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建筑以后[基建] 上(308)

作者:大米红 时间:2022-11-19 09:08 标签:爽文 末世 系统 无CP 基建

  “不跟着啊, 你看, 车子和食物我都帮你们准备好了, 也算是临走前的饯别礼吧,祝你们之后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基地。”俞简语气诚恳,一番话下来,原本还有点怒气的幸存者们竟然觉得不好意思!
  他们小声说着什么,乌泱泱进入面包车,开着车子离开监狱。
  俞简叉着腰目送。
  “这次不错,和平分手。”
  系统:“和什么平?分什么手?”
  俞简拍拍自己的帽子,懒懒回道:“举个例子而已。”
  能忽悠他们离开,这顶帽子也起了不少作用。
  站在一边的成立明那叫个目瞪口呆,怎么一会功夫就打发走了一群人?还成功混淆视线,没让他们产生一点怨恨?
  他欲言又止,结果被梁春荣拉走,送了个锄头放在手里。
  “拿着吧,咱们去干活了。”
  再回头,原本监狱里的居民该干嘛干嘛,对这事儿见怪不怪,都没有提起。就算去找俞简,也是聊一些耕地的事儿。
  【恭喜狱长完成任务,奖励已发送。】
  【高级任务·其三:建立居民住处(进阶)】
  【描述:安全的居所必不能缺少围墙,你拥有使泥土崛地而起的能力,为什么不给重要的居所建造城墙?】
  【奖励:城墙关卡节点自动设置机器x1】
  这次的任务奖励可以预览,俞简大致看了一下描述。
  机器的名字很拗口,不过功能不错。
  这个机器的作用,是随意在已经造好的城墙上安置城门和窗口。类似于游戏里的建造功能,将墙壁建造好后,制造门窗,可以直接放在墙壁。
  当然,机器远不止放城门和窗户那么简单。
  它还可以给城墙建造塔楼,设置各种机关……
  用在抵御外敌再好不过。
  可关键俞简不知道这个任务的范围。
  这片山都在他的规划范围内,以后要扩建指最外边,将所有地都用在种植农作物。
  既然这样,他不会直接在监狱周围建立城墙。
  可要是围着大山造墙,那不是在告诉外面路过的幸存者——这里有基地,大家快来抢劫吗?
  俞简不怕人,监狱里有法典法则,但多来了也会觉得头疼。
  既然任务没规定是哪个居所,那他就去M市看看,看能不能把这个任务完成。
  打定主意后,俞简一键传送,来到M市的茂林监狱。
  刚来到植物馆,他就碰上了散步的张富德教授。
  “小狱长,好久不见啊。”张富德一脸爽朗。
  俞简也道:“张教授也是,这么几天不见,你越来越年轻了。”
  变异兰花墨韵就跟在教授身边,晒着太阳好不快活。
  “哈哈,那都要多亏小狱长的蔬菜水果,不然到我这把年纪,在末日未必能活过三天。”张富德打趣,“对了小狱长,那苹果树苗我也看了,样本太少,很难研究出合适的培育配比。”
  “样本?那我再拿几株?”
  “哦……不是的,小狱长。是同类型的样本太少了,如果能有其他的水果样本,研究起来会快些。”张富德这么说道。
  其他水果啊……
  那得完成任务才能获得吧。
  “那你得等一会了张教授。”俞简坐在白色花坛边,植物馆里到处是巨大化的农作物,唯独中间的花坛,里面空无一物。
  “其他水果要过段时间才能拿到,到时候我立刻给你送过来。”
  张富德说不着急,随后跟着俞简一起望那花坛。
  “张教授,这花坛里为什么不种点农作物?空着不是浪费吗?”俞简指着问。
  张富德笑了笑。
  “确实有点浪费,小狱长,就当是我这个半截身子入土的老人的一个念想吧。”
  “张教授真会开玩笑,就算你半截身子入土,我都有办法给你救出来。人类没有彻底在世界安定,你还得一直工作呢。”
  俞简一本正经的说道。
  这话听得张富德连连笑着摇头。
  “你这孩子……”
  “对了教授,你之前不是说原先植物馆的主人有个幸福的家庭吗?后来发生了什么?”
