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167)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俞简来回试了几次,明白了。
  按下按钮,筷子就可以自动把吃的夹住,而且非常牢固,即使是滑溜的菜品,都能被抓的老老实实。
  然后没见过世面的小狱长,发出惊叹声,让曹湛频繁抬头。
  “叔,如果不是现在不合时宜,我会带你去认识一个人,他是发明了倒立洗头机器,还有钢琴烧烤一体机的神奇人物,我相信你和他肯定有很多话要说。”
  曹湛:……?
  “再说一句就给我滚出去。”
  “好嘞叔。”
  如果再给曹湛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放这两个小子进来,肯定要把他们赶的远远的,来一次骂一次。
  没过十多分钟,俞简就把这间屋子里所有可以看到的东西,全都问了一遍,且配上各种感叹,大意都是说曹湛做的很好。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被其他人夸吧?自己得意的作品被夸奖,曹湛肯定也舒服。
  但随即,他想到,俞简很有可能是在反讽时,整个心情down了。
  没别的,这个带着奇怪帽子的少年,夸奖的语气实在是太过夸大,好像每一件作品都是旷世奇作,被夸到后面,曹湛直接麻木。
  他还从来没被人这么夸过。
  “叔,相信我,你的这些作品,会在外面大放异彩。对了,这个垃圾桶可以量产吗?我觉得我需要定制一批。要是能做自动垃圾分类的垃圾桶,那就更好了。”
  曹湛:?
  他现在合理怀疑,俞简就是在嘲笑他!
  “你再多说一句话,我就把你丢出去。”
  “叔你刚刚说过了。”
  “……”
  曹湛决定自己再忍一会。
  他带上耳塞,特意屏蔽俞简,随便他嘴巴怎么动,绝不好奇半分!
  然后……
  曹湛不经意的往边上一瞧,从头到脚浑身冷汗!
  只见进屋开始就不出声的木华,走到屋子的角落,在某个桌子的中间,放下手里折损的机器人!
  “住手!你在做什么!”他吓得站起,还不小心被地面的东西绊倒,咚一下摔了。
  木华也被这动静吓到,赶忙回身。
  “曹先生,你没事吧?”他说着,要把曹湛扶起。
  “不不不,不用,我没事。”曹湛火速直接站起,一个箭步冲到桌前,看着上面已经摆放好的小机器人——木华甚至给它盖了被子?!
  “你在做什么?!”
  “她不是你的聊天对象吗?曹先生,我把她放回原来的位置了,还有她的裙子,需要帮她穿上吗?”
  “我……”曹湛一噎。
  他看着桌面的小机器人,还有那条原本就属于它的小被子,面露痛苦。
  “我知道了,你不要再去碰她,我自己会的。”
  木华将这个位置让开,可是曹湛却没有走到桌前,而是回到原来的工作台,看似心无旁骛的工作起来。
  在此之后,两人也并未乱动,乖乖坐在位置上,非常轻声的聊着天。
  木华道:“简简,我们等一会再下去看一下可以吗?大蛾很有可能会在树丛里产卵,虽然我不是很确定,但……”
  “行啊,没问题,去看呗。”俞简毫不犹豫的答应。
  “还有发电厂的事情,需要再去问问成文先生吗?他说不定会忏悔。”
  “他就算了,不像是会忏悔的人,说不定暴揍一顿拷问的效果更好。”俞简说着,“木华,你等会再和我去其他楼层看看,我刚刚逛的时候,发现这里的人,似乎都在挠自己的后颈。”
  不要以为俞简在到处瞎逛,他可是很认真的记住每个人的特征,再根据言行,确定能被招揽进监狱的居民。
  “木华,你好像对动植物这块很有研究,等一会我带你悄悄下去,你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
  说这里的人都在挠后颈,俞简是有确凿证据的。
  他穿梭楼层观察,发现只要是短头发的人,他们后面的皮肉上,一定有一处皮肤发红。
  起初一两个人也没什么,可是当他看到,有披散头发的女性不经意伸手,将手放在后颈抓挠,而头发空隙处刚好露出了红色时——
  好,确信,绝对有问题。
  木华闻言没立刻说话,还是坐在俞简的对面。
  两人一人一张椅子,一直闲聊到现在,他之前回答的速度就很慢,现在更是慢出了天际,过了一分钟还没有作答。
  换做以前,俞简绝对会催促一下,但他现在还是静下心,等木华自己开口。
  因为他发现,木华在被问到问题的时候,不管是什么问题,都会慢半拍,经过一阵非故意的呆愣之后,才会把答案说出来。
  而现在,他肯定也在思索。
  “简简,我……”经过慎重考虑,木华终于打算说出来了!
  “这个有可能会触及到我的知识盲区。”
  系统:“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和你相比,我这块盲区是早就确定的,等看了再说吧。”俞简假装没听到系统的大笑。
  而系统,还在跟进:“简简你不要老是问木华,他又不是百科全书,怎么可能什么都知道!你这样是要痛失居民忠心的!”
  这怎么可能!
  俞简坚信,木华一定是他看中的最优秀的居民!怎么可能因为几句话就跑了!
  ……
  回头给木华颁发一个百科之星奖,相信他会喜欢的。
  兴许是两人的谈话太大声,坐在中间的曹湛受不了,一手领着一个人的后衣领,直接丢出门外。
  “太吵了!”
  重重甩上大门。
  木华问俞简,带着丝不安:“简简,是我们声音太大了吗?”
  “不是,我们声音很正常,是曹叔的耳塞没有用,他特意留了孔,就是为了偷听我们讲话。”
  俞简说完,里面就传出曹湛怒吼:“我没有!”
  “你看,我说中了吧?”俞简又道。
  直到门内没了声音,他才喊木华一起下楼,然后……十分惊喜的从身后掏出一架小飞机。
  木华:!
  “简简,这个……不是曹先生工作室里面的吗?”
  要找一个词语来形容他现在的神情,那大概就是惊悚。
  ——简简到底是怎么瞒过曹湛,偷偷把这么大一架遥控飞机带出来的?!
  “对啊,这个是他改良过的,直接太阳能发电,然后运作飞行,自带摄像头,遥控距离长。”俞简遥遥手里的飞机,“怎么样,我们出去试试?”
  木华:“……可是曹先生不是?”
  “草!你们两个小兔崽子!”这不,没过一会,曹湛就冲出工作室,加快速度来到俞简身边,一把抢了回去。
  “好啊,我让你们进来,居然还偷我的东西!太过分了!”
  俞简当即道歉,态度诚恳,姿势端正。
  木华也跟着俞简道歉,尽管系统不觉得他应该道歉,毕竟这件事情和他没有一丁点的关系。
  接受道歉,曹湛的脸色才好看了些,他扶着额头很是头痛。
  “说吧,为什么要拿我的飞机?”
  “曹叔,这不是为了让你出来吗?”俞简道。
  经过8号楼的介绍,这位曹湛可以说是所有幸存者里最特立独行的那个。
  他不报团不扎堆,和末日前一样,在自己的楼层做着自己的创作。
  没错——
  这一层楼,都是曹湛的。
  据说他们家里很有钱,而曹湛的某个侄子更是上市大企业的老板,为了照顾这个年过三十五还不成器的叔叔,他把这一层买下来,就为了给曹湛‘创业’。
  曹湛本身很有天赋,可是喜欢做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导致每次的发明都没什么实际作用,顶多博人一笑。
  也因此,长这么大,没取得任何成就,靠着家里,在卷了再卷的内卷社会,安安心心做咸鱼,完成自己的梦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