不能一次退次次退,让人类也大胜一回!”
  早已被董恒久那番话鼓舞到激动的军人们,握紧手里的枪,齐齐大喊:“是!”
  M市,各处的星星点点往南方的城墙汇聚,不出一个小时,人已全部聚齐。
  城市之外,蒲公英们疯狂生长,变成巨大的球体形成丛林,挡住快速前进的丧尸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