  张富德教授如此执着,看来这儿对他影响很大,再加上先前任务提示里也写了一部分的简介,俞简来了兴趣。
  雷啸监狱、崩土监狱的主人,都是无恶不作大奸大恶之人,那这座植物馆,这座茂林监狱的主人,又会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既然是系列任务,俞简不相信这监狱没有主人,它能出现,肯定有它的理由。
  “后来啊……”张富德叹气,还是讲了出来,“这植物馆的主人是我的得意门生,可以说是个谦谦有礼的君子吧。他妻子同样是我的好学生,两人在上学时相恋,毕业后结婚。”
  “M市的市长卫清风,是我那得意门生的朋友,他受到我学生的影响,力排众议在市中心建立城市公园,还把公园中心的地给了我的学生,让他进行植物方面的研究。”
  “只可惜,造化弄人啊……”
  张富德捻起一撮土屑,细细的泥土卡在他的掌纹间,艰难的滑落。
  “当时,就有许多M市的高官和企业老总对卫清风的决定不满,三番四次威胁我的学生。清风小子出面,本来以为这事儿就此结束,没想到在我受邀出国进行学术交流,清风小子也离开M市去外参加会议时,意外发生。”
  说到这,张富德望向俞简。“一切太巧合了,我们甚至没有收到半点消息。我的两位学生死于车祸,他们的孩子长期处于被校园霸凌的状态,多次调解无果,父母死后,便不堪重负自/杀了。”
  故事到这里本应该落下帷幕,可俞简看着张教授,却从他眼中看出还未终止的悲伤。
  所以,俞简往下问道:“后来呢?”
  “那孩子命大,被救回来了。”张富德松开手,把泥土放回花坛,伸手抚平花坛里发黑的泥土。
  “我们也试着开解他,带他走出阴影,可是没有用。”
  ……
  “在一个夜晚,他突然在家中消失,联系警方多日也没有找到。在后来,就是末日了。”
  听着就像是个俗套的悲剧故事,可身处在其中的人,却实在受到了无法承受的伤害。
  整个故事下来,疑点就更多了。
  既然如此,那建筑的主人到底是谁?总不见得是那棵白桦树吧?
  俞简忽然道:“张教授,你以前见过木华吗?”
  张富德顿了片刻,回道:“没有,小狱长。我是在末日后才认识了那个孩子,怎么了?”
  “没什么。”俞简跳下花坛,伸直手臂舒展躯体。
  “我先出去一趟,看一看M市的城墙造的怎么样了,教授你自己忙自己的吧。”
  ……
  再说另外一边,离开十三号监狱的幸存者们驱车驶出大山,还没开多久,就遇到一队外出猎杀丧尸寻找物资的M市猎人。
  大老远的,幸存者们就瞥见这群人精湛的武艺,整洁的装备。
  嚯,一看就是大基地的人!
  众人连忙停车,凑到猎人们身边,询问起他们:“各位大哥,你们是从哪个基地来的啊?”
  “基地?”猎人们对视,“不不不,不是基地,我们从M市来的。”
  “……M市?”
  怎么是城市?没有基地吗?
  猎人们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外遇到逃亡的幸存者,都会给他们指明方向。
  “就是M市,我们把城市清理出来了,里面都是幸存者,你们进去就了解了。”
  整座城市的丧尸都被清理掉了?!
  这是什么样强大的实力啊!
  幸存者们大为震惊。
  果然!他们出来是正确的,在外面,还有更加厉害的基地!这可比那个山里的小破地方强!
  “那可真是太好了,你们是不知道,我们原先的基地啊,每天要干很多很多的活,而且吃的东西还少,地方偏僻,可苦了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